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传纸条
日期:2018-10-11 17:54:42 作者:13464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传纸条

  三年级那年,我还是个天真无邪的少先队员无忧无虑三好学生

  班主任班会上反复强调,某些同学上课不认真听讲,不仅自己学习,还跟同桌窃窃私语,严重影响课堂秩序,如果下次再犯,就罚他擦一个星期黑板

  班主任的话我不敢不听,班级秩序我不敢不遵守,所以老师从来没有批评过我。

  班会结束了老师就开始布置作业,我翻了课本,课后第一条写着“背诵全文”。

  我一点都不喜欢这四个字,要背会课文,晚上我就不能看《动画工厂》,只能待在房间里,听着客厅妈妈电视声音窗户朋友玩闹的笑声读书。不仅不能看动画片,还不能出去玩,想到这儿,我沮丧得一点也没有填练习册的心情了。

  “你在干什么呢!”

  老师突然一声大吼,吓得正在发呆的我一个激灵。我慌张地一点点抬起头观察老师,她正怒气冲冲地瞪着我前排的同桌两个。

  幸好老师不是说的我。

  写完了练习册离放学也不远了,我在想今天下夜班的妈妈会不会来接我。我喜欢妈妈接我放学,她每次都问我要不要吃东西,我每次都说我不吃,我喜欢妈妈做的饭,妈妈听了,高兴得连眼睛都在笑。

  同桌突然用胳膊肘碰了碰我,从课桌下递来一张叠着的小纸条

  我不敢轻举妄动,先抬头去看老师,她好像正在写教案。我这才敢接过来,费劲地单手打开,皱巴巴的纸条上写着:练习册借我抄一下。我虽然觉得抄作业是不好的,但是也不好意思拒绝,于是把纸条夹在练习册里,把桌子上的书本慢慢推给她。

  可是老师很突然地从讲台上站起,气势汹汹地朝着我们的方向走过来。

  我心里一紧,全身僵硬地看着老师走到我的桌前。

  她很不客气地拎起我的练习册的第一页,使劲儿地把书页甩得哗啦哗啦响。我很害怕纸条掉出来,也很害怕书页会被撕裂,更害怕老师会批评我,我拼命低着头,紧张得连呼吸都好像停住了。

  那张纸条终于还是理直气壮地掉在桌子上,我的汗毛在那一瞬间竖了起来。

  老师捏起那张可怜的纸条,半坐在我的书桌边沿,脸上露出了不屑的笑,那样的表情仿佛是在看一场可笑闹剧,而不是在看我们的纸条。

  更可怕的是,老师很大声地把纸条上字念出来,教室里静的可怕,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看着我们,她每念出一个字都好像炸出一个响雷,我的耳朵嗡嗡作响,我感到羞愧和委屈,脸和耳朵都在发烧。

  老师突然迅速地举起手,打了我同桌和我一人一个响亮巴掌

  我整个人都懵了。

  后来老师说的什么我都不记得了,只知道她很生气地用平时骂那些学习很差的学生的话骂了我俩,我感到非常非常的难过

  放学铃声响了,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我还有什么的脸面回家呢?

  我磨磨蹭蹭地出了校门,一眼就看见爸爸在那棵叶子很密的大树底下等我。不是妈妈接我,我更紧张了,但还是努力装作若无其事样子,跟以往一样,把书包递到爸爸的大手上。

  我没注意到,那个平时在班里喜欢跟我说话,经常把我惹恼的同学一直跟在我后面。

  他趁我不注意,很大声地跟我爸爸说:“你看看她的脸,”他朝爸爸使眼色,“老师打了她一巴掌,她脸上还有指头印儿呢!”他飞快地跑开了。我紧张得不敢看爸爸的脸。“什么?”爸爸惊讶地问我。我语无伦次地说:“我,我同桌要看我的练习册……我也不知道……”

  路上爸爸什么也没说,我真希望回家的路永远不要走完。

  回到家我讪讪地把书掏出来准备写作业,爸爸果然还是走过来:“作业先不要写了,你能跟我说说,老师为什么打你吗。”

  我又害怕又委屈,热热的眼泪立马就溢出了眼眶,骨碌碌地滚落到课本上。

  爸爸听了我的话,很严肃地问我:“你看着我的眼睛回答,有没有说假话。”我拼命摇头,我感觉到眼泪都灌进了脖子里。

  他伸出温暖的大手,用手背贴向我的脸:“这么烫,”他的语气好像柔和下来:“放学都这么久了,脸上的手印还没消,”他叹了口气,又好像很生气:“明天我去找你们老师谈谈。”

  我哭出声来:“你别去……”

  他蹲下来看着我,一个字一个字地说:“我去学校问问你们老师,她为什么打你,我,还从来没有打过你。”

  第二天早上爸爸执意送我上学,我一路上故作轻松地跟他说着不相关的话,他还在学校门口买了一个很贵的不经常吃的面包给我。临走前我还是不放心地特意回头嘱咐他:“你别去找我们老师。”他朝我摆摆手:“我不去我不去,你快放心走吧。”

  上午的第二节语文课刚刚上课没多久,我看见爸爸从教室外的走廊,大步流星地朝办公室走去 ,我不知所措地目送着他高大背影

  过了不一会儿,他又原路折回来,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招手把老师叫走了。

  大家都在小声地议论,教室里都是同学们悄悄话的声音。我不敢说他是我的爸爸

  下课铃声响了,老师才回来收拾讲台,大家都低着头不敢说话。

  中午吃饭的时候,爸爸问我:“你们老师跟你说什么了?”

  我心虚地问:“什么?”

  他说:“我让你们老师给你道歉,她向你道歉了吗?”

  我支支吾吾地说:“嗯……是。”老师什么也没有跟我说过,但我怕爸爸再去学校找老师。

  他放下筷子说:“你记住,不管做错了什么事,老师打同学都是不对的,她不问清楚原因就打你的脸,这是非常不应该的,就算是老师做的事情,也不都全部是对的。如果以后有什么事老师做得不对,你一定要跟爸爸妈妈说,爸爸永远站在你身后。”

  我爸爸永远站在我身后。

  我再也不像别的同学那样害怕被老师叫家长了,因为我爸爸最信任的人,是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传纸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