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手心手背都是肉
日期:2018-11-24 18:49:1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手心手背都是肉

  手心手背都是肉(448字)

  文/宋劲

  娘比较自立,虽说有三个子女,可她一个都不靠,自已一人住在原来的老房子

  那次,姐姐从外地回来探望娘,在本市某局做领导的大弟和在某企业做一般小职员的二弟也过来了,一家人围坐一起,其乐融融吃了个晚餐

  他们闲话家常到深夜,大弟和二弟要回他们各自的家了。这时娘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两份“酿三宝”,一份用不锈钢保温瓶装着给了大弟;另一份用一次性打包盒装的给了二弟。

  俩兄弟走后,姐姐对娘说,听邻居说你偏爱大弟,其实这样不好。他们都是你的骨肉,您不应该在他们出来工作身份发生变化就对他们产生不同看法,不同的对待

  娘说,邻居看到的都是假象,其实我对你两个弟是一视同仁的。

  那刚才你为什么不把不锈钢保温瓶装的给二弟,把一次性打包盒装的给大弟呢?

  娘说,你误会了,其实他们都很孝顺,每次归还食物器皿给我都会在里面放回一些好吃东西。大弟条件好,每次都会放些昂贵的食物,二弟条件差,我知道他虽然尽了自己能力,但送来的食品相对大弟送来的还是有很大差距。他们对我来说,正如手心手背都是肉一样。但为免二弟难堪同时也不给他添加负担。于是我买回了许多一次性食品打包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手心手背都是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