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美丽误会
日期:2018-10-14 18:03:29 作者:648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美丽误会

  美丽误会是那柔软枕头下面放着的有些磕碜的石头,可你终究不是豌豆公主,躺在床上就传来梦中的喃喃自语。或许你不曾知道,当“误会”只在黑暗角落里低低哭泣的时候,你在周遭漆黑的白色墙壁上随心地涂抹着心中的画面,然后头也不会地离开,因为你知道当有些“误会”在被阳光照射的那一刻会被灼伤,就像你担心墙上的画面可能会如此地凌乱难堪

  陈南回到寝室兴致勃勃地打开电脑,照常玩起了游戏突然门“咣当”一声打开了,听那急匆匆的脚步陈南就已经知道是李沉回来了。李沉的名字似乎天生带有一种忧郁气氛,他每天紧皱着眉头,总是一副很丧的样子

  这次陈南突然放下灵活自如鼠标,对着刚刚坐在板凳上的李沉说:“沉儿,来打场游戏放松一下吧。”

  李沉憋了一阵子,慢悠悠而又坚定地说:“我不会。”

  陈南说:“玩游戏比学习有意思多了,你不会我可以教你,再说了我也不怕你拖后腿。”

  李沉刚想解释说,“我不会”的意思是不会这样做,不是那种可以学会的“不会”。但李沉什么都没有说,陈南觉得有些无趣,随即沉浸在游戏的世界忘记了刚才的小插曲

  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表达得要清楚,因为有些简单话语是含有歧义的。

  墙上挂着一副鲜艳奖状,那是她那个小小梦想见证。上课的时候,老师看着还是孩子的她问道:“你长大之后想做什么?”

  她张开嘴巴露出齐整的牙齿,笑着说:“老师,我想当一名画家。”

  老师说了一些鼓励性的话语,放学后她连蹦带跳的回了家,结果一不小心被一颗石头绊倒,摔掉了一颗牙齿,她“哇哇”地哭了出来,这个时候她的妈妈听到哭声后就赶快抚起了她,笑着说:“乖,别哭了再哭就成不了画家了。”她还是忍不住哭,这次是无声地哭泣。妈妈捡起地上的牙齿后递给她,说:“把它扔在屋顶上,到时候你就会很快长出新的牙齿,而你的梦想也会实现的。”她点点头,带着微弱哭腔用力地扔在了屋顶上,然后开心地蹦跳着,忘记了嘴上的疼痛

  后来她没有成为一名画家,因为她用几十年的时间证明自己没有成为画家的资格

  当她看到墙上的带有鼓励性的奖状时,她的嘴角微微向上扬起。用很多年的时间去衡量梦想实现的可能性,就好像各种各样方法解决一道没有答案的高数题,而这道题原本就是错误的。但她还是笑,不是苦笑,是微笑,因为那个错误的误会含有最美好的回忆时,已经超脱世间的所有的名利地位超越了所有的追求不甘,只留下一颗平淡无常的心在世间开心地跳动着。

  电话中一对即将走入婚姻殿堂伴侣争吵着,他们从大一就在一起,经历了毕业分手”的巨大考验,但最近又不停地争吵着,而女孩渐渐不满于在每次争吵时男孩表现,因为男孩总是远远地躲开,几乎成为了一个旁观着。女孩心想:你本该是我余生主角,却想在争吵的时候扮演着一个不起眼配角,这个婚不结也罢。

  (他们一起去看了心理医生)后来女孩才了解到男孩之所以会有那种表现是受到原生家庭影响。每次男孩的父母吵架的时候,他的父亲总会选择沉默,然后低着头走出屋外。而女孩的父母在吵架时他们会好好地沟通

  在那个时候,他们互相看着彼此,女孩的眼泪先于男孩的眼泪流了出来。

  美丽的误会如果在不了解中会成为永久的悔,那么请别让眼泪成为分开的最廉价珍珠,懂得理解包容,也许那个时候的眼泪会成为婚姻的催化剂。至少女明白原来男孩爱的方式有她不理解的成分,至少男孩明白女孩是想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爱她。既然相爱,何必分开?

  美丽的误会,本身并不美丽,而只是我们知道有些伤口需要独自舔舐,而另外一些误会需要我们放下所有的伪装认真面对。

  每个人在出生的时候都被上帝咬了一口,那么不要紧紧地盯着伤口,并不是说每个人都有伤口才是不用在乎的理由,而是我们知道总会有人会理解你的伤痕累累,也总会有些人的伤口和你的伤口结痂,那个时候上帝咬过的伤口会自动愈合。

  我们不是视而不见,只是因为懂得,所以才不会让误会重演,如果无法避免,我们也会见证最美丽的误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美丽误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