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黑夜中去看清自己
日期:2018-11-24 18:44:10 作者:懂得感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黑夜中去看清自己

  有谁能知一夜究竟有多长

  我只能用我的梦去丈量

  于是

  我把白日里无法安放的忧伤落寞

  和所有冗杂的情绪

  用时光碾碎揉进梦里

  期待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

  能开出一朵希望的花

  …………

  ______ 题记

  窗外,暮霭沉沉,瑟瑟西风裹挟着雪,纷纷扬扬的洒落,扰碎了一夜的静谧,也扰碎了一个孤独守夜人的梦。

  暗黑的世界里,一颗素静的心,清灵独醒着,被尘世纷扰思绪,仿佛也被这洁净的冬雪,涤荡的素净而清宁。

  雪落无声,但雪落有痕,它掩盖了飞腾的尘霾,似乎也藏匿了尘烟叠嶂的俗念。

  深邃夜空,也包容了一切的黑暗和隐忍。世界,就在这种掩盖、藏匿和包容中趋于平静

  只知道这种掩藏是暂时的,不知道它会不会真的,能销尽世间所有的遗憾不平

  此时,孤独感无视这天意的冷冽,也无视这世间所有的繁扰。趁黑夜未眠,就如此平静的等候着,冬之后即将来临的青绿的世界。

  那被隐匿在穹宇的星光,也仿佛透过沉寂苍碧的天幕,闪烁着微弱的光。

  在尘世的风雪疲于奔命,踽踽独行的我,一颗即将被岁月风干的心,依然会在希望中流淌出澄澈的涓涓溪流

  就现在,在这片寂寞森林里,心境绿芜葱茏,清澈透亮。风,褪去我的锦绣华服,我终于看到了一个真实自己

  白落梅说过:“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覆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

  总有那么一个瞬间,觉得自己是一叶浮萍,被流年的风吹到西东。看不清前行的路,亦寻不到归途

  就这样,在季节时空转换中,飘来飘去。在大地上寻不到自己的孤影。我的所有幻想和呓语,都随风飘散。

  远处的盛世繁华,与我,似乎只是一个遥远的梦,那璀璨的烟火,那不落的霓虹清歌,遥远而又空旷

  我,就在千里之外,漠然的观望着全世界的狂欢。然后就在这隐喻人生里,笑得一脸落寂。

  逝者如斯夫。

  伫立在时光的长廊,我们无奈的看繁花,在风雨飘摇零落成泥,看枝头绿叶悄然垂落,看路过的一处处风景,就留在了我们来时的途中。

  当千帆过尽,风烟陌上的许多美好,就在日暮的光影里斑驳、明灭着,最终凋零于旧时光深处。

  万事万物,皆是红尘间匆匆的过客,来过的每一个瞬间,都会在岁月的画幕上,在尘世的草木烟光中,留下轻轻浅浅足迹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世间万物都在轮回与超度中,永恒着它存在意义

  光阴,从我们的灵魂中穿尘而过,那些曾芬芳过的生命,都曾在最美的时节来过。在悠长的岁月之旅上,伫立成一处处曼妙的风景,韵染着山河苍寂,温润着尘世薄凉。

  愿我们,都能来时草木葳蕤,去时清风明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黑夜中去看清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