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旧爱转眼拥有了新欢, 我后悔分手痛心他把挚情化怨恨
日期:2017-04-16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

  引导语:至于回头草,吃过的人都说很难吃,你若不信,吃吃就知道了。

旧爱转眼拥有了新欢, 我后悔分手痛心他把挚情化怨恨

  讲述人:文悦(化名) 23岁

  放弃他是我的错

  我是2015年秋天认识烽(化名)的,他是我闺蜜的大学同学,闺蜜找我玩时,带来百无聊赖的他。当时我们都上班不久,除了上班剩下的大把业余时间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打发啊,所以隔三差五呼朋唤友地聚一聚,就这样认识了不少人。反正大家都是年轻人,相识即是朋友

  不过,我知道闺蜜带烽来是有用意的,事实上,在此之前,她前前后后已经带过两个男孩子来我这儿了,闺蜜贴心,她是希望能给我带来个有缘人,让我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

  上次感情对我的伤害只有闺蜜知道,虽然我和初恋男友分手都半年了,但我却始终无法忘怀,也因此无法开始新的感情。闺蜜带来的男孩子来了去了,只是我庸凡生活中的小小涟漪,泛起的波纹不久后就归于平静。

  闺蜜锲而不舍,又带了烽来。

  烽是一个清瘦且清秀的小伙子,个头在一米七零左右,皮肤略黑。一打眼其貌不扬,可一说上话感觉就不一样了,他性格飞扬活泼,一下子就能把气氛调动起来,就连有些沉默的我也被他逗得哈哈大笑,而他笑起来时那双眼睛亮得灼人,就像瓦蓝夜空中两颗明亮的星星,两颗星星点亮了他的整个脸庞,那张清秀的脸便有了非凡的吸引力。对一个男孩我再次有了心动。

  我和烽在一起了,虽然感情曾经受过伤,可我依然全身心地投入新的感情,把全部的爱给了他。我们俩很少吵架,有时候就算有小小的争端也是彼此谦让。烽是个细心温柔的男孩,他对我非常的好,不只是物质上,更在感情上细心地呵护我。我从来没有想到一个男孩对一个女孩可以做得这么无微不至,他给予我的安全感让我觉得他是我一生的依靠,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人。这种感觉初恋的男友没有给过我,没有任何人给过我。

  人都是现实的,说到终身大事自然不能只顾感情。抛开爱情,烽并不是理想结婚对象,他家里有一个常年卧病在床需要人照顾的母亲,面对他家这样的情况,说实话我介意过。可又想,爱上一个人就应该去爱他的家人,为了所爱的人,有什么不可以接受呢!可是,我家里不这么想,当我父母知道我新的对象家里这样的情况后,极力反对我的选择。不只是对烽的家庭,他们对烽的身高也不满意,我身高也是一米七零,可我俩站一起看起来我比烽高出一大截,他们认为单看外表我俩都不搭,说烽配不上我。

  不只是父母,家里所有的人没人同意我们的婚事,看着妈妈为我心力交瘁,说实话我很心疼,我是个孝顺的孩子,不舍得父母为我太操心。经过和父母长时间的拉锯战,在忍受所有的家人亲属对我的指责后,我坚持不住了,我做出了这辈子最对不住人的决定:我放弃了烽。他对我那么好,是那么爱我,他想娶我,还有他的父母都等着娶我过门,可我却辜负了他,辜负了他的家人。当我对烽说分手的时候,我看见那双眼睛瞬间黯淡,充满了绝望

  琵琶别抱须臾间

  我伤害了爱我的人,我真该死!我不恨父母家人,只恨我自己,恨我为什么不坚持!

  在和烽分手后的日子里,我冷静下来,才真正想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我想要的是爱情,是一份和谐美好的感情。这无关外貌,也无关工作家庭。情人眼里出西施,别人看着搭不搭有什么关系,只要我喜欢就好;没钱可以靠双手去赚,两人之间的爱情可是什么都换不来的。何况,我是独生女,家里经济条件不错,烽也是独生子,家里经济条件也还行,有房有车,我俩如果结婚,日子过得也不会比一般人差。(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和烽分手一个星期我就后悔了,可分手是我提的,便是后悔我也无法主动求和,再加上家人的羁绊,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磨着,心里整天空落落的,整个人又回到认识烽前的状态中。介绍我和烽认识的闺蜜知道我和烽的结果后,只有叹息,说其实烽是个很不错的人,可惜了。听她这么说,我心里越发的难过。就这样难过着,没过几天,闺蜜给我打电话,说烽接受家里人的安排相亲了,认识了一个家在外地的女孩,他们俩交往了才一个星期就准备结婚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瞬间的感觉是不信,怎么会!我们俩分手才仅仅一个来月,他这就已经有新女友了,而且还准备结婚了,这怎么可能!

  分手后我第一次主动打电话给烽,我向他求证消息的真伪。他语气淡漠地说,是真的!那女孩比他大三岁,所以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女孩家就催着他们赶紧把婚事办了,他父母也希望他能早结婚家里多个帮手。他说新女友喜欢他,也愿意接受他的家庭,她甚至为了方便婚后照顾家庭,换工作到离他家较近的地方上班了。

  竟然是真的,进展还如此之快,而且有些事情已经进展到实质性阶段,已经难以改变了。我开始不知所措,然后不顾一切地挽留他,说都是我的错,我后悔了,我爱他,我要我们重归于好……

  电话那边的他缄默了,过了很久,也许只是片刻,我像一个等待裁决的囚徒,等到了他的宣判。他说,已经太迟了,回不去了。现在回头他太对不起她,他只能对不起我了。说完,他挂断了电话。

  他挂断的不仅仅是电话,同时挂断的是我的心弦,我陷入疯狂痛苦当中,好几天我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大家都说我是听他要结婚受刺激了,我想告诉他们,我很冷静,我知道我爱他,从头到尾没有变过,而他曾经那么爱我,他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就琵琶别抱移情别恋,他这是为了报复我,还是为了逃避痛苦,迁就家人?我爱他,我不希望他娶个不爱的人;我爱他,所以不想他做这个后悔一辈子的错误决定,让两个相爱的人这辈子永远错过

  覆水难收不回头

  痛苦到极点,我已经什么都顾不得了。父母看我失魂落魄的样子,也不再极力地劝阻我,可是,如今便是他们支持都没有用了。他明确地告诉我,我俩不可能了。他让我忘掉我俩的过去,忘掉他,为了避免我的纠缠,他在微信和QQ上拉黑了我,而且拒接我的电话。

  他越是这样,我越是难以放手,无法联系他,我给他妈妈打电话,求阿姨原谅我,他妈妈说一直觉得我是很好的姑娘,如果烽愿意,她不反对我俩在一起。阿姨的话似乎给了我一粒定心丸,我要把他妈妈的意见告诉他,我跑去他的宿舍找他。

  在他的宿舍我看见了一个陌生的女孩,他俩正厮磨在一起。看见我来,他半天没吭声,然后低声对那女孩说了些什么,那女孩就提包走了。

  宿舍里一下子静了下来,在寂静中他开口问我怎么来了。我语无伦次地转述他母亲的话,说阿姨也同意我俩和好。他听了却无动于衷,说就算他母亲同意,他也不同意,他的婚事他做主。看着他没有表情的脸再无往日的温柔,听着他没有温度的声音,我哭了,哭得撕心裂肺,哭倒在他的床榻上……

  我想他会来劝我,帮我拭去眼泪,就像他以前曾经做的,等他来劝的时候,我会恳求他,用我的眼泪换来他的回心转意。可是,依然是一片死寂,他没有向前移动半步。我泪眼婆娑地抬起头,想看看他的脸。我没看清他的脸,却看见他床榻上两根女子的长发,还有一只掉落的发卡。

  我突然不哭了。用面巾纸擦了擦脸上的泪,一言不发地起身走出了宿舍。看我走,他跟了出来,意思是要送我。不想让他送,我转身跑了。

  真是覆水难收了,我知道。虽然明知道已经难以回头,可我依然承受不了这个痛苦。我想离开这个城市,只有离开才能治愈心伤。我要辞职的消息不知怎的就到了烽的耳朵里,分手后他第一次主动来找我,求我别走,说他不放心我独自一人去陌生的地方。还说只要我不走,他愿意回头。

  最后,我放弃了辞职出走的打算,并不完全是因为他,更是为了父母。毕竟生活中有许多的牵绊,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我没走,可他说要回头的话也没有了下文。我知道,那些话只是他当时为阻拦我劝慰我的谎言吧。可就算是谎言,也说明他还是在意我的,希望我能平安我能好。可这有用吗?已经错过的就难以挽回了。不但他,还有我。虽然明白,可是,我依然痛苦……

  记者的话:

  所谓破镜难圆、覆水难收、好马不吃回头草……都是劝戒你这等行为。镜子破了,就算勉强把它拼接上,那裂缝是难以弥合的;倒在地上的水你如何能点滴不剩地重聚于盆呢,恐怕连一滴都捞不回来;至于回头草,吃过的人都说很难吃,你若不信,吃吃就知道了——

  你对他曾经的伤害在和好后会变成他伤害你的把柄,以往的温柔不再,美好的爱情早就变了味。

  既如此,何如彼此留些体面,放下过去往前走。

  正因覆水难收,所以要在该珍惜时多珍惜,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旧爱转眼拥有了新欢, 我后悔分手痛心他把挚情化怨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