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乐子,你会祝福我吗?(长案例:150期)
日期:2022-04-23 03:05:20 作者:乐子丫头 来源:乐子丫头 阅读:

乐子,你会祝福我吗?(长案例:150期)

  我坐在这里,倾听你的思绪

  ▼

  乐子姐你好,我是你的忠实粉丝,现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处,需要您的指点。

  首先,很感谢你的信任。

  我的基本情况:93年独生女、小县城长大、父母事业单位、本科毕业现居一线城市、私企工作、基本可以在一线城市租房养活自己。

  男友情况:92年独生子、三线城市长大、父母私企、海外研究生毕业、工资和我一致,成长性没有我高。目前谈恋爱一年半,在相恋10个月以后同居。这是基本情况。

  我们相识于相亲网站,我成长轨迹乖乖女,大学毕业父母着急让我积极寻找合适的人选,我亦非常渴望爱情,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导火索——我换上巧克力囊肿,病情基本就是“复发率很高,做手术没有太多的用,最好的办法就是结婚生育,怀孕期间可治愈”。

  我22岁遇到了初恋现任男友,他的情况是——自高三谈恋爱,一谈谈7年,毕业一年以后分手。据他分析的原因是——他自己脾气不好占一半原因,前任也较为现实,觉得他给不了好的物质条件,于是海外工作一年以后被分手回国,在一线城市周围找了一个小城市工作。

  你是一个挺有主见的女孩,但在婚恋问题上形成了短视,可能因为:

  1、这是你的初恋。

  2、你得了巧囊这种疾病。

  相亲网站这种东西,不能说完全不靠谱。

  但对于涉世未深的女孩来说,你缺乏识人能力。

  再加上,你又在思维上形成了短视。

  假如一个男人想欺骗你的感情,恐怕你是很难逃脱的。

  我们于网站上相识以后,他觉得我很特别,开始追我,每周来我所在的城市约我吃饭、看电影、晚上很绅士送我回家,后来用他的话说:我睡了三个月宾馆才追到的你。

  我因为刚谈恋爱,很单纯,不考虑物质的话,三个月的了解认为他温柔体贴,有责任感,7年只有谈一个女友应当是专情的人,于是三个月后在一起。这是相识的基本情况。

  你对他的了解,其实全都是他告诉你的,包括他的恋爱经历。

  实际情况如何,你得打个问号。

  我们在一起比较甜蜜,也非常辛苦,争吵不断,接下来我将以时间顺序叙述我们的事情,可能会有一点乱。

  最开始的争吵是性行为。我谈恋爱表示:不愿意接受婚前性行为,他也答应。但是谈恋爱的过程中就开始为这件事情无数次吵架,最后我妥协,我以为妥协可以换来开心的爱情。

  可是结果不如人意,我们开始会讨论未来: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发展、结婚应当准备什么、房子、车子、孩子。或许乐子,你觉得非常可笑,我也莫名其妙。他总是急于与我讨论未来,而我只想好好谈恋爱,合适了结婚,不合适再说。

  这是一个很标准的找婚男。

  当然你一开始也是找婚女。

  找婚本身并没有问题,问题是你带着怎样的目的去找婚。

  是真诚地想跟一个人结婚过日子,愿意跟他/她培养感情。

  还是为了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抑或只是找个替代品?

  可是我们总是会为未来吵架,即使我们还没有面临这些问题。我总有一种感觉,这个人并没有他所说的那么爱我。在谈恋爱9个月的一天晚上,我悄悄翻了他的手机,发现了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

  发现他半年前,他与他最好的朋友说——他觉得我非常古板,不接受性行为,他应该找一个留过学的姑娘;他在异地的时候约炮,他感觉自己是个渣男;他老板给他介绍一个一线城市土著女孩,他想接触试试。

  跟你确定关系之后,他还在广撒网,甚至异地约炮。

  他说“感觉自己是个渣男”,却又主动跟别人分享这件事。

  这不是忏悔,而是炫耀。

  这是我最震惊的事情,因为我一直没想到那个和我谈未来的人是这样想的,我认为专情的男人做了这样的事情。我哭得撕心裂肺,他跪着求我原谅。

  他妈妈给我打电话,说:他自小是个善良的孩子,聪明上进,一时迷了心智才做出这样的事情。

  我想了很久,我不愿意在这个案例中出现一些偏颇的事情,事实确实是我与他前期关系非常不稳定,我吵架的时候就是想分手,就会拉黑他,最后他又哄我,有句话说“新司机遇到问题才哭哭啼啼,老司机都直接换上备胎上路”,我承认我是新司机,他是老司机。

  新司机还是老司机,这就不谈了。

  你并不缺乏独立思考能力,但因为缺乏恋爱经验,以及在思维上形成了短视,所以即便你能察觉出这个男人有问题,也很难逃脱。

  这里有个重点:他妈妈打电话给你,帮他说好话。

  此时,你还没有见过他父母,他妈妈就做起了援兵。

  这就很匪夷所思了。

  他家人没见过你,也谈不上多么了解你。

  何至于出面帮儿子挽回你?

  这说明他家人也急于娶你过门,生怕你给跑了。

  乐子,我知道一旦标上约炮这个标签,很有可能你会告诉我:姑娘,狗改不了吃屎,他很有可能以后还这样,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我想为他辩解几句:我相信谈过7年再被抛弃之后,会有一些事情去冲击改变一个人的爱情观,如果是我,我也会歪曲一段时间;没有一个人是自生下来规规矩矩、正正堂堂地走完这一辈子,总是在出错又纠正中前行;

  《失恋三十三天》亦说过:买一台冰箱也会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嫁一个人走一辈子怎能保证不出问题。我相信他的本质是善良的,我也想如果我可以影响他的爱情观…..是的,抱着这样的心态,我原谅了他。

  你原谅他是肯定的,因为靠你自己,目前是逃不出去的。

  你肯定会为他找借口,我能理解。

  在我看来,这个男人最可怕的地方不是约炮。

  至于你所谓的辩解,我想告诉你几点:

  1、假如一个女人跟了一个男人七年,她把自己全部青春都交给了这个男人,那么她要多绝望才会离开这个男人?

  2、你听到的都是他的一面之词,究竟是他被抛弃,还是对方看清了他的真面目,死心失望离开?

  3、他究竟有过多少女人?真实感情情况如何?

  你不会知道。

  你这样的心态,就是很标准的圣母心态。

  想靠自己去感化对方,改变对方……这是一种缺乏底线的包容。

  后来,我见了他的父母及家人,我们进入到筹备结婚的状态,却发现我们之间分歧越来越大,并且这些事情让我、让彼此犹豫了。

  他对未来的规划——结婚扯证,过两年办婚礼不买房不买车,办完婚礼借钱两人一起出国继续深造念书,之后再慢慢考虑要孩子,这样才能去到中产阶级,过上相对优渥的生活。

  我对未来的规划——结婚扯证,办婚礼、在二线城市集两家人之力买房子车子,过几年要孩子。

  这个目的说出来,就非常明显了。

  他家人虽然供他到海外去读研究生,但家庭条件其实并不好。

  结果毕业以后在海外无法立足,回国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前途还不如你。

  海归混成这样,多没面子?

  他的梦想是到海外继续深造念书,成为中产阶级,过上优渥生活。

  可他家人辛辛苦苦供他出国读书,恐怕已经把家底掏空得差不多了。

  怎么办呢?

  他能想到的方法就是:找个女人帮自己分担。

  他原先的目标是留学姑娘,或者一线城市土著女。

  但以他这个条件,既没车又没房,以上两种女人会嫁给他吗?

  所以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你:独生女,乖乖女,又是初恋。

  三个字:好控制。

  借钱出去读书

  借谁的钱?

  恐怕少不了你父母的钱吧。

  你父母都在事业单位工作,收入稳定,就你一个女儿,舍得不给吗?

  娶你回家,拉你一起出去读书,降低结婚成本,极力成全自己。

  这样在国外,他不仅有了经济来源,有了衣食保姆,还有一个固定的上床对象。

  假如他事业失败,混不下去,也不用担心这辈子娶不着老婆,因为他已经娶了。

  大不了回国再找工作,跟你生孩子,平时出去约约炮,撩撩妹,日子也挺滋润。

  可假如他事业成功了呢?

  99%会把你一脚给踢了。

  到那时你年过三十,又有生育困难,身心遭受重创,这辈子就相当于被他给毁了,想再爬起来谈何容易?

  也许你并不相信我对他的推测,我也不敢说自己的推测百分百准确。

  但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这种人。

  可是经不住争吵现在我对未来的规划完全随着他改变了。

  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因为患上巧克力囊肿,想要早一点要孩子,不想以后身体不行没机会了再去后悔。他坚决不同意。

  这几乎是压死我的最后一根稻草,我绝望,我不明白我在这段关系中牺牲那么多,为什么换不了他任何一个妥协。

  他当然不会同意,因为在他的计划里有着两手准备。

  他并不爱你,跟你结婚是带有目的性的。

  他要是真有钱了,还会留在你身边吗?

  他绝不想要一个孩子,到时候离婚都很麻烦。

  可他一定会跟你说:“宝贝,带着孩子出国,我们没办法照顾他。等我们条件好一点,成为中产阶级,给他良好的生长环境,优质的教育资源……”

  他很明白你这个乖乖女,最终会为他妥协。

  乐子,我很迷茫。他在平时生活中也爱我,他没多少钱,闲钱几乎都花在我以及我们生活上、周末几乎都陪着我、工作中点点滴滴也愿意和我说、规划的未来里有我、也保持着非常强劲的上进心。

  舍不得孩子套不找狼,他对你有如此之强烈的找婚目的,怎能不表现得好一点?

  今时今日,他所有赌注都押在你身上,所有精力都放在你身上。

  就算你想跑,他也不会那么容易让你跑。

  可我又觉得他是自私的,他不够考虑我。可我呢?一面说着不物质,但是一面又非常渴望物质有保证的生活,我也非常计较为他放弃的这些东西,对他也一直心里有梗,我在两个人的爱情生活中一面付出一面算计着付出的太多,无疑我也是自私的。这样看来,是不是各自心怀鬼胎的男女?

  怀鬼胎的是他,你只是不愿意承认他不爱你。

  思维里还存在着一点点的理智,察觉到不对劲,挣扎着想要自救。

  但这点理智帮不了你。

  你已经被他给洗脑了。

  你恨不得是自己想太多,是自己自私,这样才能说服自己为爱情豁出去。

  争吵特别痛苦的时候,我也想要分手吧!万一有更适合更爱我的人在前面等着我,也有更爱他更适合他的人等他。可又后怕,错过了,就是一辈子的事,没有后悔药。

  我非常清楚,如果我选择放弃,应该就会离开这个城市,换一个城市工作生活,我们也将不再有我们争吵过、妥协过的未来。如果我选择继续,那将是继续痛苦的开始吗?还是说,会好起来?

  如果我选择继续,就要不能提起他所有之前越轨的行为,而这些事情,是我曾经的伤口,即使伤口愈合,但是还有一道丑陋的伤疤在,时时折磨着我提醒我曾经我们有多狼狈。

  乐子姐,如果我是你妹妹,如果我是你的家人,你会怎么办,会在这段爱情中祝我幸福吗?

  姑娘,我只是一个旁观者。

  就算你是我妹妹,也未必会听我的,更何况你根本不是这个男人的对手。

  也许你今天听了我的话,去跟这个男人分手。

  明天他就有本事让你哭着回去找他。

  你已经深陷套路当中,而我所说的一切目前都是无法证明的事。

  假如你是我妹妹,我会告诉你:

  婚姻作为一个重大的人生选择,要慎之又慎,因为它很可能会改变你的一生。

  当你察觉到危机的时候,不要心存侥幸。

  宁可失去一个好男人,也别栽在渣男手里。

  离开他,去找一个靠谱男人,安安稳稳买房生子,过普通人幸福快乐的小日子,才是适合你的生活。

  哪怕不结婚,不生孩子,你也能快乐地活下去。

  但嫁错了人,有天他会让你知道什么叫生不如死。

  推荐阅读: ●   《黄Y的婚后大战》当婚姻遭遇解语花

  ●     《胡蝶重生记》离异之后,浴火重生

  ▼

  一个可以倾诉的公众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乐子,你会祝福我吗?(长案例:150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