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山的心痛
日期:2018-11-21 18:34:37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山的心痛

  晚上,小山躺在床上看书,青青坐在床边洗脚,手里摆弄着擦脚的毛巾,有一搭无一搭的跟小山说话。

  “小山,我问你个问题”。

  “什么问题?这么晚回来我还没问你去哪儿了呢?”说话时,小山的眼睛始终离开手里的书。

  “你先别打岔!我想问你有过心痛感觉吗?就是那种心痛到感觉心脏快要跳不动了一样满嘴都是苦的,手脚都是冰凉的,你有那种痛苦的感觉你有过吗?”青青一边思考一边斟酌着自己的用词用句,看着小山,一脸好奇的问着。

  小山看她说的认真,把书放下,侧过身来,盯着青青问:“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儿了怎么就扯到心痛上来了?”

  青青看小山认真了,推了她一下,“你看你,我就是好奇问问,能有什么事儿?”

  小山看她没事儿又接着躺下看书,“切,没事儿你说的那么严肃,好像发生了什么让你心痛的事情一样那么吓人”。

  叮、叮、叮,隔壁堂屋里的时钟敲了12下,已经半夜了。

  青青还坐在床边,脚放在放满水的盆里,偶尔双脚互相搓动一下,搅得盆里的水溅到地上,地上星星点点的水点连成了片,成了一摊。

  “该睡觉了”,小山翻身伸手把书放到床头书桌上,拧开了床头灯准备睡觉,翻身的时候看到湿哒哒的地面还有坐着不知道想什么的青青,惊讶的说:“青青你干嘛呢,这脚都洗了快一个小时了还没洗完,不声不响的弄一地水,琢磨啥呢?”

  听见小山的话,青青从思考中回过神,赶紧用毛巾擦了脚,又把盆里的水端到门外,迅速拿墩布把地上的水抹干净,咕噜爬到床上钻进小山的被窝

  青青和小山是发小,从小一起长大,小学初中的时候,青青跟着在县城工作父母去了县城,偶尔回来没地方去就住小山家,白天在小山家吃饭,晚上就跟小山一个被窝睡觉。

  大家都说青青和小山姐妹情深,这么远还总回来看小山。每当听到别人这么讲,小山除了觉得开心之外,还有一点想不通,以前俩人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做什么都在一起,但自从她去县城上学再回来之后就不一样了。

  现在每次回来,除了在她家里吃饭和睡觉,其他时间青青都不在她家跟她一起玩耍聊天,也不告诉她去了哪里,晚上又总是很晚才回来。小山有想过问青青,但青青每次匆匆来又匆匆去,一直没碰上合适机会

  今天晚上,青青差不多11点才回来,坐下来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话,又愣愣的自己洗了一个小时的脚,弄了一地水,小山打算问一问青青,虽然她已经很困了。

  “青青”小山平躺着睡意浓浓的说。

  “嗯,小山,我打算跟你说一件事,憋了很久但是觉得太难受了,所以我想告诉你,你听了别告诉别人,也别生我的气好吗?”青青侧过身来看着小山。

  小山转过头,睁大眼睛。“什么事情?我也正想问你呢,我觉得你最近可不对劲了”。

  “说好了你听完不许告诉别人也不许生气”青青不放心的又嘱咐一遍。

  小山把身子整个侧过来,做聚精会神状,“说吧,我听听到底什么事情,保证不生气也不告诉别人”。

  看小山说的认真,青青把侧过的身子转回来平躺说:“我喜欢廖鑫”。

  青青的第一句话刚一出口,小山的心突然就疼了,眼睛不由自主的眨了眨,慢慢的也把侧着的身体转过来,跟轻轻一样躺平。

  “那他喜欢你吗?”小山悠悠的说。

  廖鑫是小山哥哥同学,比小山和青青大两岁,家庭条件不好性格也不好,老爱跟人打架,但学习成绩不错,因为跟小山哥哥是发小,经常来小山家玩,对小山也像哥哥一样照顾

  “我不知道,应该喜欢吧,以前没去县城之前,每次我在你家玩,他也总来你家跟你哥哥一起玩,我看他对你挺好的,但是却不跟我玩,也没怎么跟我讲过话,我那会儿特别羡慕你”,青青一边回忆往事一边说。

  听见青青的话,小山心里流过一丝甜蜜,但心头的惆怅也突然加重了。

  青青呼的转过身,瞧着小山“没去县城之前,我不知道什么叫谈恋爱,到了县城我才发现像咱们这么大的,或者比咱们小的,他们都谈恋爱”。

  小山不好意思的背过身去,“你说什么呢?什么恋爱不恋爱的,羞不羞!”

  看小山转过去,青青重又躺下接着说:“那羞什么,一开始的时候会觉得不好意思,但习惯了就好了。”

  小山用被子捂着脸,在被窝问:“你也恋爱了?”

  “嗯,但也不能说叫恋爱,我只跟他们牵手,有的连接吻都没有,更没有上床”青青冷静的说。

  小山把蒙在脸上的被子揭掉,转过来看着青青:“你说啥呢?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你不是说那都是坏孩子们才做的吗?”

  青青伸手把小山拽着躺下,把被子给她盖好。

  “刚才你说了不生气的,再说我也没跟他们怎么样啊!就是试试,我觉得城里的孩子都太坏了,男生女生都是,他们嘴里虽然不说 ,但是我知道他们其实看不起我是从农村去的,所以我才总会来看你,也看他”青青认真的说着。

  小山心里又咯噔的疼了一下,“你跟廖鑫哥怎么了?”小山试探着问。

  “我喜欢他,以前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一种什么感觉,每次来你家玩看见他我就觉得开心,但是他总不理我,我看他对你特好,我就觉得妒忌,但是也不敢跟他说话,后来去了县城,我同桌告诉我,这种情况就叫喜欢,既然喜欢为啥不追求呢?所以我就回来找他了,一开始他不同意,不理我,可我不死心,我就不信我追不上他,今天我跟他牵手了”,青青说着突然不好意思了,“还跟他接吻了”,说完一把用被子把头蒙上。

  小山的脸火辣辣的红了,心也哄的一下塌了,眼泪瞬间要夺眶而出,赶紧转了一个身。

  青青不见小山说话,又把头从被子底下漏出来,“以前每次我找他,他都不理我,我感觉我的心都要碎了,嘴里苦的吃什么都不甜,但是今天跟他在一起,又感觉那些所有的痛苦又都变成甜蜜了。”

  “那他怎么说?”小小若有所思的问道。

  “他说他不知道是不是喜欢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他能保持多久,他不会对我做任何承诺,喜欢他是我自己的事情,跟他没关系”,青青讪讪的说。

  “那你也不生气吗?”小山接着问。

  “一开始听起来会觉得气,但是我觉得这才是他的性格,可能就是他对我爱答不理,所以我才更喜欢他,他要像其他男生那样死缠着我,我还不喜欢呢,你说是不是?”青青自问自答的说着。

  小山心里一阵难过,自己最喜欢的廖鑫哥哥,一个对她照顾有嘉,感觉永远都不会伤害她的人;一个她最要好伙伴,一个被窝里睡觉的好朋友曾经一切都那么美好,今天一下全都变了。

  心痛的感觉,前一刻还不懂,后一刻已然刻骨铭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山的心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