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婚姻经营中,千万别让孩子成为牺牲品!
日期:2018-12-01 07:45:50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

在婚姻经营中,千万别让孩子成为牺牲品!

  前言:随着社会发展,重组家庭数量越来越多,虽然大家都是抱着幸福期望去组建家庭,但是过日子总会发生矛盾,尤其是和孩子之间的相处容易出现问题……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现在遇上点事了我想让您帮我出个主意。关于婚姻的事,我结婚两个月了,现在这个婚姻是二婚还带了一个孩子。我现在也怀着孕呢,前几天我老公晚上十二点半下班回来的,回来以后就在阳台喝酒,喝到一点半我催过他,等到两点半还没喝完,我又催他。我俩来回争执时候他就对我破口大骂,骂我妈,然后我就扇他脸,我俩吵的时候我也给他提了句离婚,然后他就一巴掌扇到我脸上了。他是做夜场歌手的,晚上七点半就出去上班了,上班之前我那会在做饭,孩子在写作业。他说让孩子把作业赶紧一收可能就说了四五遍,娃那会在操心写作业也没有听,他说娃瞪他了,就指着娃脸说:“你要再瞪老子,信不信老子弄死你。”当时我一听这话就从厨房出来给娃说咱俩走。

  金荣:不是,他为什么让孩子收作业,他想干嘛?

  听众:要腾地方,因为孩子没有要写作业的桌子,所以每次都在吃饭桌子上写。我当时已经把饭做好了就准备端菜。

  金荣:你们俩结婚两个月,认识多长时间

  听众:七个月。

  金荣:你觉得你了解他了吗?

  听众:婚前的时候感觉他对我可好。

  金荣:对你可好了,对孩子呢?

  听众:对孩子也接触过也差不多,但是见孩子的面很少见

  金荣:孩子多大了?

  听众:孩子今年快九岁了。

  金荣:那孩子接受这个男人吗?

  听众:接受。

  金荣:那接受,孩子为什么不听他的,跟他感情不好呢。

  听众:我俩结婚两个月,但是孩子跟我们一块生活就不到一个月。

  金荣:你现在觉得他以前对你挺好的,那结婚这两个月这个矛盾以前有没有不痛快,是一直发生过还是只是那天比较厉害

  听众:就这两件事比较厉害。这期间我们一块生活,因为我说话有点结巴,孩子跟我也有点像。后来我们就规定孩子再结巴就往嘴上打,然后他就有一回稍微有点重把娃的鼻血给打出来了。

  金荣:谁打出来的,谁打孩子的?

  听众:我老公。

  金荣:那你结巴一次谁打呢?谁打你呢?

  听众:我没有。

  金荣:那为什么这样呢?

  听众:他说那你是让我教育他不?

  金荣:你不需要让他教育,你是当妈的,他凭什么教育孩子?你结巴多少年了?

  听众:我这从小就结巴。

  金荣:有些东西你一紧张就出现结巴,心理素质不好,过分自卑过分紧张和敏感都会导致情绪语言上的表达。在这方面我们要更多的从心里层面给孩子爱,让孩子觉得家里是温暖的,像你这个做法谁背的住啊。然后结巴一次打一次,你结巴又没人打,凭什么?孩子本来就有个继父就不舒服,你还一起合伙收拾孩子,你这当妈的当的有点傻。你自己个性还比较明显反应也比较剧烈,有些事情比如说他喝酒,你催一次他不来,你就给他一点空间么。本来就是个组合家庭,磨合需要过程适应起来都不容易,你还没完没了十二点催一点催。他又不是在外面干啥去了,他就是在阳台喝酒你至于这样子吗?你发现从这些点上看出来你控制欲和征服欲很强的。

  听众:不是,我给你说些情况。我是孕期贫血特别严重,那天晚上下班回来之后我已近都晕在地上了。

  金荣:那你还不躺下好好休息,或者让他带你去看病。

  听众:我们那个卧室和阳台是没有门的,他在那喝酒把音乐还放着歌。然后还发出声音。我就问他是咋了,我看你心情也不好。他说我好着呢。

  金荣:那你觉得你们这日子俩月了,现在最主要的矛盾在哪?

  听众:他结婚前对我说的话跟现在的所作所为都不一样,我知道也有我自身的问题。

  金荣:我就说恋爱和婚姻有很大的不同,恋爱的时候大家更多的展现比较好的,那一结婚各个方面都零距离了,大家的掩饰性都没有了。那现在你再看她婚前婚后,你觉得他婚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听众:他就是那天说孩子那句话还有就是那天晚上对我做的那件事,让我感觉看不清他。

  金荣:那你在这件事没发生之前,你觉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事情发生了到今天为止,大家有没有坐下来聊一聊。

  听众:就这个事发生以后,他也来给我道过歉。

  金荣:对啊,那现在这件事为什么会发生,显然都有情绪,都有不满意。那么情绪和不满意是什么?能不能规避,是不是原则的?日子是要过的话一定要面对问题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

  听众:我是因为孩子没有过来跟我们一块生活,我们俩什么都好。一旦孩子来了以后,我俩平常都没有因为我们俩的事吵过,老是因为孩子。

  金荣:面对这样的问题,我觉得你应该学习一些方法,比如管理教育孩子那是你的事情,孩子不会跟你记仇。但是那个男人对孩子来讲是外人,没生他没养他,你不要赋予他教育孩子的权利。他只有一个权利就是好好的爱孩子,给孩子父亲的爱。他可以做到这一点,管理孩子教育孩子的事你要去做,而且你还要学习去怎么教育孩子,你这是简单粗暴,结巴一次打一次嘴然后直接把鼻血打出来。就这些问题我们都要坐下来好好的聊,出现这些问题情绪不好的诱因是什么?哪些诱因我们可以规避,比如说孩子的问题你来教你来说,他不要说。他就只有一件事对孩子好就行了,当好叔叔就行了,都没资格爸爸。然后作为你没事就多看看书,了解一下有孩子现在你又怀一个,那么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怎么经营夫妻关系。不要让他觉得你照顾了大的然后还要照顾肚子里的小的,他的存在就像一个空气,但凡有事就是找事找不痛快。把一些可能产生的摩擦和矛盾我们尽可能都能想到然后也有解决的办法,让一个家里面更多的是温暖的,穷富咱就不说了。你都第二婚了又怀上了,我觉得还是认真对待,就是你刚才说话的语气声调你都是一个急性子的人。所以都俩孩子的妈了,你不敢再任性了,遇到问题先过过脑子。有台阶下就下了,他能给你道歉,我们就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不敢再上头了。好的再见。

  听众:谢谢您。

  金荣点评

  随着社会的发展,重组家庭的数量越来越多,虽然大家都是抱着幸福的期望去组建家庭,但是过日子总会发生矛盾,尤其是和孩子之间的相处也容易出现问题,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在重组家庭中如果孩子出现了不好的行为,就让孩子的生母/父去判断和解决,继母/父只需要支持他们的决定就好,不要自己去批评教育孩子,甚至对孩子动手,这样十分不利于家庭的和谐

  生活在重组家庭里的孩子其实更需要得到关爱和温暖,他们没有安全感,他们更加渴望幸福渴望被爱,有时候只需要简单的一个微笑,一句关怀他们都会被感动,所以请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更多的鼓励,更多的爱。当你选择和他们的父亲或母亲重组的时候,他们已经成为了你的孩子,他们已经和你成为了一家人,爱是这个世界动听的语言,请不要吝啬

  往期精彩

  真正智慧的人,都是这样给婚姻保鲜的……

  婚姻里,千万别把自己活得像雷锋……

  婚姻似道场,相让是禅机

  婆婆把我的小公主带成了“小土匪

  号外!新鲜出炉的大学新生攻略,金荣老师总结的太到位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婚姻经营中,千万别让孩子成为牺牲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