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习惯和平凡
日期:2018-10-13 05:50:01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习惯和平凡

  人是很奇怪生物,在没做一件事之前,总会认为自己做不到,这件事不可能成功。可是当我们去做这件事的时候,自身的适应性又非常强,会很快的就习惯这件事的劳动强度,适应之后就会又进入一段干什么都不行阶段,说什么我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生活不想再去改变它,会下意识告诉自己说你已经没有什么战斗力了,安然的过着现在的生活就好。

  这种惯性思维国企里非常普遍,而且在国企里他们的工作氛围就是这样。就像我,一个新入职的大学生,从刚开始的不之所措,不知道这份工作是怎样的,该怎样做,各种部门怎样打交道,到现在的一点一点的熟悉,懂得,知道怎样干这份工作,慢慢的有一点上手的感觉,还说不上游刃有余,但是还可以能够干下去。刚来时的那种不适应在慢慢的消退,身体的各部分在慢慢的适应这份工作的时间,劳动强度,感觉好像在慢慢的习惯现在的工作 。有时在特别闲的时候,会感觉到一种无所适从,与周围格格不入的感觉。

  这种感觉是因为什么,我想应该就是习惯之后的那种茫然感,就是突然之间会产生“我在哪,我在这儿干什么。”这是我们习惯了这个环境,可是自身的那种还要继续向上冲的惯性还存在,我们还正青春年少热血还没有冷。有时我看着办公室里的前辈他们也就30岁左右,有的更年轻27.8岁,他们已经参加工作五六年了,可以说已经非常熟悉这个行业的种种了,游刃有余说的就是他们,他们可以用三四个小时就可以做完一天的工作,可以说能力是很强了,但他们把属于自己的工作做完之后就在上网,刷剧,等着下班的时钟敲响,下班之后应该也就是吃饭喝酒,上上网罢了。

  他们是最有能力的时候,可是却被这种最平常的上班,下班的行为所习惯 ,就这样一天天过着很平凡的生活,或许曾经他们也不习惯这种生活,但是就被这种大氛围所感染,就这样一年又一年的度过最有冲劲儿年龄,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也这样。

  从这方面来说,习惯之后是平凡,这句话没错。习惯是最强大力量,可以让你做到许多自认为做不到的事情,可是最后可能也是败在这句话上,习惯之后不去适当的给自己加点量而满足于现在的生活,这种生活会让自己满足与以前的种种荣誉整天就这样向别人夸夸其谈自己如努力混到了现在,却不知别人在自我的鞭挞下一点点的向前进,可能会慢但是却很真实的在向上走,你们的距离就这样被拉开,而自己却不自知。

  或许我们的平凡是别人目不可见的高峰,可是对自己来说真的是在原地踏步,但我想更多的是真的平凡,真的就在底层游荡。现在真的想对自己说:“对自己别太仁慈了,对自己狠一点才是真正的负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习惯和平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