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常见的两类错误心态「自恋和自卑」
日期:2018-11-18 19:04:00 作者:吉峰 来源:吉峰投稿 阅读:

最常见的两类错误心态「自恋和自卑」

  很多人都是在自恋和自卑这两种心态来回游走。

  例如:我的钱太少,但花钱地方太多。我身边的张某某就比我成功

  例如:我和身边的人关系不好,他们总是反对我,指责我。

  例如:我婆婆做事情总是偏心,我老公太懒不干家务孩子学习一点也不开窍。

  想问题过于简单,通常只是看到了问题的一个方面,而忽视了事物的其它方面。说话时通常使用,”应该”,”必须”,”总是”等词汇。这就是绝对思维,绝对化思维是产生上述这些问题的根源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概念中,万事万物有阴就有阳,有阳必有阴,而且是阴中有阳,阳中有阴。如果大家真的能够领会这个精神实质,能够多维度看问题,不仅看到事物坏的一面也能够看到好的一面。同时还要想到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今天的坏,明天可能就变成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用更大的视野,更高度角度来来看待问题,我们的烦恼就会减少,幸福感就会提升,我们的生活必将变得更加美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常见的两类错误心态「自恋和自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