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院里法国梧桐的五爪叶
日期:2018-11-30 20:43:47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院里法国梧桐的五爪叶

  立冬后,院里法国梧桐的五爪叶枯黄了,飘零一地。行人脚步匆匆,双手拢在袖筒里,冷雨不时滴答几点,寒意越来越浓重。这潮湿阴冷天气里,吃什么东西暖身又暖胃呢?陕西人的答案只有一个——羊肉泡馍

  几人快步奔向自己熟悉的老字号泡馍馆,推门进去,厅堂包间,人乌泱泱的一片。落了座,服务员大嫂笑盈盈过来招呼:“几位要啥?”“老规程。”“三号桌子三份煮馍,一个水盆,汤宽肉瘦。”嫂子嗓子和唱眉户戏的梁秋燕差不多,又脆又亮,盖过了食客此起彼伏的吃声,直达后厨。转眼间,麻利婆娘在每人面前摆上了四小碟淡黄的糖蒜,鲜红的酱辣子,绿盈盈的芫荽蒜苗末子,脆生生的泡芹菜丁。吃水盆的汉子要了油泼辣子碗碗,摸了几瓣生蒜,剥着谝着单位趣事,雀场上的段子

  几分钟后,主食上桌,说话声戛然而止人人面前热气氤氲,一个个白瓷蓝花大老碗里,肉香扑鼻而来,厚墩墩的羊肉片纹路清新可见,苫在冒尖的煮馍上。原汁的羊肉汤煮的馍劲而韧,黏而滑,醇香可口。夹一筷头酱辣子在碗的一角,闷声不语,开始吃起。水盆端上来,芫荽细葱末顶着油花花漂满汤面,老陕人熟悉的羊汤的香气直扑五脏六腑。拿起乌木筷子轻轻搅动,黑木耳,白粉丝,紧致黄花菜,方块白豆腐大片的羊肉,一起荟萃在白而浓香滚烫羊汤里,似乎开着金木水火五行齐全大会

  烫手的白吉饼铜圈虎背菊花心,烤得焦黄,刚出锅烙馍的爨味扑鼻而来。掰馍,开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院里法国梧桐的五爪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