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比起疯狂的爱情,更想要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
日期:2018-10-18 22:30:08 作者:林熙 阅读:

比起疯狂的爱情,更想要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

  点击上方蓝字 林熙 订阅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我们彼此相遇

  -  你以为不会离开你的人最后都离开了  -

  昨天和妈楼下散步的时候,我妈突然感慨道,这小区里养狗的人,真的是越来越多了,就连街边的宠物店也是越开越多。

  是啊,一说我还真发现了,几乎一到傍晚的时候,回家路上就少不了遛狗的人,有的更是养了数只,每天光是伺候自己家的狗都来不及。

  我身边就有不少养宠物的人,有一次,我问其中一个猫奴朋友,我说你每天上下班也挺辛苦的,回家还得给它喂食,铲屎的累不累。

  朋友笑了笑说,不光是累,我每年为它掏出去的钱,也是笔不小的开销。你看,它都吃得比我好咯。

  我说,也难怪现在的人都说,人活得不如狗,不如猫,猫狗都有人宠着,照顾着,都快赶上人类咯。

  朋友立马说,林熙,你知道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对自己的宠物好,却吝啬于对别人的付出吗?

  那是因为自己一手养大的宠物,虽然偶尔会皮,偶尔不通人性,但它却用自己的一生陪伴了你。

  喂狗三日,它记住你三年,你善待人三年,他三天就能忘记你,很多时候,人不如狗。

  在这座快节奏城市里,是我们,太想要那种不会失去的陪伴了。

  

  年轻的时候,我们喜欢追求新鲜刺激事物,我们敢爱敢恨,只注重过程,不在乎结局

  那时的我们,以为爱情就应该是轰轰烈烈的,喜欢就大大方方的在一起,离开了就潇洒的挥挥手。

  直到经历了一次次的分手离别,才知道余生最想要的只不过是爱人的一份在乎和陪伴罢了。

  同学小雨之前有过一个交往了一年多的男朋友,从她日常发的朋友圈里可以看出,她的男朋友其实很宠她,舍得为她花钱,也会在她生气的时候向她及时的服个软。

  小雨原本自信,以为自己的男朋友这辈子是离不开她的,因为他说过要娶她,也早已规划好了两个人未来

  但时间也许真的会改变一个人,男友对她的态度日渐变得冷淡起来,他们之间的对话也越来越少,小雨开始慌了,她彻底变成了一个又爱作又爱闹的怨妇

  故事的结局,小雨没能留住她的少年郎,她不想分手,却也只好分手。

  她说了一句至今都让我觉得特别伤感的话,她说,你以为不会离开你的人最后都离开了。

  

  其实在我们的心里,都曾住着一个自己喜欢的人。

  喜欢到巴不得在他面前掏出真心证明自己到底有多爱他,在妮子的心里,也有过这样一个人。

  那个人不帅,也不多金,而是靠着一份幽默才华深深吸引到她,她在他事业困难的时候鼓励过他,也在他最缺钱的时候帮助过他。

  很多朋友早已看穿了妮子的小心思,也曾想过要极力撮合他们两个在一起。

  可妮子却说,自己放弃了,不想再主动了。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林熙,因为我真的怕了,怕面对他不喜欢我的事实,也怕他哪天真的离开我的时候,我会死掉。

  那天结束之后我突然在想,为什么现在的人想爱而又不敢爱了呢。

  也许,是因为我们再也不想经历一次失去的感觉了。

  

  这个世界,似乎每天都会有人失恋,有人痛苦,有人绝望,有人坚强微笑,有人假装洒脱

  拥有过陪伴,才知道孤独到底有多难熬。

  习惯曾经一起吃饭,睡觉,看电影,习惯了一起约会,聊天,互相打闹,当习惯了两个人的习惯,突然间又回到一个人的时候,真的会难过不知所措

  很多人虽然常说,单身有无数种好处,至少不用害怕失去,害怕受伤,可谁又真的希望自己就这样孤单的过一辈子呢。

  其实是真的很想谈恋爱了,想要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会在你冷的时候为你披上外套,会在你累的时候给你一个拥抱,会在你寂寞的时候互相陪伴。

  那个人,会用尽一生的时间去爱你

  - 比起疯狂的爱情,更想要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

  往期回顾」

  阚清子:我就是找了新欢,忘了渣男

  别纠结范冰冰了,这些明星真面目引人深思

  对不起,我不想再主动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比起疯狂的爱情,更想要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