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一个坏了名声的女人
日期:2018-09-04 16:31:40 作者:断十六狼 阅读:

我,一个坏了名声的女人

  今天的故事,与名声有关

  狼是一个不太看重名声的人,只因我的名声,早踏马坏透了。

  大约七八岁吧,班上有个比我长得还丑的女生喜欢我,要给我几颗剥好的瓜子吃,我吃了,几分钟之后,名声就坏透了全校,说我吃软饭。

  这种事,女孩子遇到会更惨,女孩子的名声一坏,就会激起周围人们人性的裂变,很可怕

  来看白鸽的故事——

  (1)

  在东晖商场,她叫白鸽,他叫海豚

  这当然不是他们的本名。商场的小家电区里,她和他各自拥有一个柜台,她卖白鸽牌电动按摩仪,他卖海豚牌电动按摩仪。

  所以,海豚和白鸽就成了他们的名字

  这种叫法很省事,还有叫“电饭煲”和“熨斗”的。你卖什么,就叫什么,就像你选什么样的伴侣,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如果时光能倒转7年,白鸽一定不会像今天这样,整天听一群没怎么念过书的女人讨论韩剧

  这么说,不是要表达清高实在不甘心。

  读大学时,白鸽可是一枚年年拿奖学金学霸毕业后却不幸遇上坏男人。一年前,坏男人进了监狱,她除了领到一个“贪官情妇”的称号,并被他老婆不遗余力地搞臭名声外,什么都没得到。

  海豚的人生则简单得多,高中一毕业,就出来学做生意,学了十年,终于当上了小老板

  海豚很老实,被所有人喜爱

  白鸽很猖狂,名声还不好,被所有人嫌弃。

  (2)

  海豚是这个商场唯一不嫌弃白鸽的人,即使他是她的竞争对手

  有一天,海豚这边,有一位顾客要买的某种款式卖完了,他大方地指着白鸽的柜台说:“她那里有,你去她那儿买。”

  她看了他一眼,他的脸就红了。因为那款按摩仪,他完全可以从别的商场调过来,时间不会超过五分钟。

  人们据此推断海豚对白有意思

  这事,经过“电饭煲”和“熨斗”们的一番加工,就变成了“亲眼看见海豚跟白鸽去了春风旅馆”。

  春风旅馆却不是什么光彩地方。它的隔壁,就是著名的地下舞厅,许多中年失业妇女都去那里讨生活,陪男人跳一支舞,5块还是10块钱,如果还不尽兴,就去春风旅馆开一间房,廉价便利

  注意,他们说的是,海豚跟白鸽去了春风旅馆,而不是白鸽跟海豚去了春风旅馆。

  换言之,是海豚被白鸽勾引,不是白鸽被海豚勾引。

  白鸽只好真的勾引了海豚。只因受惯了冤枉,实在需要一点反抗

  (3)

  勾引海豚,没有费一点力气

  这不奇怪,她还年轻,穿得时髦,活得嚣张满身流言并没有让她有丝毫怯懦,这样的女人坏坏的,却总能迷住好男人。

  她的屋子很乱,楼梯摇摇欲坠邻居厕所关一下门就足以让全楼的地板产生共振,楼道更是黑得像鬼窖。

  海豚问:“你就住在这样的地方吗?”

  她笑了,就算这样的房子也不好找,她不住这里又住哪里?

  海豚说:“我有一套房子买在东郊,刚刚付了首付,年底就可以拿到。”

  她看着这个男人。他的话没头没脑,却透露出可爱纯朴

  这天,她和海豚结结实实地睡了一觉。

  醒来后,彼此的脸都红润而布满光彩。

  (4)

  对大多数人来说,和谁睡了觉,就等于默许了恋爱关系。对她和海豚,却不是这样的。

  白鸽是个坏了名声的女人,海豚仍旧不敢公然搭理她。

  对此,白鸽有些委屈,却没有表现出来。

  他们不动声色地达成了默契,只等天黑以后,关起门来,疯狂释放

  这感觉其实不怎么好,可她什么都不说,就像一个习惯冷落孩子

  (5)

  谢子安出现时,白鸽已经与海豚已经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地下恋。

  谢子安是她的学长,大学里给她写过情书,毕业后不知去向,现在浮出水面,是因为他当上了东晖商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经理

  谢子安上任第三天,在众目睽睽之下大声叫出了白鸽的名字,并请她吃饭。

  白鸽相信,整个家电区的人在此刻都像狗一样启动预警装置,只有海豚一个下午都在假装整理柜台里的东西,一直不肯抬起头来。

  那天,谢子安点了整整三斤水煮鱼,白鸽毫不客气地吃了个精光。

  她不必在谢子安面前装衿持,她混得有多糟糕是一眼就能看破的。

  然而,谢子安却说:“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谢子安很诚恳,很坦荡,而且年轻有为前途无量,有一瞬间,她感觉春天回来了,然而清醒过来之后她听见自己干脆地说:“不,谢谢你。”

  然后,谢子安就走了,还很有风度地和她握了握手。

  谢子安转身离开那一刻,白鸽恨不得掐死自己。

  她知道自己一定会后悔,必须要后悔。她早已不在人世父母,如果得知她放跑了这么一个闪闪发光的男人,肯定会从棺材里伸出手来,扇她一个大嘴巴

  可是,她要是答应了谢子安,照样没有好下场。商场里那帮长舌婆不会放过她,那个坐牢贪官的老婆也不会放过她,他们会用尽世间恶毒,赶在她收到谢子安的求婚戒指之前,将她撕得粉碎。

  她,早已领教过流言的厉害,怕了。

  这一刻,她想到了海豚。

  只有海豚才是她的归宿。他不嫌弃她,不计较她的过去,纯朴而安稳

  她给海豚打了电话

  海豚却在电话里,显得很不安:“你千万别把我和你的事,告诉谢子安了啊。”

  白鸽呆了。

  海豚焦虑声音还在继续:“他现在是总经理,只要他一句话,就能撤了我的柜。你知道的,我不能失去我的柜,我有房子要供,有母亲要养,你可不能害我。”

  白鸽的心,深深地沉下去,但她还是平静地说:“好。”

  (6)

  海豚不再理白鸽了。

  确切地说,是不敢,唯恐谢子安醋意大发,撤了他的柜。

  白鸽真为谢子安抱不平,以他的修为教养,怎么可能对海豚做这种事!但海豚却执意以他卑微惶恐低级思维,曲解了一个宽容大度的男人。

  被海豚甩,白鸽很难过

  难过之后,便是嚣张。人人都知道谢子安是她的后台,这下没人敢惹她了,所以她会冷不丁站在两个窃窃私语的女人背后,大声质问她们说了什么,却没有一个人敢跟她顶嘴。

  每到夜里,白鸽都疯狂地给海豚打电话,破口大骂,直至骂尽世间的脏话

  而这时,海豚不会发出一点声音,只等她骂完才默默挂断。

  只有她知道,她真正失去的并不是海豚,而是好不容易捡起来的生活的勇气。所以每次骂完,她都会大哭一场。

  (7)

  三个月后,再生变故

  谢子安被调走了,去了另一个更有前途的地方。

  谢子安一走,“电饭煲”们就又不把她放在眼里了,把她的垃圾桶踢到她的柜台里。白鸽针锋相对地踢了回去,然后,那个女人纠结了一群女人,扑上来扯住她的头发就开打。

  这一役,她大败。

  白鸽蹲在消防楼梯口,对着镜子,清理脖子上的抓痕。

  这时候,白鸽却在镜子里看到了海豚,他似乎想要走过来,却顾虑地左看右看,迟迟迈不动步。她就在这时尖利地吼了一声:“滚!”

  海豚滚得特别快,像只受惊的耗子,眨眼工夫就不见了踪影

  斥退海豚那一刻,白鸽的伤口尖锐地痛起来,火烧一般,从她的脖子出发,漫延至心脏

  (8)

  海豚将要被撤柜的消息,是楼面经理告诉她的。

  经理鬼鬼崇崇地凑上来说:“家电区要增加一个新品种,而你和海豚因为产品雷同,必须撤掉一个,是我主张撤掉海豚,留下你。”

  傻子都知道,谁也不会白白前来邀功,她猜这个男人下一步就该把手伸到她大腿上了。

  换了从前,也许就是笑一笑,半推半迎地拍开他的爪子。反正,都没有什么好名声。

  然而此刻,白鸽却从他身边弹开,破口大骂:“把你的破爪子拿开!有本事就撤了老娘的柜!”

  她叫得响亮又夸张,所有人都朝这边张望

  楼面经理面红耳赤,稍一定神后,便急中生智开始反击:“撤掉你是商场方的决定,你不要拉拉扯扯的,更不要一看达不到目的就血口喷人!”

  欢乐气氛,立马弥漫在整个卖场。人们喜洋洋地看着白鸽出洋相。

  白鸽凌然地一一扫视着人们,直到越过海豚的头顶

  她知道,海豚势必也和别人一样,以为她为了保住自己的柜台而对楼面经理卖弄春色。好吧,就让这个胆小狭隘的男人也这么认为好了,只要他的柜能保住,因为她记得他的房子刚刚付完首付,还有个多病的老娘需要供养

  白鸽并不认为自己这么做有多伟大,顶多,是她自己发了疯。

  (9)

  白鸽离开东晖商场时,是下午3点。

  人们聚在远处,窃窃私语,看她收拾老也收拾不完的破东西。

  白鸽以为海豚至少会来帮她一把,可他没有。

  白鸽终于一点都不难过了

  因为她发现自己并不恨海豚,他只是个普通男人,不能因为两个人睡过,就要求一个平庸男人变得高尚

  更因为,她早就决定离开这个城市了,离开过去所有混帐的岁月和流言,将自己掰开,揉碎,重新来过。

  断十六狼:一个会讲故事的禽兽,我不是你生活的必需品,却值得你一品再品。微信公众号:断十六狼()

  投稿倾诉

  商(微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一个坏了名声的女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