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其实做棵小草也不错
日期:2018-10-18 18:32:10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其实做棵小草也不错

  人是社会的人,是社会就要有秩序,就需要管,自然就需要官。如果是为了大家都过得好,为了为人民服务,那么想当官也无可厚非;如果仅仅是为了通过那顶官帽,以权谋私,多吃多占而放弃社会责任,那他就是个混蛋

  因此,选官的机制重要。举孝廉也罢,科举取士也罢,总还有个下数。现在的下数是什么呢,好多是提“钱”进步,“日”后提拔。不算是我污蔑吧,看看最近反腐弄出来的案例例外的不多吧。

  至于我自己年少时虽不曾有什么远大抱负,但也有过小梦,当个村上科长什么的。多少年后,这些梦都破碎了。我反思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些梦,还是脱不了名利二字。为什么这些梦实现不了呢?因为我只是人中的羊和小草,而不是狼和栋梁。尽管承认自己是羊和小草,有些痛苦,但这是比较客观的自我评价

  不管是通过正本事和通过歪本事谋取官位,那都是需要有本事的,而且正和歪只是相对的、因人的观念不同产生的。没本事就要勇于承认,承认了心里就平衡了、释然了。我也不想喊这些自欺欺人的话,不想可怜地自封为“白衣卿相”。

  其实做棵小草、做只羊也不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其实做棵小草也不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