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命的酒窝里,坐落着你
日期:2018-10-20 06:11:27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林徽因

  ——题记

生命的酒窝里,坐落着你

  刚刚和你通完电话,与你诉完近几日的细微琐事,像空寂山谷等到念念不忘的回响,满足而又陷入更深的孤独手心残留依依不舍温热,远处一树一树的花开,显得时光静美。没有你陪伴在旁的生活,我常会不由自主,升起茕茕孑立踽踽独行的孤楚。我最亲爱奶奶遇见你,幸福无法言喻。

  村落尽头,乌瓦檐下,住着萦绕于梦的竹绿山青,住着你。“隔辈亲,亲又亲。”这话在我们的身上证实,你是我最亲昵依靠,我是你最亲密依赖。从襁褓到垂髫拉扯我长大,是你含辛茹苦、耗尽心血、费尽心思。你说我小时候不打粗(不爱吃饭),背着我从村头走到村尾才能哄下一碗饭;你说我总爱生病,半夜发烧急得你慌张求医;你说我小时候是金珠宝,饿了要喂饱了要陪,天冷了要穿厚天热了也不能穿薄。你说时云淡风轻,我听得涟漪泛起,骇浪侵袭。“这是怎样的幸运,能够让我遇见你,遇见了,又能被你捧在手心里呵护疼惜。”或许是你给予的很多爱,让我还未懂事,就懂得在你外出的下雨天双手合十,祈求上天,护你周全。过了许多年,偶然在记忆的罅隙里翻起,才溢出这段天性使然的回忆。那时的自己,原来,就已经那么爱你

  出生后我就没离开过你,六载韶华,我不能全部记忆。但我能忆起的,都是鸟鸣蝉唱的风和日丽,是我无忧的童年,也是我上学后深入骨髓思念。六岁后,我便入了城,离了你。几百里的路程,因为离开你,伤心得绵延成万里。没有朝夕陪伴的抚育,我与父母总不亲昵。每一次被父母责骂,我总是憋着委屈淌着泪水,望向远方天际期盼出现你。柳儿在风中飘絮,风儿有没有把我思念你的音讯,吹向你,向你亲切地招手示意?

  在我豆蔻的梢头,爷爷狠心撒手,离你远去。从此,你也入了城,与我久不分离。童年记忆的你永远开怀大笑,眼里有星星闪耀的光芒。现在更深的看你,发现你也有着,一缕琉璃破碎的凄伤。看到电视上不认识的字词,你会说起爷爷在时,一个字一个字告诉你的故事。想到因为自己的不好意思,没能留下一张两人的回忆,你的遗憾更是投进心湖,泛滥苦楚。那时的我,就已把你的苦涩看进心里。那时我就决定为了你,要做一个甜蜜的人。我要给你说最肉麻情话亲热地告诉你:我爱你。我要给你带来最暖的风,最柔的雨。我要抚平你的眉头,让你的眼里住进最美的星星。

  流银泻辉的静夜,我们挨在一起,回忆往昔。你总是有说不尽的话语,道不完的故事。我也爱上深夜卧谈的细语,爱着讲故事时神采飞扬的你。你翻遍回忆,讲诉只有父亲是你足足怀胎十月生下的趣事,讲着父辈一代成长史。你说起和爷爷互相看上眼的初遇,语气还有初恋的甜蜜。你也忆起你的奶奶,忆起你嫁人后三十好几也还吃着,她为你也只为你留着的香香大大鸡腿,忆着她把你当掌上明珠呵护的韶华馥郁。你说时,不自觉地带孩子般的眷恋,窗外天清月圆。

  流光容易把人抛,我褪去年少,你迎来暮老。黑白相间的银丝偷偷雪白,跋扈的斑块也爬上你的眼角。门牙仍在坚强驻守,看不见的里牙折磨你几次后,缓缓死去。你说你要细嚼慢咽了,说得很轻,像风吹絮般不经意。慢慢地,我听到了更多细微的转瞬即逝。“老了记忆力就是不行了。”“昨晚三点我还睡不着。”“我去年爬山感觉还行,今年会累了,爬完回来要睡一觉才好点。”稍不留意,这些话语,就会化作耳旁一阵呼哧的凉意。它们是不是也在暗示,我要更加的爱你?于是,我开始谨慎细致,格外珍惜,伴你的月月日日。浓墨般晕染的黑夜里,你在那床静静深寐,我在这床赤脚起身,轻轻走近你的床沿,将头向前半倾,仔细听着,你发出的,那微渺规律的鼾音。确认完毕,我才蹑手蹑脚回到床上,安心入睡。月色如水,夜很美。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也讨论着那个必然要降临的节日。每每说起,我的心总会难过的一阵一阵抽搐,苦涩在恐惧氤氲失去了你,我又会变成怎样孤零的漂萍?想到这,泪花模糊了双眼,但没有落下。因为遇见你,幸福便萦绕于心。你还在的每一天,我只会含泪微笑

  生命中有无数的欢喜,但这无数的欢喜都在遇见你之后才成立。如果我的生命有笑,那甜蜜的酒窝,一定是由你勾勒轮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命的酒窝里,坐落着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