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浅秋细雨染凉意
日期:2022-04-24 03:34:30 作者:雪儿 来源:我们的精彩人生 阅读:

浅秋细雨染凉意

  点击上方 蓝字  ▲  关注订阅 我们的精彩人生

  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文|静雪独舞

  朗诵|彦放

  小雨湿黄昏,夜幕降临,时光,又老了三分。

  当雨水淋湿了蝉音,当鸟儿归隐于山林,当暮霭朦胧了花影,当雨滴敲醒了蛙鸣。

  光阴,匆匆复匆匆。夏已悄悄隐退,秋已如约而归。

  忽而,蛙声、蝉鸣和荷香就跌落在八月的清凉时光。

  站在八月的风里,静静的等一场雨,轻柔的撩起季节的衣襟,将浅秋的梦悄悄唤醒。

  推窗,轻嗅,微雨,微凉,微风。举目眺望,雾绕山岚,满目青黛,一幅朦胧的水墨丹青于天幕间氤氲着初秋的风景。

  牵着一朵清凉,漫步在青苔花开的小径,听雨打竹叶的沙沙声,看连绵的雨线,在林间飘舞缱绻,晶亮亮的水滴,于花叶尖打着旋,袅绕一抹淡淡的柔软。

  秋去秋又来,草木可劲的绿,花儿可劲的开,风儿可劲的撩拨着风情的裙摆;雨滴亲吻着广玉兰,可劲的缠绵,那些欲语还休的念,在风中缱绻。

  你看,那面写满故事的老墙,也挂满了火红的爱恋和清润润的时光,一场雨让谁的相思红透初秋的回忆?

  天凉好个秋!那些时光走过留下的静好,已在浅秋的枝头葳蕤峥嵘。你看,篱笆墙上那几朵蓝色的守望,竟也透着十分的秋凉。

  此刻,光阴恰好,雨水恰好,十里荷花正开的亭亭袅袅。一切都充盈着美好,就像春天刚刚来过,春风刚刚吹过。

  此时,闲坐荷亭,听听风听听雨,看看雨打水面圈涟漪,一一风荷举。有道是,雨湿黄昏染凉意,万荷叶上送秋来。

  这样,闻着荷香数雨滴,一缕芬芳,在悄然晕开的水色里浅漾着清喜,日子一样葱茏、惬意。

  多好!时光是如此让人心动,风儿是如此的轻灵。光阴,禅意,素清。心儿也像轻盈的雨滴,欢快地飞舞在初秋的风里。

  我能想到的最美时光,就是在季节的屋檐下,听落雨如诗,闻风住尘香,看花儿葳蕤,听鸟儿啾唱。与草木爱过一场又一场。

  转身,别过风雨,别过草木,别过旧时光,连同夏天那些慌乱的彷徨。

  愿日子:从此,烟火小安,柔润温良,只留下,一清二白的时光。

  【作者简介】

  静雪独舞,一位爱闻着墨香安静的女子,喜欢在闲暇之余写下一些自己的小心情,在文字里安然向暖。

  【朗诵者简介

  彦放,上海某央企员工,自幼喜欢语音模仿,中学、大学时担任学校广播员,酷爱朗诵。

  — End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浅秋细雨染凉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