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才20岁,就胃癌晚期了”
日期:2018-12-11 06:00:16 作者:林楠楠 来源:不颓废青年 阅读:

“我才20岁,就胃癌晚期了”

  前几天接到朋友电话,她在听筒里哆哆嗦嗦地告诉我,她男朋友确诊了胃癌

  她男朋友刚毕业没多久,独自留在广州打拼。

  每天早起上班,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家后,还坚持坐在电脑前写代码,两点多才躺上床。

  长期饮食规律,再加上压力过大,身体也逐渐消瘦

  以往有些许胃疼的症状,他也只是随便吃点胃药就接着工作。

  直到那天下班踏进家门,他感受到胃一阵热流,跑到厕所吐血后便失去意识晕倒在地上。

  "我们总以为自己年轻,可以肆意拿身体拼命。"

  "可当我踏进医院闻着药水味,看着心爱的人被推进手术室时,我才惊觉原来我们的身体,是真的撑不下去了。"

  上次我在后台发起了一次征集: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发觉自己的身体大不如前?今晚分享给你。

  @杀小黑 19岁 学生

  右侧腰疼并连带着腿麻。私人介绍正过骨,贴过膏药,抹过药膏,拍片子什么都没拍出来。

  从17年1月为了备考,长期坐在座位上琢磨几套高考试卷,结果腿就没办法站起来了。

  后来每次站起来,腿都要弯着,只要站直就会伴随着一阵阵隐约的疼痛

  @孙浩的小祖宗 20岁 销售

  自从出来工作之后三餐就从来没有按时按量地吃过,现在做销售还要经常喝酒应酬

  后来有天喝到在饭桌上吐血,检查出来胃出血。

  @98年的少女 20岁 学生

  升高三那一年压力很大,发高烧感染心脏,得了病毒心肌炎。

  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住院两星期氧气

  @29Fran 23岁 新媒体

  之前加班,连续对着电脑16个小时右眼患上了青睫综合征视力模糊,眼压爆表,感觉整个视野都是扭曲的,就像透过毛玻璃东西一样

  这毛病有个特点:单眼发作,左右眼感觉完全不一样,而且眼球水肿状态会持续好几天,要靠挂盐水滴药用眼药水才能抑制

  当医生跟我说你这个病多次复发可能会失明的时候,感觉天都快塌了。

  @匿名 20岁 学生

  因长期熬夜和焦虑,导致免疫力下降,感染了HPV-I病毒,是跖疣。一直吃药,泡药,修脚。

  九个月了,还没有痊愈,还在继续治疗。后来因为吃药,还得了肠胃病。

  @匿名 20岁 学生

  今年暑假去医院做了个比较全面的检查,发现我有胆囊息肉,0.2*0.2的。医生说是良性的,但是要控制大小,到1*1就要把胆割掉了。

  突然之间,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很健康的人,好像有一颗定时炸弹放在身上。

  这个胆囊息肉,我查过百度,饮食习惯重要,不要熬夜。

  趁自己身体健康,多注意作息规律和饮食习惯,多运动

  不然到时候身体有毛病了,后悔都来不及。

  @迷妹 22岁 实习生

  大姨妈的量越来越少了,没两天就结束了,去各大医院看病都没有治好。

  后来大三,得了胃炎,胆汁反流。每天吃不下饭,胃疼的时候只能靠药撑着。

  我的肾还不好头发大把大把地掉,腰酸腿疼,反反复复贴膏药。

  一直很想考研,可这样的身体状况根本支撑不了我的梦想

  @匿名 22岁 学生

  高考那年觉得脊椎酸痛,去拍片检查后发现是脊椎侧弯。

  当时看着检查结果上面自己的脊椎呈现s型,医生告诉自己,因为年龄过大,侧弯的幅度也比较大,所以不能完全矫正好,只能依靠佩戴矫形器,让脊椎不要再恶化下去。

  最难受的时候是高中时期夏天,没有空调,24小时除去洗澡的时间都要戴着,身上黏糊糊的,回宿舍洗澡的时候都能闻到自己身上的汗臭味

  到大学换了一个只需要夜用佩戴的矫形器,医生叮嘱我一定要10点就上床戴着睡觉。

  而事实是各种社团功课学校作业堆积着,我也根本没办法那么早睡。

  每次当我忙完之后,感受着矫形器将自己突出骨头往里挤的疼痛感时,我都感觉自己在透支着自己的生命

  @juanjuan 19岁 学生

  初三总是熬夜,把胃熬坏了,经常胃疼。

  再加上高中三年总爱乱吃东西,把肠胃吃坏了,后来痛到不行休学了两个月。

  住院那段时间每天凌晨5点多都被喊醒抽血,天天打针吃药做治疗,手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针孔,血管几乎看不见了。

  后来出院之后吃了一年多的药,好不容易结束疗程,上大学时心脏又出现问题了。

  @丹宜 21岁 学生

  肩周炎,每次天气转变,我的肩周就像有无数蚂蚁在咬我。

  长期熬夜通宵,还得了慢性荨麻疹,只要在空气不流通的地方,甚至只要出汗就浑身过敏。

  后来接受了长达五个月四十次八十针的自体血疗法(抽自己的血,再打回身体里)。

  两个胳膊已经被抽血抽得像吸毒一样满是针孔和淤青。

  @Cythina 22岁

  我确诊了,患上了要一辈子吃药的病,不过还挺稳定,过几天生日就满一年了。帮很多人过过生日,可是那天没有人陪我。

  但也挺感恩,每月的复诊、输液,总是提醒我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感恩。

  如果没有生病,我可能不会这样珍惜自己的身体。

  @匿名 20岁 大三学生

  诊断出来重度抑郁症。没办法上课,没办法和别人正常交流

  其实除了身体健康,精神健康同样重要。

  在我急性期的阶段,经常吃不下饭,整个人精神萎靡有气无力

  我觉得世上最痛苦事情不是什么心如刀割、撕心裂肺,而是心如死灰。最可怕的也不是过得有多惨,而是对所有事物失去希望

  但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好起来的,对吧。

  @? 18岁

  前几个月刚做了第二次的乳腺纤维瘤切除手术(16岁时也做过一次),我复发得很频繁,并且数量很多。现在增生还是很严重,只能每天吃药控制。

  女孩子真的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不开心一定要懂得发泄,憋在心里没用。

  不要像我这样憋出病来,在身上割几刀,最后难受的还是自己。

  虽然大家嘴上说没什么,但哪个男人愿意看到自己女人胸上有个疤呢,心里还是会有隔阂的。

  @悯 15岁 学生

  中度贫血,萎缩性胃炎,胆囊炎,慢性阑尾炎,突发晕倒未查出原因肠子脖子都动过手术。

  我的身体一直都很弱,住过很多次医院,甚至住过重症监护室。

  记得很清楚就是住院常规检验要抽血,一次抽八支,第一管开始血一点点很慢地流,抽到第六管血都流不出来了,就再换地方抽。

  每天都躺在充斥着消毒水味道病床上,看到医生对着自己指指点点很无力;每天都要检查吊针,甚至睡到凌晨都有护士来叫醒我抽血。

  颈部手术那次,推进手术室之前扎了两管针,在手术室的白光和一阵剧痛中失去意识。

  术后整个人动不了,意识恍惚,全靠营养液和父母吸管滴点水吊着命,稍微动一下脑袋都是一阵剧痛。

  心电图特别让人窒息,"滴"的声音好像在宣判我的死刑

  明明我才十五岁,什么血常规B超胸片钡餐CT增强CT胃镜我却都经历过。

  我知道劝你照顾好自己可能你都不会听,但等你真的踏进医院经历一次,你就懂了。

  最后

  即便关于健康的推文我已经写过很多次,可仍有许多人一边转发着说害怕,又一边不以为意地继续熬夜,透支自己的健康。

  在整理征集时,有位匿名读者给我留下一段故事

  她是新媒体工作者,放假回家也会继续躲在房间熬夜赶稿。

  有天晚上她突发性耳鸣,天旋地转后,倒在床上爬不起来,并且伴随着剧烈的腹痛。

  后来她爸爸背她下楼,意识模糊中她听见爸爸隐约喘气的声音,还笑着说:"还好爸爸没那么老,不然再过几年就背不动你喽。"

  博主@反裤衩阵地也曾说过:

  "说真的,你只要生过一次病,在深夜的病床上听到过别的病房传来的哭泣,体会过因为疼痛连最基本的翻身都无法自行完成

  什么都想吃但什么都不能吃,想做许多事发现自己连坐直的力气都没有,看着年迈的爸妈为你奔波的时候——你就知道,健康才是这个世上最好的东西。"

  这一次希望你是真的能照顾好自己吧,晚安

  编辑

  林楠楠

  音乐 / Please Come Back

  配图 / 人生删除事务所

  "点个赞,从现在开始和我一起养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才20岁,就胃癌晚期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