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受待见的善良
日期:2018-11-10 20:11:52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受待见的善良

  朋友A在一家公司已经待了整整三年,每一次见面跟她聊到工作,都是满面愁容,却拖了三年没辞职,我委实也觉得服气。

  A姑娘父母都是因循守旧的人,一辈子没经历太多大风大浪,也没跟运气打过赌,艰苦奋斗多年,日子过得还算小富即安大学毕业,A姑娘年轻气盛,拗过父母跑到了北京待了半年,然后被一封母亲病重的“家书”拉了回来。自此,外出打拼之梦破灭,A姑娘再没能离开过家。

  凡事求稳,怯于尝试与人为善、不抢不争,是A姑娘祖上一直传下来的家风,这家风若是放到富贵人家自然是可以守得百年基业不被断送,但偏偏A姑娘一家都是吃过苦的,所以,家风不改,这苦怕是还要一辈接一辈地吃下去。

  再聊回到A姑娘的工作,从北京回来就来了这家公司,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社会新人熬成了伪社会新人。A姑娘聪明踏实生活努力做事认真,就是不太会说话做人上级领导一拨换了一拨,她还是个基层员工工资平平,毫无建树。而且,每换一个领导对她来说,都是一场噩梦,如今这个领导更是尖酸刻薄职场心机学用得出神入化

  A姑娘没忍住,终于提出了辞职,却没想到,被大BOSS驳回了。大BOSS苦口婆心找她谈了一下午,SWTO分析了个明明白白,谈笑间各种伪承诺,又把A姑娘的心留了下来:终究老板是能看到她的付出能力的,而且毕竟待了三年,没有深情也有薄面,况且父母还在逼着她考公职,这份工作还算清闲,很少加班,业余也有学习的时间……

  对的,A姑娘毕业这三年也在一直被父母逼迫着考公职,在她父母面前,从来没有她想不想,只有她必须要。

  昨天见面,A姑娘又跟我大吐苦水,新领导处处刁难,毫无技术性的脏活累活总往她这儿端,本职工作全被抽走架空,宛若闲人,却又跑前跑后累得要死,大BOSS的各种承诺石沉大海,佯装失忆,实在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撑到年底,毕竟年终奖又是舍不得放弃的。

  我问她:“工作上这么多难题,跟父母说过吗?”

  ——没有。

  “老板耍赖皮,跟他面对面据理力争过吗?”

  ——没有。

  “跟新领导交流沟通过你的不满吗?”

  ——不敢……

  “接到不愿意做的工作时,反馈过吗?”

  ——没有……

  “你真的想考公职吗?你最想做什么?”

  ——不想,想赚钱,跟父母谈过,他们总是用道德捆绑我……

  “以死相逼吗?”

  ——差不多吧,类似于做不到,就死不瞑目之类的。

  “换份工作的话,过渡有钱支撑吗?”

  ——我对象瞒着家里已经失业大半年了,现在就我还有这点稳定收入……

  一个正当风华女孩子,为什么会把自己的生活经营的这么苦逼

  你善良,所以对父母有求必应;你善良,所以对职场不公平待遇沉默以对;你善良,所以你得扛起还不算一家人的另一半的生活……

  我多希望干脆不要那么善良,活得牙尖嘴利一些,因为你的善良未曾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你乖巧排队遵守交通,却被人碰撞,还得不到一句抱歉,你没有红着脸去争辩;

  你对公司忠心耿耿,做事认真负责,却被辜负到心凉,你没有为自己申诉权益

  你谨遵父母之命,智商不够,时间来凑,挑灯夜战,也不舍得强硬去向他们说不;

  你恪守情侣相处之道,尊重对象人生迷茫期的敏感,忽略自己也不过是个二十几岁的女孩子……

  你的善良,成了别人拿捏你的软肋,你最终活成了软弱可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受待见的善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