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件怪事
日期:2018-10-21 23:15:49 作者:叶木喊山 阅读:

一件怪事

  甘肃武山风光图片来自北山牧羊人

  文/叶木喊山

  后面喊山来讲两件怪事。一件是关于失踪的,一件事关于民间奇人的,给喊山讲这两件事的人,也都是胡子很长的老者了。

  今天咱们先来讲讲这个关于失踪的故事

  我们镇子背后有一座大山,叫石家山,石家山的最高峰叫石家峰。石家峰景色很好,但是终年云雾缭绕,动不动就打雷闪电,所以很少有人去峰顶。

  农业合作社时候,石家山下有个叫刘四娃的人,是生产队里的羊倌。

  刘四娃弟兄个人,自个排老四,因为家里穷,人看起来又有点傻里傻气,三十岁过了还没有娶上老婆。他天黑也不回家,就住在羊圈旁边的草料房里。

  有一年初秋,刘四娃赶着队里的七十多头羊上山去放,到天黑还没回来。

  大队领导追查队里的羊,发现羊不在圈里,刘四娃也不在草料房里,就打发人到刘四娃家里询问

  刘四娃的家人说刘四娃根本没回家。刘四娃平时也很少回家,一个人常年住在羊圈旁边,家里人早就习以为常了。

  队里的领导觉得刘四娃可能是在山里迷了路或者遇到了麻烦,于是就又打发了几个人,到刘四娃放羊来去的必经之路上搜寻,但是一直到搜寻到深夜,人们也没有发现刘四娃和羊的影子

  那时候石家山没有修路,上山的路很不好走,村里人着急,也没法半夜上山开展规模的搜寻,只能回来给队里领导汇报

  队里的领导当时虽然着急,但是也没把事情想那么严重大家都觉得刘四娃可能没留意天色,天黑不好下山,就在山上住下了。

  山上的土崖上有些窑洞,是种地的人为了躲避暴雨挖的,刘四娃是个老羊倌了,管羊很有一套,他要是回不来,把羊赶在一起,自己就在窑洞里将就一夜,这也是有可能的。

  这样一想,队长就让大家休息了。他打算要是第二天刘四娃还不回来,再组织人上山寻找。

  到了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时候,刘四娃还没回来,这时候刘四娃的家里人和队里的领导都坐不住了。

  刘四娃的家里人主要是担心刘四娃,队里领导主要是担心羊。

  那七十几头羊,是队里全部的羊,这羊要是被野兽咬了或者出了其他什么问题,这可不是一件小事情!

  于是,当天队里就组织了不少精壮的年轻人,还派了队里的七八个民兵上山去搜寻。

  人们沿着刘四娃上山放羊的小路一路追寻,一直追寻到了山腰

  到了山腰的时候,人们惊奇地发现,黑色的羊粪蛋蛋和挂在灌木丛上丝丝缕缕的羊毛,竟然一直指向了石家峰!

  石家峰非常险峻,不是打雷就是下雨,峰顶有些地方终年结冰,根本就不是放羊的地方,这刘四娃把羊赶到那个方向去做什么呢?

  奇怪归奇怪,这人和羊还是要追寻的,大家商量了一下,稍微休息了一会,就又朝着石家峰的方向走去。

  通往石家峰的方向根本就没有路,人们跟着羊留下的痕迹深一脚浅一脚向前走,边走还边埋怨刘四娃。

  这个刘四娃,搞什么鬼啊!平时看这他儍,可是他脑子没问题啊,把羊赶到石家峰去,这是去寻死吗?

  后面的人正骂骂咧咧地往前走呢,走在前面的人突然惊呼一声说:不对呀,到这地方怎么啥都没有了?

  后面的人涌上去看,只见眼前的一片空地上,灌木从和杂草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清理地干干净净,地面裸露着黑色的土壤,就像被碾场的碌碡平整一样,连一颗石头都没有。

  就是在这个地方,羊的痕迹凭空消失了。

  说的直白点,前面还能看到羊的足迹和羊粪,但是到了这个地方,连一根羊毛都没有了。

  石家峰附近没有大树,放眼左右,不是灌木就是杂草,要不是雾气比较大,一眼能看很远,羊就算想藏起来也没地方可以藏啊!

  大家分散开来,在周围搜寻了很久,一无所获

  刘四娃赶着这么多的羊,要想不留痕迹在这个地方消失,除非上天去,但是羊和人都没有翅膀,怎么可能上天呢?

  搜寻的人心里都非常奇怪,但是职责所在,大家还是在周围仔仔细细搜寻了很久,一直到夕阳西斜了,照样什么收获都没有,大家只能回村汇报。

  队里领导听了汇报,也觉得不可思议,但是这事情不是小事情,他连夜就报了案。

  第二天公安局的人赶到村里,听了情况后跟着村里人上山勘察,也是一头雾水,毫无头绪

  后来,县里组织了好几次大规模搜山,石家峰附近的沟沟洼洼和山洞都寻了个遍,就连山下所有的村子都搜寻了,照样毫无收获。

  一个大男人,七十多只羊,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在石家峰附近就这么消失了。

  往后几十年,这事情经常被人们提起,但是刘四娃和那些羊依旧毫无音讯

  石家峰也因此变得更加神秘,甚至一度成为家乡的一个禁地,一般人闲着没事,那是绝对不会去石家峰的。

  现在村里有些人出去打工或者很长一段时间没露面,人们还喜欢这么开玩笑:我以为你和刘四娃一起去石家峰放羊去了。

  刘四娃这羊,足足放了大几十年了!

  这个世界上貌似每时每刻都有人失踪,但是这么离奇的、让人抓破头脑也想不清缘由的失踪,确实不多。

  这样的失踪,让人觉得这个世界有很多的神秘和未解之谜,这些未解之谜的真相,我们人类还是没有能力去触及。

  如果朋友们也有这样的故事,请在评论区讲一讲。

  往期文章

  一个西北民间阴阳的诡异经历自述(一):戏装

  一个西北民间阴阳的诡异经历自述(二):附身

  一个西北民间阴阳的诡异经历自述(三):旅店

  一个西北民间阴阳的诡异经历自述(四):背鬼

  一个老猎人的诡异经历实录(一):双头怪蛇

  一个老猎人的诡异经历实录(二):野猪邪灵

  一个老猎人的诡异经历实录(三):红毛人猿

  一个老猎人的诡异经历实录(四):雪地魅影

  故事·奇闻·民俗·读书 

  叶木喊山工作室 | 专注于民间好故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件怪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