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金刚骷髅岛》之情感浅析
日期:2018-12-19 18:54:29 作者:朱广力 来源:朱广力投稿 阅读:

《金刚骷髅岛》之情感浅析

  影片金刚骷髅岛》,故事情节以上个世纪70年代背景讲述了一支集结了科考队员、探险家、战地摄影记者军人组成的探险队,冒险前往南太平洋上的神秘岛屿——骷髅岛。他们的到来,尤其是贸然投下炸弹勘测地形,激怒了岛上之神——金刚(巨大猩猩)。经过跟金刚一番的激战之后,飞机全部被击落,探险队员死的死,伤的伤,散落在了岛屿各处。在这片与世隔绝危险密布的丛林,无数怪异的史前生物暗藏其中,时刻威胁着探险队员的生命。另外,骷髅岛上还蛰伏着更凶狠残暴的怪善——潜藏在地下的巨大蜥蜴.

  在影片上影之时,笔者利用休息时间,带着孩子影院观看了此片,对此片中所呈现的情感感受颇深,就此在这里对此片中的情感问题谈一下个人的感受。

  1、战地记者。做为一位女性战地记者冒险跟随科考队员一起进入骷髅岛,这既是一种勇气,也是对职业热爱尊重,更是敬业精神的一种具体体现。既使身在危险中,也不忘随时拍下惊险的瞬间。同时在面对骷髅岛原始居民面部表情僵硬,没有舒展,不会笑的情况下,主动跟他们交流融为一体,在她美丽笑容绽放下,大家放下紧张神情,慢慢舒展了面部表情,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2、金刚。一个身材巨大的猩猩,为了替父母报仇,为了岛上原始部落居民的安全,为了其他生物的安全,一直坚守保护着骷髅岛这片岛屿。当探险队员投下一个个的炸弹时,对外敌入侵敏感的它,瞬间被激怒,立码呈现了一个力大无穷勇猛野兽一面,让人不寒而栗;当它看到战地女记者为了救压在飞机残骸下的牛,使尽了全力时,这一幕被它看在眼中。自此,每当它看到战地女记者时,眼神都会流露出一种温情,一种舍。在巨蜥一次次围攻众人中,它在被军队队长武器烧伤,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仍然使出了全身力量跟巨蜥搏斗,最终帮助众人脱困。金刚既有面对坏人凶猛的一面,也有面对好人心善良、温情的一面。

  3、军队队长,当他的部队被金刚袭击伤亡残重时,他非常愤怒,当他面对其他巨大生物的袭击、面对众人的劝说,也不能改变他的做法。虽然他利用武器烧伤了金刚,他的生命还是被金刚给救了,为此金刚的行为感动了他,使他放下了为兄弟复仇、杀死金刚的想法

  4、在岛屿上与金刚,与原始部落居民生活了28年的美国老兵,虽然在当年的执行任务中,落在了该岛,但是始终抱着以一种想见一面妻子儿子意念,非常乐观生活在岛上,与岛上的居民和平相处。就是他的这份坚持与乐观,最终等来了科考队员。当他高兴的要离开时,居居们的表情虽然不是那么丰富,但能看出来都是依依不舍,都有真实情感的存在

  整个影片,打斗场面虽然有点血腥,有点恐怖感觉,但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还是表现的非常浓郁的。国内能引进该片,也充分说明该片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影片,倡导了一种人间正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金刚骷髅岛》之情感浅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