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原来,“邓文迪”就在我身边
日期:2018-06-29 17:00:55 作者:包士山 阅读:

原来,“邓文迪”就在我身边

  (全文图片来自网络,与内容无关)

  从一个长相平常农村姑娘,到美国上流社会社交贵妇,她用了大约10年时间

  在大学同班同学闺蜜地主婆”的眼里,她就是自己身边的“邓文迪”。她是如何做到的呢?下面的故事,来自于“地主婆”的回忆……

  1

  她的绰号叫“大婶”,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我们那一群同学喜欢互相取绰号,基本上是四世同堂,叫“姥姥”、“崽崽”、“小姨”什么的都有,她被叫成“大婶”;而我当时家境好一点,买的零食多,被大家取名为“地主婆”。

  大婶来自农村,长相不漂亮皮肤偏黑,单眼皮眼睛小,腰长腿短,骨架小,但有一对大胸。可她的胸配这样的身板,显得有些下垂。她的穿着打扮跟一些助学报道中的贫困女生差不多,大家自行脑补。

  我们的学校一般,在本地都属于排名靠后那种;在同学当中,大婶无论从哪方面都不出色的,按照一般人的想法,她大学毕业后,能够侥幸当个月薪几千的小白领,已属万幸。谁能想到,她日后的成就不亚于邓文迪!

  大一,我们开始报各种社团,或参加学生会的选拔。大婶报的是心理健康协会学习心理学。现在想想,她后来对人性和心理把握能力,那时已经打下了基础

  在大学里,我们寻常的打开模式是女生玩一堆,男生玩一堆。可她喜欢跟男生玩在一起。不久,她找了男朋友。这个男朋友无论外貌还是家境都很普通,给她买的东西都是超市的打折品。后来,她怎么跟这个男友分手的,我们都不知道。

  在众多同学中,她算喜欢我的。应该说,她是比较承认我的审美吧。买衣服什么的,会拉着我去做参考。在我的指导下,她的打扮有了很大变化

  她买对了内衣,大胸不再下垂;夏天穿露腰装,体现她腰身细小优势,让人忽略她腿短的劣势。她喜欢找我给她修眉毛。可是,她距离中上容貌,还是差很远。

  她开始跟社会上的男人来往。我们这栋女生宿舍,以前是男生宿舍,曾住过的学长知道现在变成女生宿舍了,就打电话回宿舍约学妹。大婶就这样跟他们认识了。

  一次,我看到她和几个男人在一起,一个个打扮得很拽,有的脖子上挂着大粗金链子。见了我,大婶热情邀请我跟他们去唱K。但是,我思想传统,对带粗链子的男人没好感,就拒绝了。

  那时,谁叫我晚上去唱歌唱通宵,我是不去的。这源自我对男生没什么信赖感。可大婶晚上敢跟着男生出去,也未必是对男生有多大的信赖感,而是她在跟别人玩之前,已经把别人看了个通透

  后来,大婶在一个学长的介绍下,认识了在同城名校任教的外教男友。

  那天,我和她一同坐在公交车上,她接了一个电话,是用英文交流的。后来,她把电话递给我说,这是她男朋友,想跟我说几句话。我礼貌性地接过电话寒暄了几句,就把电话还给大婶了。她嘻嘻哈哈地和对方说了几句,就挂电话了。

  看得出,老外也不傻,会像中国男人一样旁敲侧击地套路出来你在干嘛,分明就是监视。大婶告诉我,她男朋友35岁,英国人。我大吃一惊,我们都才18岁,她居然找这么老的男人。但我不好那么说,就说这样的男人好,稳重成熟

  那天,大婶带我去了另一所大学,见到一个正在读博士的学长。学长高大帅气谈吐不俗。他热情地带着我们逛校园。这是一所全国著名的工科院校,很多男生的形象气质不错,毕业后基本上会被各大公司一抢而光。

  看大婶的架势,她想在这所学校钓鱼,而我只是她的鱼饵。可能大家不太明白,这是指一些长相平常的女生,会拉着漂亮高冷的闺蜜出去晃悠,一些优秀男生想找她闺蜜,就会跟她套近乎,她却乘机把对方拿下……

  现在想想,她那时为什么喜欢拉我去名校玩,因为闺蜜的形象代表了她的生活状态,而我当时在女生中无论是外型还是家境,都算比较出众的。

  她悄悄对我说,找男朋友就来这里找,我们学校那些男生没几个有出息的。当我们那群女生还在炫耀各自的艳遇时(其实都是一些很普通的男生,而且大多是不靠谱的),大婶已经只考虑高端男生了。

  2

  大婶家境不好,她会出去做家教。她选择的都是富豪之家的孩子,大多是住在独栋别墅里的。有时,她邀请学生家长参加我们的活动。而这些学生家长,很乐于为我们买单。回想起来,你不得不佩服她的本事

  除了跟男生交往外,大婶在学业上从未落下过。她非常勤奋,有很强的意志力。她考四、六级都是一次性通过的,而且成绩优良;她还考了不少专业证书。所以,我非常同意老师说的话,渣女能有所成,除了渣之外,一定不乏专业能力。

  然后,班上有传她的风言风语,说她跟别人乱谈恋爱。她的室友讥讽她是“每周一哥”。神奇的是,即使分手了的前男友,跟她依然保持良好关系

  可我觉得这不科学,难道男生们都傻到这个程度吗?有些东西可能是假象。但是,她大肆跟男生混,扩大交际面,这个是真的。

  我发现大婶有一个特点,她从来不爱嚼舌根,不说人是非,大家为某件事争论不休,她从不参与。她如果找你,一定是为了具体某件事,譬如帮她改论文,譬如帮她化妆,等等。而且,她基本只跟对她有用的人玩。

  她的名声在大家的嘴里,变得越来越臭。我听别的专业的同学说,见到她跟我们学校一个外教(并非她那个35岁的外教男朋友)逛超市,那个外教搂着她的腰。

  后来,她被人告到学校,说她乱搞男女关系。然后,她被学生会开除了。她没有申辩,好像对此毫不在意,我想安慰她一下,又觉得是多余

  大三时,我们都开始谋求以后的发展,像无头苍蝇乱撞,没有方向。其实看那个时候的大婶,她跟我们一样,也不是那么有远见

  后来,我选择去名校深造;大婶当时也想读研。实习时,她去了上海做销售

  回校时,她改变了想法。在上海实习时,她交了新男友,要跟他去美国。说实话,她换过多个男朋友,越换越好,而这个男朋友就是她后来的老公

  对了,此时的大婶,不知是审美提高了,还是做了一些微整型,总之变得非常漂亮,浑身上下找不到来自农村的痕迹,更像来自大都市的中产家庭

  我们的毕业照,是她老公给我们拍的。她老公是美国人,一头卷发,高大帅气,一看就是青年才俊。可以说,所有女生都被惊到了,那种五味杂陈,大家都懂的。

  3

  后来,大婶去美国了。她果断放弃了我们所学的文科专业,重新读了一个预科,然后进了美国一所常春藤名校读本科,后来取得电器工程硕士学位

  2012年的时候,她结婚了。我看到她QQ空间上传了婚礼现场照片。我看到了婚车是劳斯莱斯;举办婚礼的地方,是一个类似于欧洲古典宫廷场所。后来,一个懂行的朋友看了后,说她嫁的一定是贵族,这种场合不会对普通人开放

  看着那些照片的感觉,跟英国梅根王妃的结婚照片的风格,有得一拼。

  有时,她会上传一些酒会照片,看到她和那些老外的合影。那些人都不是普通人,除了大家都认识的名流,那些陌生面孔基本都是可以查得出身份的名流。

  说真的,上流社会的老外,跟平民百姓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比如他们参加酒会所穿礼服的风格和搭配,那些无法在平常酒会中出现食物

  可这个时候,我和大部分同学的朋友圈在晒什么呢?动不动就晒海底捞啊!

  她取得硕士学位后,要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暂时没有生小孩打算。从生活照看,她跟她老公住的是花园洋房。这种房子常在电影电视中出现,我不必多说。

  2016年,她晒出了自己的毕业证。她并不像一般的捞女,找一个有钱男人就完事了。她用男人的钱打造自己,培养自己,建立了自己的社交圈子。不能说她现在身价有多少,但是她现在的生活,是常人无法企及的。

  如今,她在我们同学中已经变成了传奇。大家对她的看法又不一样了,都说她是多么多么厉害。此时,大家全然忘记了当年把她说得怎么怎么臭!人性啊……

  后来,她不再晒她的生活,不是衰落了,而是她的内心已经变得低调,早过了那个非要炫耀的阶段了。我知道,此时的她,真正变成了美国上流社会的贵妇。

  后来,我因为家庭经济原因,中断了在名校的深造,出来做外贸。为了了解美国的一些情况我会向她做一些询问。这就是我们之间的联系

  我们那群女生,有的成了家庭主妇,每天为房贷、孩子、柴米油盐压得怨声载道;有的为了几千、万把的月薪忍受着老板主管的呵斥而忍气吞声;有的则成了所谓的剩女,被一群矬男挑三拣四,想想就疯掉……

  偶然,我们同学聚会,会讨论远在大洋彼岸的大婶。我们一致认为,她是远远胜过邓文迪的。

  最起码,邓文迪出身并不穷,她的成长环境造就了她比一般女生有胆识,有野心,有算计。在她那个层面恰好遇上默多克这样的机缘结果,被媒体放大了,才会如此知名

  相比之下,大婶才是真的有能耐。她出身于赤贫家庭,上大学时还是一个看上去很LOW的乡下丫头,但她嫁的是高富帅,不必浪费N年青春陪睡一个老男人。

  以前,大婶找了不少大叔,后来又放弃了大叔,找回小鲜肉大概是她见识到了大叔的狠辣,明白了大叔未必是自己的出路同时,小鲜肉未必就没有含金量。总之,她找对象没有既定类型永远只选最优质的男人。

  曾经的我,无论是家世背景,还是颜值,都甩大婶几条街。可我现在发现,跟人比颜值和家世,真的是一件很LOW的事。如果比来比去,只能拿颜值说事,才真的可怜。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别,来自于观念和能力。

  我发现按照自己以前的价值观而玩在一起的人,都是兔子型的,没有什么野心,也没有什么过人的能力,更谈不上有什么格局,我们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沾沾自喜。然而,就这样了……

  读完“地主婆和大婶”的故事,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感慨。在我心中,“大婶”并非渣女,但肯定是一个心机女或聪明女人。她与其他女生是有很大区别的,不过表现得最显著的,可能还是在爱情观上的区别。

  首先,她没有什么“从一而终”这种观念,始终把“寻找最好的男人以匹配自己的野心”,作为行事宗旨

  她不断更换男友,即使为此背负了坏名声,即使被学生会开除,她都不以为意。相比之下,很多女生一旦谈起恋爱,就幻想天长地久白头,不惜为爱牺牲。 

  大婶始终把握着爱情的主动权,而很多女生则把未来交给了对方。所以,大婶终于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优秀老公,而大部分为爱牺牲的女生只是得到了庸常的婚姻,可能陷入婆媳关系、夫妻猜忌和各种怨声载道中。

  其次,大婶一直很努力,从内在到外在不断修炼自己。

  很多人只看到她不断换男友的“渣”,却忽略了她的勤奋。试想一下,一个贫寒农村出来的女生,能有什么学习条件?跟那种从幼儿园就学英语的城市女生能比吗?可她四、六级都是一次考过,成绩优良。

  去美国后,她从文科改理科,从头学起。有道是“理改文易,文改理难”,而在美国常春藤学校拿到理工博士有多难,大家可以脑补。

  为什么她不断换男友?因为,她不断从男人身上汲取营养,就像打怪升级。当她的修炼每上一个台阶,现阶段的男友就匹配不上她了。

  很多女生谈恋爱,对自己是没有任何提升作用的,甚至是对自己的消耗,“因为爱情”而拉低了自己的人生层次。但是,大婶则是把男人当成了上升的台阶。

  她与人交往的目的性非常强,不在无用之人身上浪费精力,确实让人诟病。但是,她的上进心,是不容轻视的。可以说,她能搞定一个又一个的优质男人,凭借的不仅是心机,还有不断上升的综合实力

  第三,请不要用自己的观念去判断别人的生活。

  可能有人会说,像大婶这种女人,没有真情,即使爬上再高的位置,都不会生活得很幸福。这就属于典型的以自己的观念,去揣度别人的生活了。

  事实上,路走得久了,往往会忘记最初的目标。试想,大婶作为一个农村孩子,她拼命读书,不就是跳出农门,避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命运吗?

  她本来就是为了过上“人上人”的生活而奋斗的,为什么一定要把她摁在跟自己差不多的阶层甚至更差的阶层里,大家才舒服呢?

  大婶明白自己要什么,不畏人言,果然得偿所愿。由于取得了世俗意义上的成功,她由一个大家嘴里的坏女人,变成了励志偶像。这一切,耐人寻味……

  ——END——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导读

  两性博弈之家暴的反抗

  出轨的男人,是否担心妻子报复

  “他老婆要杀了我!”

  男人的弱点(2)

  “她那么烂,你们男人不嫌弃吗?”

  男人为什么很难忠诚专一

  女人劈腿小奶狗那些事儿

  顶级渣女是如何炼成的?

  成功的小三都是什么段位?

  男人为何不愿娶情人?

  低配的婚姻最磨人

  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

  女生找男朋友指南

  人为什么经不起诱惑

  傻女人太多,渣男已经不够用了

  邓文迪给女人的启示录

  爱上人渣,你为什么离不开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最爱心机女

  长按下图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原来,“邓文迪”就在我身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