文章吧手机版
头发与胡须
日期:2018-12-19 18:45:36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头发与胡须

  将近不惑的时候发现胡须越来越旺盛,而头发,尤其是头顶的,越来越稀疏。最近几天故意留了几天的胡须,想对比一下。

  经过四天的比照,貌似胡子比头发长的快。四天的胡须已经长的很长了,如果头发照着这个速度,一个月的时间,应该比我现在的头发长的要长。并且,胡须比头发,尤其头顶的要硬、粗不少。通过这一比较,让我联想到许多东西

  比如,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头发浓密下巴光秃秃的,所以严冬时,就有的小孩子冻下巴的。把下巴冻得红呼呼的。等到中年以后,头发开始大迁移。慢慢的,下巴像了孩子时候的头顶,浓密、茂盛。头顶到像了孩子的下巴,肉呼呼,光秃秃的。因此上了年纪老人,基本都带上了帽子,怕在寒冷的冬季,把肉嘟嘟的头皮给冻了。好像是脑袋上的毛发总量不变似的。这就跟物理学家研究出的那个能量恒定律是一样的。其实人生好多东西都遵循着这个守恒定律

  这也像地球,在比较早的时候,欧洲不论是经济体量还是人口体量都是世界之最。而对过的美洲还是最原始状态不毛之地。这时的欧洲就像孩子的头顶那浓密的头发,而美洲好比孩子时候的下巴。随着新大陆的发现,以英国为首的殖民的开始,殖民者把大量的人口贩卖,移到美洲,经济也慢慢的移动到了美洲。到了现在,这个世界就像五十左右的男人。以美国为首的美洲不论经济体量还是人口体量都超越了英国,甚至整个欧洲。你看现在不是几乎所有的国际结算都是以美元货币单位吗。随之,世界的重点由欧洲到了美洲,而欧洲感觉自在了,弄了个欧盟。这就相当于有些秃顶的男人留的那种地方支持中央发型。欧盟的那张旗子相当于头顶上戴了一顶叫做欧盟的帽子。

  如果说欧洲在以前是地球的头顶,美洲是地球的下巴,经过几百年之后,美国这个地球的下巴上的胡须开始茂密了,而当初地球的头顶的欧洲的头发开始稀疏了。不知道许多年以后会是什么样。

  其实世事本一理,盛衰往复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头发与胡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