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应该高兴才是
日期:2018-08-21 05:52: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应该高兴才是

  你应该高兴才是

  文/赵元波

  一只小白兔森林里拾蘑菇

  雨水还没有下透,森林里的蘑菇还不是那么多,小白兔挎着篮子走来走去,老半天了,才拾到几个蘑菇,它叹了口气:“今天怎么那么倒霉呢!才拾到这么几个蘑菇,还都是些一般的蘑菇。”

  快到家门口时候,小白兔还遇上了一件更倒霉的事,一根尖刺扎在了它的脚上,幸亏到了家门口,要是还在森林里,那可就危险了。

  那根尖刺钻心地痛,已经扎到肉里面去了,妈妈一边帮它拔刺一边安慰它说:“孩子,你应该高兴才是。”

  小白兔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哭笑不得地说:“只拾到几个普通的蘑菇,尖刺还扎在了脚上,都是些倒霉的事,你怎么还说我要高兴才是呢?”

  就在说话的时候,妈妈用夹剪夹住刺的一头,使劲儿一拉,那颗尖刺才被拔了出来,疼得小白兔把脚都缩了回来。

  妈妈说:“对,你应该高兴才是。”

  小白兔嘟着嘴,不高兴地说:“那是为什么?”

  妈妈不紧不慢地说:“你应该高兴的是,那颗尖刺扎在了你的脚上,如果是扎在了你的眼睛上,后果不堪设想;你应该高兴的是,尖刺是在你回到了家门口时扎在了你的脚上,要是在森林里就扎在了你的脚上,狼来了,那你该怎么办?”

  经妈妈这么一说,小白兔这才想通了,遇上坏事就往好处想,你所遇上的坏事比起更大的坏事来,你算是幸运的了,这样,也就不会抱怨内心也就释然了。

  遇到坏事时,你应该高兴才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应该高兴才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