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梦境
日期:2018-11-02 22:01:28 作者:嗷呜 来源:睡前故事板 阅读:

梦境

  一

  三点。

  王小明看着窗外漆黑的夜,给自己泡了杯咖啡

  王小明不是职业修仙者,相反,作为当代青年白领典型代表,他十分担自己的发际线问题

  王小明不想熬夜,但他不敢睡觉。

  二

  半个月前,王小明发现自己拥有了一个特殊技能

  他能进入别人的梦境

  虽然这些梦都不是什么好梦,环境一个比一个恶劣

  比如现在这个。

  王小明看着面前的三十来米高的巨龙,觉得自己的发际线又稍稍往后挪了挪。

  王小明很绝望,昨天的吸血鬼,前天的华南虎,还有大前天的超级玛丽,至少都在正常体型范围内,给肉搏留了一丝可能性

  今天这个巨龙,就太难为人了。

  王小明叹了口气,拉过前头还在愣神的姑娘,转身钻进了一旁的巷子里。

  巨龙咆哮着举起龙爪,灼热的火焰将两旁的房屋烧成灰烬,王小明觉得这一刻的自己,像极了抗日剧中的男主人公——

  那种十八座机关枪连环扫射都打不中主角光环,缓缓降落在了他的头上。

  王小明跑啊跑,终于拉着姑娘躲进了一个阴暗的小角落,他听着外头不断响起的爆破声,热泪盈眶,紧紧握住了姑娘的手。

  姑娘的脸变得通红,她想说些什么,却被王小明打断了。

  “小姐姐,算我求你了……”王小明忍不住颤抖,声音都带上了哭腔:“以后睡前看看故事板的小故事就好,别看什么动物世界了!”

  三

  王小明是被巨龙一爪子拍死的。

  他从床上猛地跳了起来,差点撞翻了床头柜上的闹钟

  外头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王小明揉了揉青黑的眼窝,叫了份外卖

  送外卖的是个年轻小姑娘,提着纸袋子爬了十几层楼梯白净的小脸上冒了层薄汗。

  王小明眨了眨眼,没忍住多看了几眼。

  作为一个单身直男,王小明没有什么别的心思,他就是……

  “觉得我眼熟?”

  王小明用力点了点头,看着姑娘有些发红的脸颊,后知后觉地吸了一口凉气

  可不眼熟吗,两人昨天还在梦里亡命天涯,龙爪求生,前天,大前天,大大前天……

  那是生死与共,过命的交情

  “那个……”姑娘站在门外,小鹿般的眼睛不住乱瞟,她的声音有些紧张,“你……”

  “你不要再做关于我的梦了。”王小明慌乱的后退两步,随后一脸坚决,将姑娘惊愕神情甩在门外,“我不会再去救你的!”

  门外传来一阵微弱敲门声,王小明握紧拳头,狠狠锤了一下木门

  王小明有些不忍心,他想起了方才姑娘受伤的表情,吸了吸鼻子

  其实跟姑娘的冒险逃亡也挺有意思的,只是梦境终归是梦境,他在梦里救了她千百次,又有什么用呢……

  门外渐渐没有了动静,王小明耷拉着脑袋走向客厅,不小心踢翻了脚边的外卖袋子。

  一个粉色的小纸团从袋子里滚了出来,王小明弯腰捡起,有些茫然

  四

  王小明睁开眼,看见了一片花海

  姑娘就站在花海中,双眼红肿,白色连衣裙微风荡起好看弧度

  王小明有些警惕地看了看四周,猜测着哪里会突然蹦出一个彪形大汉

  “今晚是安全的。”姑娘看着他,突然出声。

  “我不知道……”姑娘绞着手指,面上的绯色一闪而过,“你是怎么知道我每晚都会梦到你的。”

  “但是好像打扰到你了,对不起。”

  姑娘弯了弯嘴角,扯出一个笑容,“今晚是最后一次了,以后都不会再梦到你了。”

  王小明愣了愣,四周的场景快速转变经历过的梦境走马观花般轮番闪过,又散成一块块碎片,最后只剩下姑娘温柔声调

  “谢谢你救了我这么多次,在梦里,在现实。”

  五

  王小明从床上猛地坐起,发现自己还维持着伸手的姿势,似乎是想抓住些什么。

  他扫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闹钟,急匆匆地抓起外套出了门。

  就在刚才,他终于想起了姑娘为什么看着这么眼熟了。

  不是因为他在梦里救了她无数次,也不是因为她给他送了将近半个月的外卖,而是因为半个月前,他从一个男人的刀下,将姑娘救了出来。

  对于王小明来讲,那只是一件小事,他拨通了警察电话,还没告诉他们位置地点男人惊慌失措地逃跑了,只留下已经吓呆了的年轻姑娘。

  王小明没什么跟姑娘交流经验,他默默地看着姑娘进了门,又默默地上了楼。

  一局吃鸡,就将这件事情抛在了脑后。

  再然后,他开始进入各种奇怪的梦境,扮演着超人角色

  王小明咬了咬牙,越过一个又一个行人,他有些庆幸地想,这半个月的大逃亡也不是一点用都没有,至少他现在身手矫健,跑出了八百米的巅峰水平

  半新不旧的电影院前,巨大粉红色海报吸引着一对对情侣停下脚步

  王小明捏了捏手心的粉红色电影票,径直走向目光尽头的那一袭白色身影

  姑娘形单影只苍白的脸上表情错愕

  “不要再在梦里召唤我了。”王小明笑了笑,拉过姑娘的手,替她挡住了身旁的汹涌人群,“我是说……”

  “不如给我个机会,让我在现实里替你保驾护航?”

  晚安

  阅读原文即可购买板板新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梦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