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玩过的游戏里,哪个音乐最好听?
日期:2022-04-23 03:33:50 作者:手癌星人 来源:阿富汗奸细 阅读:

你玩过的游戏里,哪个音乐最好听?

  有个认识不久的朋友知道我也打游戏后,很惊讶。他对我的印象是一天到晚看书,是不会“浪费”自己的时间去干这种事的。

  但了解我的人就不会觉得稀奇了。我除了宅家看书,外出喝酒之外,总还是会打打游戏的。不过老实说,如今的我对玩游戏确实没了什么耐心,所谓“手癌”大概说的就是我这样的。之前用PS4玩过《守望先锋》,每次都是没开几枪就回到出生点了,对我来讲就特别没意思。

  我现在去玩游戏,很多时候是因为游戏里的音乐好听。游戏音乐是个很妙的东西,它不能太抢镜,也不能太没存在感。但如果一个游戏没有音乐,就不会有原本的那种吸引力了。

  足球类游戏:流行加摇滚等于百忧解

  我挺喜欢玩足球经理的,堪称虐恋。

  每次阿森纳输球了,我就默默打开足球经理,用阿森纳开一个档,直到拿到联赛冠军。有时候时间没那么空的话,就干脆作弊,把进我厂球的球员给买进来,然后下放到u23。

  有时候,我也会跟朋友联机打打足球竞技类游戏。这些游戏里,有很多老流行还挺燃的。比如经典的《We Are the Champions》什么的,没记错的话,好像还有The XX的《Crystalised》。玩游戏时,这些歌听得人摇头晃脑的,就像是在玩体感游戏。

  而足球经理原本是没有背景乐的,玩家们也时常抱怨这件事。可能是大家齐心协力抱怨的声音足够大,2018新出的足球经理在进游戏的时候终于有配乐了。我是觉得挺好听的,打开游戏后听到这种燃燃的音乐,就好像百忧解一样,感觉什么样的烦恼都能抛之脑后。

  GTA:嘻哈加雷鬼的休闲电台

  大部分朋友应该都玩过GTA吧?除了按F偷车之外,我对这个游戏最大的记忆点就是里头的电台。听着GTA的电台音乐,趁着黄昏在城市里飙车躲警察,尽管还是在家中宅,但总有一种在另一个维度潇洒生活的感觉,可以跟着电台里的嘻哈音乐一起淋漓尽致地骂人。但我更喜欢的是里面的雷鬼音乐,飙车和雷鬼搭起来,可以说是休闲的极致了。扭开电台时,还可以边虚拟开车边在现实生活中喝点小酒,享受“酒驾”快感。

  生化奇兵2:沉于海底的金色老爵士

  令我印象很深刻的还有《生化奇兵2》,在游戏中,有一个剧情是要我潜水到海底找一个残骸。在那深深的海底,传来一曲曲悠扬的爵士,富有二三十年代的老旧感,再加上海底忽明忽暗的光线,恍惚间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感觉自己就是一个拿着枪的未来老侠客,在废弃的空间中苦寻黄金年代。

  寂静岭:作为最强冷气的氛围音乐

  以前还玩过《Silent Hill》,并且还比较丧心病狂地要关着灯戴着耳机玩,像受虐狂一样。里头有两个声音的设定特别牛逼,一个是表里世界切换时的空袭警报声,还有一个是有怪物出现在附近时,身上带着的收音机呲呲的响声,直到现在我听到这种呲呲的声音都忍不住要回头看一眼。除了这些对声效的运用外,《Silent Hill》的游戏配乐也是一流,那种大雾弥漫的感觉,听着听着让人觉得似乎闻到游戏里头废墟的铁锈味一样,是平时听到也会后背发麻的。发麻之余,还有一些伤感。小岛秀夫搭配山冈晃,简直是夏日炎炎中最强劲的冷气。

  鬼哭狼嚎:最令我怀念的游戏配乐

  有时候在游戏里听到好听的歌跟着哼哼,也想去唱个K什么的。想当年还年轻的时候,沉迷过《魔兽世界》,和一堆狐朋狗友们在网吧熬个一天,晚上就一块儿喝个酒,去K歌房里鬼嚎。我唱歌不是很好听,但由于大家唱得都不行,也就都放得很开。导致我后来有时候一个人打开《魔兽世界》怀怀旧,脑子里都是那些鬼嚎的声音。

  现在朋友们都天南地北的,想出来组个局都难,好不容易组了个局啥的,大家又都说老婆不让太晚回家,打个哈哈就纷纷打车回家了。一想到再也没法和朋友们一块儿在网吧里挥霍青春,听朋友们的鬼哭狼嚎,还是挺遗憾的。

  好在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不需要相聚网吧,用手机就可以重新感受朋友们撕心裂肺的嬉笑怒骂。有空的时候,我会拉上他们一起组团打打王者荣耀或者吃吃鸡,一方面游戏本身挺好玩,另一方面,跟朋友们互相羞辱更好玩。当我用程咬金把对方家给偷了的时候,听到他们或真或假的夸张奉承,心里还是蛮爽的。

  其实不管是打游戏还是K歌,这种在老一辈眼里都是浪费时间的玩意儿,还真的让人蛮愉快的。其实我感觉,活一把年纪了,要是做任何事都是为了些什么,未免有些太功利。适度浪费浪费时间,也是对人生的一种享受。

  毕竟,时间可能大把,但开心不大常有。

  说起唱歌儿,最近全民K歌和王者荣耀开始合作了,他们联手搞了个《星途计划》第二季,大赛以“全民·王者 星途计划”为主题,分为原创作品、唱将演绎和线下总决赛三个阶段。

  7月2日—7月20日这段时间,正处于原创作品阶段,有创作才华的朋友们不妨报名参加比赛。接下来还会招募唱将,总决赛当天将围绕“王者荣耀”为音乐命题,让大家来进行歌曲创作和作品演绎,并由专业评委选拔出王者荣耀新秀单曲。

  最终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获得双方平台提供的一系列奖励和资源推广,包括最佳王者歌曲作为官方认证的王者荣耀新秀单曲进行正式宣发,全民K歌平台签约机会及持续性打赏收益等等。

  相信读者朋友们也是玩王者荣耀比较多,现在正好有全民k歌和王者荣耀的星途计划活动,希望会原创爱音乐的朋友参加,给作者的游戏bgm添一首珍藏好歌。感兴趣的朋友们点击阅读原文就可以报名或者为喜欢的作品投票。

  今天的话题:

  你还玩过什么配乐好听的游戏么?

  (End)

  阿富汗奸细

  一个跟“阿富汗”和“奸细”都没什么关系的公众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玩过的游戏里,哪个音乐最好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