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人都说,儿子越长越不像我了
日期:2018-07-05 09:30:11 作者:莫菲 来源:金三姐 阅读:

人人都说,儿子越长越不像我了

  讨|风|情|月|债

  治|女|怨|男|痴

  图片来源网络

  HI,这是三姐根据真实案例原创的第63篇情感小说

  1

  前两日,高雅兰正带着儿子壮壮在小区里玩。

  水果店的老板娘将她拉到一边,说:“壮壮怎么越长越不像你了?也不像你老公,别是在医院抱错了。”

  高雅兰的脸一阵红一阵白,讪讪地说:“怎么可能,不会抱错的。”

  老板娘并不甘休,继续拉着她,煞有介事地说:“怎么不可能,电视天天播这种事。”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说壮壮不像高雅兰夫妻俩的人越来越多,弄得她没事就爱盯着那个小人儿看。

  那孩子的确不像她,这很正常,但是,他也不像他爸爸,无论是脸型、发际线还是嘴角下巴,都不像。

  刘国昌开玩笑说,是不是基因突变了?

  高雅兰知道,他嘴上开玩笑,心里却在打鼓。

  2

  壮壮不是高雅兰亲生的。

  3年前,5月的一天。高雅兰下班回家,打开门,发现客厅里坐着一个陌生女人家庭其他成员都在,见她进来,人人神情诡异

  “发生什么事了,这是哪一位?”高雅兰一头雾水。

  那女人连忙站起身来:“那我先走了……孩子就拜托你们了。”

  “孩子?!”高雅兰这才发现背对着她的婆婆抱着一个小婴儿

  “这是怎么回事?”然而,没有人回答她。

  那女人不顾高雅兰公婆的阻拦,径直往门外闯。一阵拉扯,婆婆怀中的孩子撕心裂肺地哭起来,整个家乱成了一锅粥

  最终,那个女人成功走脱了。

  刘国昌垂头丧气地窝在沙发里,婆婆抱着孩子进退不是,公公一言不发

  “你们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高雅兰的耐心已经到了极限,忍不住尖叫起来。

  “兰兰,你不要着急,我告诉你……都是国昌的错,我们对不住你……”话没说完,婆婆的声音已经哽咽了。

  “这孩子是国昌和那个女人的,她是国昌以前的女朋友,她怀孕了,国昌不知道,现在生下来,才送过来……她说她养不活了……我知道,是我们对不住你,我们都听你的,你说这孩子要就要,不要,我们就把他送人……”话音未落,婆婆已经泪如泉涌,她将那孩子强塞到高雅兰怀里。

  抱着那个小人儿,高雅兰手足无措,心里有如刀割一般。

  “我该怎么办?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泪珠一颗颗从高雅兰眼眶滑落,淋湿了孩子粉嫩的脸庞

  3

  高雅兰和刘国昌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

  两人算得上一见钟情恋爱不到半年就结婚了。婚后,刘国昌对她百般宠爱,公婆待她也视若己出,一家人其乐融融

  高雅兰做梦也没有想到,生活会给她出这样一道难题

  她向刘国昌提出离婚男人打死不肯。他说,他没有背叛过她,那些事都是在认识她之前发生的。

  公婆也轮番向她求情,他们保证,只要高雅兰不离婚,他们愿意带着孩子回老家,“只要我在一天,我就养孩子一天,绝不让他打扰到你。”婆婆说。

  高雅兰本是个面慈心善的人,哪里经得起这样的恳求?

  然而,就在公婆决定带着孩子离开的前两天,小家伙突然半夜发烧,体温高达40.2℃。

  刘国昌碰巧出差在外,面对老老小小,高雅兰只得挺身而出,连夜将孩子送到医院。

  检查发现,孩子肺部积水引发呼吸障碍,如果不及时治疗将有生命危险

  “怎么办?”婆婆一下慌了神,无助地望着她。

  还能怎么办呢?

  难道眼睁睁看着一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吗?

  高雅兰咬咬牙,恳求医生全力抢救孩子。

  4

  做检查,办入院手续,她上上下下地跑着,心里百味杂陈。

  折腾了大半宿,公婆早已体力不支。

  公公去年才做了胃癌切除手术身体本就不好,累得歪在走廊长椅上,神情憔悴。婆婆依然强撑着,看得出也是强弩之末

  “你们先回去吧,好好休息一下,这可能是一场持久战呢。”高雅兰说。

  婆婆拉过她的手,紧紧地握住:“辛苦你了。”

  公婆走后,高雅兰坐到病床旁边,这是她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这个孩子

  小脸黄黄的,却依然可以看见他清秀轮廓,卷翘的睫毛长得让人惊叹。

  她忍不住伸出手指,放在他的手心。没想到,那孩子一下子紧紧握住,力气大得让人怀疑是不是这个小小的身体所使出的。

  慢慢地,他的热度从手指传遍她的整个身体,高雅兰心灵深处的某种东西被狠狠地触动了。

  她抬起他的手,摩挲着自己的脸庞。她突然想,如果这孩子是自己生的该有多好。

  5

  孩子在医院住院半个多月,刘国昌工作忙,公公身体不好,主要由高雅兰和婆婆轮流照顾他。

  看着那个苍白脆弱小生命一点点地恢复活力,高雅兰的心充满了由衷的欢愉

  孩子出院后,谁也没有再提送他走的事情。

  随着孩子一天天成长,虽然没有血亲关系,但朝夕相处中,高雅兰分明感觉他们彼此的生命已经交融在一起。

  她给他取名叫壮壮,希望他壮壮实实,健健康康

  如今,壮壮已经三岁多了,十分聪慧可人

  他把高雅兰当作自己的亲妈妈,对她百分百地亲近依赖

  无论何时,只要看到高雅兰,他就会往她怀里钻;当他受到惊吓,或者遭遇委屈时,只要她柔声问他一句“宝贝怎么了”,他就会变得无所畏惧

  有天晚上,高雅兰先睡了,壮壮和刘国昌在床上玩。

  刘国昌恶作剧手机上的照射灯晃老婆眼睛,高雅兰其实早已醒来,只是装睡。

  这时,壮壮急了,挡住爸爸的手说:“别照妈妈,别照妈妈。”

  刘国昌不听,壮壮竟然急哭了:“你别照妈妈了,妈妈睡觉呢!”

  一个才三岁的孩子已经懂得保护妈妈,叫人怎能不疼他吗?高雅兰翻身坐起,一把将壮壮抱在怀里,柔声安慰“妈妈没事”。

  壮壮还是家里的和平大使。每当高雅兰和刘国昌发生争执,他就会说:“你们别吵。”

  如果谁不听劝,他就会上去捂住这个人的嘴,仍劝,“你别说话了,别说话。”

  6

  高雅兰身边的许多人都不能理解她,包括她的父母

  为了壮壮这事,父母一直与她冷战。他们不能理解,女儿为什么要劳心费力为别人养孩子。

  然而,在高雅兰看来,抚养壮壮她付出心血金钱,但是壮壮带给她的,却是花钱也不一定买得到的天伦之乐

  高雅兰从来没有后悔过抚养壮壮。只是,最近周围人的好心提醒却让她难以淡定

  某种不好的猜测在她脑海里盘旋挥之不去

  有次她问刘国昌:“壮壮会不会不是你的儿子?”

  刘国昌愣了一下,说:“不可能吧?”可是他的神情却告诉妻子,他也不确定

  现在,刘国昌也被这个想法困扰着。高雅兰发现,他时常看着壮壮发呆。

  7

  高雅兰觉得自己的心情仿佛钟摆一般。

  有时,她很想带壮壮去做个亲子鉴定,有时又想算了。如果壮壮是丈夫亲生的,那自然皆大欢喜,如果不是呢? 

  然而,她又担心,若壮壮真不是老公亲生的,他们这样继续装傻抚养他,万一哪天孩子的亲生父母过来要人,他们又该怎么办?

  高雅兰看过类似法律节目法官支持孩子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去。到那时,他们只怕会更加痛苦

  壮壮的亲生母亲自从将孩子送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听公婆说,她是一个贪财的女人,当年就是因为嫌弃国昌不够有钱才离开的。公婆的话肯定水分,但应该八九不离十

  高雅兰夫妇原本计划,等壮壮上幼儿园之后,两人再要一个小孩。现在,她却很担心。

  万一壮壮不是国昌的孩子,等他们有了自己的亲生孩子后,公婆、国昌还会对壮壮好吗?就连她自己,也不敢百分之百的肯定。

  过往人生经验告诉高雅兰,直面人性深处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一层层剥掉学识教养道德,露出来的很可能是自私贪婪凶恶永远无法满足欲望

  高雅兰不想让自己陷入一个直面人性深渊火炉中。因为她很可能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正直、良善和无私

  她同样不想让自己的家人陷入这种考验,因为他们也很可能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坚强

  高雅兰与刘国昌经过彻夜长谈,最后决定去民政部门咨询,给壮壮办理合法的收养手续。

  至于壮壮是不是刘国昌的亲生儿子,他们不想再去探究——如果一个秘密有可能扼杀现有幸福,那么就让这个秘密成为永远的秘密吧!

  完

  .微信又双叒叕改版了

  若不想与三姐失散在人海,请务必置顶我哟!

  么么哒!

  具体操作方法——

  第一步搜索公众号“金三姐”;

  第二步:进入金三姐公众主页,先点人形图标,再点省略号图标;

  第三步:将金三姐设为星标;

  第四步大家可以点击粉色框处的按钮,一眼就看到你置顶了的公众号,就是右下图的我们啦~

  虽然微信公众号总是改版,但特别特别幸运的是,你们在,我也在!

  三姐会写出更好的文回报宝宝们的。明天见,每天见。笔芯!

  01.往期文章推荐

  谭小姐去见了他还在哺乳期的妻子

  她得意地说:我怀了你老公的孩子

  老公说,婆婆自杀是我逼的

  02.金三姐:半个文艺青年,十年情感记者生涯,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

  03.情感问题找三姐:11354438@qq.com

  十年情感记者

  心理咨询师

  愿继续做“树洞”

  听你的故事,记录光阴

  长按二维码阅读她的故事

  ▼▽赞赏功能已开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人都说,儿子越长越不像我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