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每天都有1000万的90后,想离职。
日期:2018-07-06 16:32:15 作者:五花 阅读:

每天都有1000万的90后,想离职。

  芥 末 微 报

  ince 2014

  ♥♥♥

  “今天月薪过万了吗?”

  就在昨天,群里的一个朋友把群名给改了。

  朋友刚跳槽不久,但新工作并不如意:新同事友善领导不做主,刚入职的他面对无法开展项目一筹莫展

  他跟我抱怨,又要换工作了吗?

  这几年,不管是自己还是身边的朋友,都在不停地换工作。年初时还看过某招聘网站调研,说在跳槽大军中,80后90后比例最高,其中90后的跳槽行动比例,高达69.6%。

  每天都有数不清的90后,不是在换工作,就是在换工作的路上。

  ♥♥♥

  为什么想离职?离职后怎么样了?

  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个有离职意向,和刚换了工作的90后,希望能在他们身上找到答案

  “北上广机会多,跳槽找机会。”

  名字月光青年

  坐标北京,在某保险公司产品开发,工作2年,月薪11k;

  “我从实习起就在这个公司,所以领导对我的印象总是停留在刚毕业,每次升职也轮不到我。

  感觉在这个公司已经看到天花板了,升职无望。去了新公司之后,就能完成身份角色转变,从小鲜肉变成公司的主力军,也许就有晋升的机会呢。

  反正大帝都机会多,不愁没工作,多换换没准就遇见好机会了。

  不喜欢上班,想辞职创业

  名字:元宵

  坐标湖南,销售,工作5年,月薪5k;

  “毕业这几年我换了很多份工作,什么物流、销售、店员,都是干了几个月就不想干了。

  我不喜欢给人朝九晚五打工,也不喜欢被人管着。这几年工作上没什么起色,不过积累了不少资源准备辞职开个小店,自己做生意。”

  “一眼望到头的生活,我真的不想要。”

  名字:小猪佩奇哥

  坐标青岛,在国企工作3年,月薪6k;

  “其实能进国企,不少人羡慕我。觉得我衣食无忧,不用再奋斗了。但这种一眼望到头的生活,真不是我想要的。

  前两年还挺有优越感,但这两年看着身边的朋友涨工资换工作,生活越来越精彩。而我的生活却很单调,这辈子好像都得这样。

  这种感觉太致命了,所以我想好了,无论如何都要辞职,以后干什么还没想好,就想趁着年轻有干劲儿,拼一拼闯一闯。

  前几天小猪佩奇哥在群里,和朋友们表达了他强烈的辞职意愿

  职业快速增长期,想挣更多的钱”

  名字:Ely

  坐标杭州,程序员,毕业2年,月薪14k;

  “我原来同事,毕业后一直在那干,2年才涨2000。可能你们觉得挺多了,但在我们这个行业里,真不多。跳到其他公司的,工资都涨一倍了。

  工作3-5年,是我们程序员的职场黄金期,我马上进入这个阶段,在原公司等涨工资,远没有跳槽涨得快,得多闯闯,多积累,才能多挣钱。”

  “公司对女员工的不友善,让我不得不离职”

  名字:阿桑

  坐标三线小城,会计,工作3年,月薪4k;

  “其实会计这行稳定性挺高的,更何况在我们这种小城市,回老家就是图个安稳,能陪在家人身边就行。

  但最近公司换了领导,新领导对女员工特别不友善,变相为难已婚未育的女同事、辞退刚休产假回来的女员工。

  而我就快结婚了,在这样一个公司工作,让我特别没安全感,所以我不得不换工作,找一个能安安稳稳干下去的。”

  “两年没涨薪,跳槽求进步;”

  名字:李嘉尔

  坐标大连,市场运营经理,工作4年,现月薪7K;

  “今年换工作换得挺频繁的,因为我的工资已经两年没涨了。房还没买呢,挺怕自己以后就这样了。”

  “我现在慌的一比,感觉自己到了个坎儿,却不知道咋往前迈,只能通过换工作寻找机会。现在换的这个工作,虽然工资没提高,但感觉还是有晋升空间的,最起码能看到希望。

  ♥♥

  这些采访对象不能代表所有90后,但一定也代表了一部分人的心声

  不像00后还没毕业,也不像80后已经开始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很多刚入职场没几年的90后,都还停留在对个人定位探索中。

  所以,可能因为公司的发展和自己的规划不符、也可能是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各种问题——

  比如领导傻比,同事不靠谱、工资低、升不了职、行业不景气……导致有些人工作换得挺频繁的。

  但其实,很多人不停地换工作,都是为了更快的成长,也更想能早些稳定。

  这种稳定不是指固定工资和铁饭碗,而是一个可以稳定发展的职业道路,让自己为之去奋斗。

  换工作真的能解决这些问题吗?

  我不知道,但对很多人来说,至少试过了,就不会觉得遗憾

  你说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每天都有1000万的90后,想离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