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再厉害的父母,也总败给叛逆期的“熊孩子”!
日期:2022-04-24 03:35:08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

再厉害的父母,也总败给叛逆期的“熊孩子”!

  前言:人和人有不同的思想和想法,在面对同一个问题是往往有不同的看法和解决方案,所以有很多家庭成员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存在不统一的现象……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想咨询孩子的问题。我孩子今年十三岁,上初二,动不动就离家出走,跟我关系比较紧张。

  金荣:为什么呢?

  听众:可能因为我爱唠叨吧,以前他跟我关系挺好的,现在我都不敢说他。

  金荣:跟爸爸关系如何?

  听众:就那样吧。

  金荣:平时跟爸爸相处时间长还是妈妈?

  听众:跟我相处时间长,他爸爸工作忙。

  金荣:你们夫妻感情如何?

  听众:还可以。

  金荣:关于教育孩子这一方面,你们夫妻是否能达成一致,口径相同?

  听众:我们缺乏这方面的沟通。

  金荣:孩子爸爸脾气如何?

  听众:也不好,可能也是因为我爱唠叨。

  金荣:我们经常说,用一两年时间学会说话,要用一辈子时间学会闭嘴。有些东西我们真的要会说,说的恰到好处。既然你知道自己的唠叨带来这么多不良后果,为什么你还是管不住嘴呢?听众:比较忧心他的学习。

  金荣:你忧心学习方法得得当啊。这好比你担心孩子生病,非要给他穿两件棉袄,好人都让你折磨病了,担心不是一个万能的借口。

  听众:我以后会注意。他已经离家出走好几次了。

  金荣:每次都是怎么回来的?

  听众:前几次都是我去叫,去找回来的。

  金荣:那这几次就别叫别找了,让他在外面遭点罪,受点苦。

  听众:都十多天了,也不回家,我发消息也不回复。

  金荣:他平时跟什么人交往,同学朋友都是什么类型的?

  听众:他的朋友圈子不太好,交往的朋友也都是父母不太管的。

  金荣:很多时候,过分管理和一点不管,形成的是相同的结果,你这就是例子,孩子逆反起来,表现形式是一样的。

  听众:是的。

  金荣:这件事我希望你可以和孩子的父亲就孩子回来以后的做法达成沟通和一致,也希望孩子的父亲可以更多的参与进孩子的教育当中来,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父亲的介入很重要;其次,跟孩子相处,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以尊重和理解为前提,要给孩子说话和表达自己的机会。

  听众:孩子现在学的不尊重人。比如我没有零钱给他十块钱买东西,他回家就把找零甩给我,还说花你三五块就心疼了?

  金荣:你平时给他零花钱么?

  听众:他奶奶也给,我给的少,我想着给太多不好。

  金荣:所以我经常强调,教育孩子家长们一定要通气,口径一致,不能你这边管着,其他人惯着,爸爸压根不管,人性的特点一定是趋利避害,这样的结果就是孩子越来越偏离你,谁对他好顺着他,他就接近谁。一边盖房一边拆房,那你永远没有拆的快。

  听众:就是这样的。以前他总是先跟奶奶要,然后跑我这边要,花钱越来越大手大脚。今年过年就走出一次。

  金荣:他为什么可以出走,一是因为他有钱,有底气;其次他一走你就慌了,到处找,也不敢提要求,导致他更加肆无忌惮。成年人才是环境的营造者,出现问题不要总是从孩子身上找。

  听众:我找他是怕他在外面学坏。

  金荣:但是你怕也没用,说句安慰你的话,孩子十三岁,如果之前十几年你们给他培养的是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他坏不到哪里去;其次,尽快跟其他家庭成员就你们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态度达成统一。

  听众:我明白了,谢谢老师。

  金荣:再见。

  听众:再见。

  金荣点评

  人和人有不同的思想和想法,在面对同一个问题是往往有不同的看法和解决方案,所以有很多家庭成员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存在不统一的现象。

  如果家庭教育观念不一致,很可能导致以下问题:1、会使孩子无所适从,不知谁是谁非。 父母的社会阅历、思想方法、知识层次、教育观念等方面存在差异,对子女的教育也可能不一致。如父亲想对孩子严加管教,孩子却在母亲那里找到了保护伞,孩子有了错误,一个管教,一个袒护;一个批评,一个安抚,容易造成孩子亲近偏爱的一方,疏远严格要求的一方。2、不仅使教育力量抵消,家长的威信受到损害,而且也容易使孩子形成两面性,利用家长的矛盾达到自己的目的。3、还会给孩子的不合理欲望、坏习惯及错误造成防空洞,掩盖了那些需要纠正的东西,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们应该和家庭成员们好好沟通,确定一个统一的教育观念和标准才是对孩子的成长有利的行为。

  往期精彩:

  不会关心女人,是很多中国男人的“绝症”!

  生活无法打败的,永远只有一类人!

  经常出汗的人,最终会这样(建议收藏)

  家庭不和睦,病准来!

  这才是独生子女家庭最怕的事!看完深有同感~

  婚姻不幸福时,女人想的是离婚,男人却总想出轨?

  金荣工作室倾力打造——寻爱工作坊!帮助适婚的青年男女找到你心仪的另一半,在寻爱工作坊,“宁缺勿滥”是我们最基本的原则。我们的会员都需经过严格审核,来确保每位会员的资料都真实可靠。我们只有一个目的:让您在寻爱工作坊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爱情,找到您人生最理想的伴侣!

  报名成为会员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再厉害的父母,也总败给叛逆期的“熊孩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