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穿起貂皮大衣,她就成了娘娘
日期:2018-11-23 23:00:08 作者:闻敬 来源:闻敬 阅读:

穿起貂皮大衣,她就成了娘娘

  文:闻敬  图:秋寒

  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

  我有能力报答,而你依然健康

  2018.156

  1

  朋友买了一件崭新的貂皮大衣,穿回家去。

  八十岁的老母亲看见了,两只眼睛直放光,伸出干枯的一双老手,在大衣上摸索来摸索去,嘴里不断地絮叨着:“真滑溜,真软和,真是好看哪!”

  母亲乐呵呵地说:“穿上这衣服那还不跟做了娘娘似的!”

  她问:“娘,你喜欢不?”

  “喜欢呗!这么好的东西,谁能不喜欢?”

  “那我给你买一件!”

  “不要,不要,我就说说,我这么大年纪,穿上这么贵的东西,不让人笑掉大牙!”母亲把头摇成了拨浪鼓儿。

  她说,不贵,跟买个普通衣服一样。没几钱儿。

  “真没几个钱儿?”母亲犹犹豫豫地问。

  “没几个钱儿!”她斩钉截铁回答

  母亲说:“那,要不你就给我买件儿!我打小儿也没穿过这样儿的衣服!”

  她知道,母亲一定是实在喜欢的,到了八十岁,母亲从来没主动儿女们要过东西,每次给她花钱,都是那句:“我不缺东西,别瞎花钱!”

  她说:这几天我就给你买件带回来!

  母亲惊得把嘴都张圆了:“哎哟!哎哟!我也能当娘娘啦?”

  第二天,朋友真得花了几千块钱给老娘买了一件貂皮大衣。

  老太太穿在身,在镜子前,照来照去,乐得嘴里最后那两颗黄黄的长牙都在舞蹈

  “忒好!这不成了娘娘了嘛!”那语气里,全是要溢出来的高兴满足

  这些是朋友讲给我的。

  我听着,一想到八十多岁的农村太太穿着貂皮大衣的样子,就忍不住乐了。

  朋友说,有人知道她给八十多岁的母亲花好几千买了件貂皮大衣,都觉得她不该买,这么大岁数了,哪用得着穿这么贵重的衣服。

  可朋友不这么看,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花几千块钱,能够给母亲带来从心底里的快乐,那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儿

  2

  我认识一位老大哥,他是母亲最小的儿子,母亲在老家跟着其他的哥哥们生活,只有他在离家八十里外的县城大哥是县城某单位领导,平时工作很忙。但是每到周六,如果没有极特殊情况,他都会回老家,他的周六必定是和母亲一起过的。

  每次他开车回家,总会给母亲带一些东西。街头那家满是芝麻的香酥烧饼啦!烧得非常烂的鸡肉啦!新出炉的烤面包啦!要么就是花几十块钱买的轻巧的软底布鞋,一双棉袜,亦或是卡头发的发卡,都是一些小东西。

  有一次他的儿子看见他买的这些东西,忍不住笑了:“你买的这些东西哪值得送一趟啊!我奶奶村里小卖部就能买到。”

  他说:“你还年轻不懂,这些东西不值得送,我得把我自己给送回去!”或许年轻的孩子无法明白,这些小小的不值钱的东西所代表意义,更不会明白把自己送回去的意义。

  前阵子刷抖音,刷到一位名叫揽胜的抖音号发的视频

  他的视频里都是与九十多岁母亲的日常。

  他假装睡觉,引老母亲来给他盖被子;他跟老母亲玩儿手指推手指的游戏;他和老母亲逗着玩儿,把肚子鼓起,骗母亲说自己会功夫;他带着老母亲一起玩小咖秀,逗得老母亲直笑……

  都是一些日常琐碎的视频,却吸引了很多人,我也毫不犹豫地关注了。

  我想大家和我一样,是沉浸在这种天伦的美好里。

  感同身受享受着愉快而美好的生活。

  3

  我一直以为父母是年轻的,但突然发现,他们真得老了,把一件事儿反复的说好多遍。喜欢说谁家的孩子怎么怎么样啦。

  父母半辈子勤俭节约,舍不得为自己花太多的钱,年轻的时候老人买,给孩子买,等到自己年纪大了,又开始惦记着孙子们,依然舍不得为自己花钱。

  我给他们买东西,父母总是很不情愿,他们总是说:“我不缺衣服,我不缺穿的,我有很多呢!我们不需要。”其实,我知道,他们是怕我花钱。

  所以更多的时候,我都会选择悄悄的把东西买来,送回去。每次换来的总是父母的数落。然而再下次,父母又会告诉我:“你给买的衣服穿着真舒服,你给买的这个大家都夸好看!”他们把脸笑成了一朵灿烂花儿

  每次回家,他们都开心无比。最最享受的,大概就是与儿女快乐地在一起!

  朋友说父亲病了,每天要带着父亲去输液,父亲很是过意不去,常常早早地悄悄自己去,天冷的时候朋友怕父母出来冻着感冒,就买好了菜给送过去。她说,走出了老远一回头,依然看到父母在阳台上看她的身影,于是心里就涌起一阵又一阵的温暖

  其实,父母需要的不多,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让父母高兴的事儿。

  舍得为他们花钱,更要舍得投入心思时间在他们身上。

  就像我们小时候,他们照顾我们吃喝,哄我们开心,听我们哭诉,敞开怀抱供我们撒娇耍赖。

  如今,我们与他们,互换了位置

  扪心自问,有几个做得好,或者做得到?

  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而你依然健康。

  你知道吗?这才是世间最美好的事儿。

  作者简介

  闻敬,撰稿二十年,

  杂志公众平台签约写手。

  讲故事人生,一笔勾勒生活百态

  公众号:闻敬()

  合作看完美文逛逛贝店呗!更多美好等你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穿起貂皮大衣,她就成了娘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