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榴莲老公
日期:2018-11-18 22:38:42 作者:9746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榴莲老公

  我老公,人如榴莲外表刺,长得怪,闻着臭,吃着却香。你若喜欢吃榴莲,便会知道它是多么好吃营养

  他对外人很凶,但对我和家人却很暖。就如吴京那种不是很暖的暖男,因为他不是太阳热量有限,只够暖自己人闺女爸爸只是看着凶,其实一点都不可怕!我爸最疼他,总叫他我儿我儿。俗话说一个女婿个儿,我爸没儿子,我老公就整个成了他的儿!

  当初我们在一起,他家里是极力反对的。因为做父母的,任谁也不愿意自己二十出头的儿子娶一个大十岁还带个拖油瓶的女人,哪怕她赛天仙,何况我又不美。

  我能理解,我也退缩过,但他坚定的对我说,:“媳妇相信我,最多两年时间,我一定有办法让我爸妈接受你!”于是,他跟父母打电话平静地说两年后再回家!因为在这两年里他打定主意要跟我,跟女儿,还有我爸组建一个我们的小家。

  但只过了半年,他父母便打来电邀请我跟他回家。第一次去他家,面对厅堂里操着当地白话的婶婶伯母们,我有些恐慌。但他紧紧握住我的手,在我耳边轻声说不用担心,有我在。我虽然听不懂他们的对话,但我能感受到屋内的气氛越来越紧张。最终,随着他一阵大声的怒怼,大家不欢而散

  我拉他到一边悄悄问他干嘛要那样态度长辈多不礼貌,他气愤地说这些个闲着没事干的姑姑婶婶说要你学本地话,不然和她们说不上话!我再不怼她们不知道还有什么过分的要求都要说出来呢!我跟她们说明白了,本地话不但我媳妇不学,我女儿也不会学的!我们家我是一家之主,不用她们跟着瞎操心我们的家事!自那以后再也没有谁来家里指手画脚

  说到第一次去他家见公婆场景,又让我想起了他第一次去我家时候。我妈去世的早,家里只有我爸。他随我跟女儿抵达我们县城的那天下午,是我干妈开车接上我爸,又去车站接的我们,然后直接去了饭店给我们接风洗尘

  进了包厢坐定,干妈让我老公先出去一下,说要跟我单独说两句话。我老公没多想就出去了。我干妈便开始数落我,一开始怪我找了比自己小这么多的大男孩儿怎么过日子?说到后来已经演变为我做这样的事是祸害人家……我一直没有反驳,也没有辩解,面对长辈的误解,只是默默流泪。

  这时候我老公就进来了,他看我脸色不对,便一言不发的坐上桌。开始上菜时,干妈开始给他让菜,他也是满脸不高兴的说不吃或是不喜欢吃,干妈让他吃螃蟹,剥虾,他便不留情面的直接说,作为海岛人,海鲜我们也是吃腻了的。弄得我干妈很尴尬

  干妈见他不高兴,便找着话题跟他聊。他便直接开口说,干妈,我不知道我不在的时候你跟我媳妇都说了什么,但我出去时她还好好的,怎么这么一会就哭了呢?当然如果是你们娘俩的事,您是有权利说她,但如果是因为我,我不希望我媳妇为我顶包受委屈!自己的媳妇自己疼,我们刚在一起时我就跟她说过,你之前所有的委屈都可以跟我诉,也可以哭,但只此一次。以后,你的眼泪只能因幸福而流,我不会再让你留一滴悲伤的眼泪。说完,他端起面前的酒杯跟我干妈示意了一下,就一饮而尽。

  令我没想到的是,一直强势的干妈居然也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然后改换称呼他为姑爷,说干妈佩服你是个爷们经过那一次饭局,直到现在每回回去,干妈必定陪她这个姑爷喝一杯,宠爱他这个姑爷宠的不得了!我老公他也特别有心,常常不等我想着,就把干妈爱吃的南方水果空运回去,去年夏天我们回去时,他还特地买了一只保温箱带了满满一箱干妈爱吃的海鲜回去。我常开他玩笑说,好像你才是他们的儿子,我只不过是个儿媳

  这就是我的榴莲老公。也是在我女儿重感冒犯鼻炎的时候,夜里鼻塞到呼吸困难,会用嘴巴给女儿吸鼻涕的爸爸。(第二天女儿好了,他却被传染了感冒去打点滴。)

  这就是我的榴莲老公。也是总给岳父买好烟,自己不爱喝酒却会为岳父亲手酿药酒的女婿。就连我爸夏天回北方老家避暑,他照样有办法快递好烟好酒去。

  这就是我的榴莲老公,他外表刺儿头,内心细腻。他爱的真诚热烈;爱的醇厚深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榴莲老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