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也许是爱劳动的缘故
日期:2018-10-17 20:15:00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也许是爱劳动的缘故

  也许是爱劳动缘故爷爷身体一直很硬朗,几乎不怎么吃药打针。一生大概只住过一次医院,是父亲领着他在咸阳第一人民医院做白内障手术。到去世前,他几乎没掉一颗牙齿,只是因为走路摔了一跤,伤到了头,在床上躺了几个月,再没能恢复过来,还是走了。

  回想起来,爷爷虽把钱看的紧,但并不表示他不爱我。我上高中时,考进了县重点中学,我几个本家爷爷老爱和我开玩笑,见了面老喊我大学生。那时考大学很不容易概率极低。爷爷就告诉几个本家爷爷别那样叫我,怕我压力大,若考不上无法面对,出现心理问题。此虽小事,也可见他关心我的细致

  我刚参加工作,每次回家,他总要询问我的婚事,问有对象没,甚至想托人帮我找,殷殷关切之心可见。

  爷爷临去世前四天,我父母打来电话,说爷爷病重。我领着女儿回家看他时,他头脑清楚,尚能认出我们,问了几时回来的,还说他恐怕一时走不了。又嘱咐我,他去世后不要胡折腾(即不要把丧事弄得太大,怕花钱),说他一辈子就不爱那些。

  谁知,四天后他竟去了。我们当然无法遵从他老人家的遗愿,还是请了乡邻、乐手,过了个不大不小的事。因为,总不能子女们背着先人安葬呀。

  休年假期间,回老家淳化呆了好几天。尽管是同一个天,同样的暑热,但到底与城里不同,树多风也多,早晚温差大,还是凉快了许多。汉时武帝曾在淳化修建行宫甘泉宫,据说武帝暑期就在此避暑办公,至今甘泉宫遗址所在村子就叫做凉武帝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也许是爱劳动的缘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