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重磅 | 五星逆行下的摩羯座满月,着实不能轻松度过
日期:2022-04-23 03:03:45 作者:王芝桦 来源:若道 阅读:

重磅

  ☆在后台回复数字1-30,获得一句好懂的占星知识

  作者/王芝桦 编辑/玫瑰 图片/花瓣网

2018最关键的摩羯座满月来了

  2018年6月28日北京时间12:52迎来摩羯座满月,行进在摩羯座的月亮与行进在巨蟹座的太阳于6°28′精准对分。

  此次摩羯座满月是2018年中途的重要标志,也是2018年进程中关键的一步。一切都在宇宙的进程之下,那些可以收获的和已经结束的将会清晰呈现,那些需要领悟的和需要改变的将会等在路口——在收获上一阶段因果的同时,也在播种下一阶段的因果。你将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摩羯座满月重点影响人群

  出生星图中,有行星、四轴、南北交点落入基本星座(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摩羯座)0-30度的人群;

  出生星图中,有行星、四轴、南北交点落入固定星座(金牛座、天蝎座、狮子座、水瓶座)0-23度的人群;

  出生星图中,有行星、四轴、南北交点落入变动星座(双子座、射手座、处女座、双鱼座)13-17度的人群。

“五星逆行”需要正确的打开方式

  此次摩羯座满月前夕,宇宙又在轰隆隆地转动矩阵的齿轮,随着6月19日海王星和6月27火星相继加入到“逆行”的阵列,由此布下“五星逆行”的阵容:

  木星逆行:逆行期为3月9日-7月11日,从天蝎座23°逆行回天蝎座13°;

  土星逆行:逆行期为4月18日-9月6日,从摩羯座9°逆行回摩羯座2°;

  冥王星逆行:逆行期为4月22日-10月1日,从摩羯座21°逆行回摩羯座18°;

  海王星逆行:逆行期为6月19日-11月25日,从双鱼座16°逆行回双鱼座13°;

  火星逆行:逆行期为6月27日-8月27日,从水瓶座座9°逆行回到摩羯座28°。

  行星逆行并不可怕,行星们每年都有逆行的周期。行星逆行带来检视与反省的机缘,就像是重走旧路寻找丢失的信息或反省错误的选择,就像是奔腾不息的人生跑跑总要停停,总结经验、完善能力、纠偏方向、升级策略,才能走向更有意义的进程。

  行星集体逆行带来的检视和反省的力度会更加强劲,曝光真相和呈现问题的几率也会大幅增加。2018年的“五星逆行”之中,除了火星以外,其他四颗行星都具有超越个人层面的能量指向,故而一方面会通过个人生活事件触发个人深层意识的震荡与升级,另一方面也会通过社会公众事件触发集体生活环境的变化与重建

  如果说2018年4月-5月的“三星逆行”,是将真相与问题逐步揭开的阶段;那么6月底到7月初的“五星逆行”,就是将真相与问题装进“高压锅”之中,逼迫我们学习“高压锅”的正确打开方式。

  此次摩羯座满月,着实不是能够轻松度过的一个满月,但的确是具有现实意义的一个满月,我们将为未来两年的生活奠定基础并做出选择。

摩羯座满月的天象

  土星合相满月:逆行于摩羯座的土星合相摩羯座满月,对分巨蟹座太阳;

  南北交点伴满月:行进于巨蟹座的太阳同行进于水瓶座的南交点形成梅花相位(150°),同行进在狮子座的北交点形成30°相位;行进在摩羯座的月亮同行进在狮子座的北交点形成梅花相位,同行进在水瓶座的南交点形成30°相位;

  水天四分:水星与行进在金牛座的天王星形成“水天四分”结构;

  金海梅花:行进于狮子座的金星与逆行于双鱼座的海王星形成150°梅花结构。

因果中间,是当下的选择

  此次摩羯座满月,行进在摩羯座的土星合相摩羯座满月,对分行进在巨蟹座的太阳,无疑成为焦点。

  2017年12月20日,土星进入自己守护的摩羯座,定位着我们后续两年多的生活。我们会在社会集体层面看到政权体制和政策制度的调整管控,经济结构与秩序规则的修订完善;也会在个人生活层面经历事业目标和责任使命的重新规划,价值财富和安全根基的重新梳理。

  土星每隔29年行进黄道一周天回到自己守护的摩羯座,构建更为成熟的现实规则,升级更为优化的现实秩序,重新开启并深入推进着现实世界的发展进程。土星在“因果法则”之上建立“现实法则”——现时收获的果,来自于过去种下的因;而此时种下的因,也将成为未来的果。

  目前正在逆行的摩羯座土星,承载着“五星逆行”能量,也肩负着检视和反思之后的重建和落实工作。

  “五星逆行”的能量传导

  行进在双鱼座的海王星→双鱼座的守护行星木星逆行于天蝎座→天蝎座的两颗守护行星:冥王星逆行于摩羯座+火星逆行于水瓶座→摩羯座和水瓶座的守护行星土星逆行于摩羯座

  过去的因:欲念与诱惑

  木星于2017年10月10日进入天蝎座,极欲扩张的木星遇见欲念从生的天蝎座,无疑将深藏野心的欲念燃起烈火,也无疑对深藏陷阱的诱惑欲罢不能。天蝎座木星于2018年3月9日开始逆行,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逐渐看到前面几个月疯狂和盲目的代价。

  2018年4月18日,行进在摩羯座的土星,2018年4月22日,行进在摩羯座的冥王星相继开始逆行,令我们对欲念和诱惑带来的损伤更加直面,也令检视与反思的进程更加深入和落地。

  如果到这里,我们能从生活的点滴事件中觉察到内在的贪婪与盲目,停手了,醒悟了,还不算晚;但是,在问题和真相还没有赤裸裸呈现出现实结果的时候,倍感不甘和心存侥幸的铤而走险依然存在。于是在5月15日,天王星进入金牛座之后,直至整个6月,大面积的金融震荡可能会殃及一些朋友,出乎意料的关系内幕可能会冲散一些情感。

  现时的果:打假与反思

  行进在双鱼座的海王星于2018年6月19日开始逆行。5月13日-8月26日的3个月里,海王星和行进在天蝎座的木星组成“木海三分”结构,先是前1个月由逆行的天蝎座木星揭开“诱惑”的陷阱,再是后2个月由逆行的双鱼座海王星爆出“虚假”的骗局。

  从6月下旬到整个7月,可以说是一段“打假”的时期,戏剧性事件和狗血性情节热闹上演:本以为赢得满钵的美梦顷刻破碎,本以为越发丰厚的身家血本无归,本以为遇见真爱结果发现遭遇烂桃花,本以为了结的因缘又再度重来......个人层面的金钱与情感经历,撼动一些朋友的安全性根基;社会层面的金融与冷暴力事件,引发有关人性意识的集体性深思。

  行进在水瓶座的火星于2018年6月27日从水瓶座9°开始逆行。火星逆行期间,国际政策和各派权益涌现斗争,集体环境和个人意志重新磨合。火星逆行周期,建议放下内心的愤怒和极端的行为,慢下来,退一步,不是妥协或受委屈,而是留给自己和他人更多的时间和可能。

  其实到这里,真的需要反思:安全与根基为什么会被撼动?我们究竟想要什么样的家园和生活?那些“没想到”的诱惑陷阱、“不愿面对”的虚假骗局,在触发美梦幻灭并打回原形的同时,是否也在促发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的觉醒?如果欲望和贪念会引发灾难,那么何不寻回简单的生命状态,健康的生活方式?

  未来的因:进化与责任

  此次摩羯座满月,行进在摩羯座的土星承载着“五星逆行”的责任与使命,登上洒满满月月光的舞台,合相满月,对分太阳。

  满月的空气中总是充斥着情绪的因子。此次摩羯座满月,最激烈的情绪莫过于充满感性氛围和宠溺情怀的巨蟹月生活,撞到严肃而沉重的现实高墙之时的压抑与无奈,不得不走出舒适自在的理想状态,不得不承接严肃而沉重的现实问题

  此次摩羯座满月,行进在摩羯座的月亮与行进在巨蟹座的太阳于6°28′精准对分,而此时,“水瓶座-狮子座”南北交点轴线也正行进在6°。“巨蟹座太阳-摩羯座月亮”轴线,与“水瓶座南交-狮子座北交”轴线,构成两个梅花相位,两个小六分相位的交叉结构。

  包含南北交点轴线的结构一定与灵魂的进化轨迹相关,这一组结构的能量传导揭示出从水瓶座南交点走向狮子座北交点的进化路径

  行进在狮子座的北交点→狮子座的守护行星太阳行进于巨蟹座→巨蟹座的守护行星月亮行进于摩羯座+行进在水瓶座的北交点→摩羯座和水瓶座的守护行星土星逆行于摩羯座

  我们再一次看到土星成为肩负使命的明星,传授着进化之路的策略——从愤怒和冷漠的情绪,逃避和压抑的状态中走出来,向亲人与朋友敞开信任,真实表达脆弱,尽情释放眼泪,然后梳理规则与秩序,调整底线与边界,重拾目标,再度起航

  此次摩羯座满月,土星站在满月之下,引领我们给予自己爱与疗愈,赋予生命责任与真诚。未来的因就在此刻播下,2018年下半年的旅程就在此刻启动。

需要注意的

  生活总是回报做好准备的人。此次摩羯座满月,实力扎实并行事低调的朋友不会受到波及,但对于所有人依然有几个需要注意的部分:

  以爱之名:觉察那些在逃脱压力或急于求成的心理驱动之下,以爱之名的依赖和索取;在悲观恐惧或脆弱不安的情绪驱动之下,以爱之名的掌控和给予。爱,从来无需包装,也不会掺杂其他。

  金钱之度:或许是现实生活面临过大的压力,或许是打假打出了内在的虚弱,行进在狮子座的金星与逆行在双鱼座的海王星的“金海梅花”结构,很容易触发一不开心就花钱,一有机会就激情的状况。钱花出去又后悔的奢侈浪费,情投进去又无望的空虚失落,无疑又一次坠入了欲念的圈套和诱惑的陷阱,而那个圈套和陷阱却是藏在自己的心里面。金钱和情感,先做好承受风险的心理评估。世界杯期间,买球者更是要分外谨慎

  无意外的意外:行进在巨蟹座的水星与行进在金牛座的天王星的“水天四分”结构令个人意志凸显,灵感涌现的放飞自我也好,自以为是的各不相让也罢,做好接招各种奇葩言论和意外消息的准备吧。这个满月,所有的意外都不叫意外。

寄语

  人类之时间并不是循环转动的,而是直线前行。这就是为什么人类不可能幸福的缘故,幸福是对重复的渴望。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虽然行星在黄道上是循环转动的,但是每一刻天象都不会相同,因为时间是匀速的,而行星并不是匀速和同速的。故而,每一刻天象都是宇宙矩阵的不同戏法,并且永不重复。

  如在其上,如在其下,宇宙矩阵犹如人类心识的镜子,上不重复,下不重复。故而,每一秒的心识之海,思绪飞跃,感念从生,并且永不重复。

  人类不可能幸福的缘故,是自我心识永不重复,却渴望幸福重复。一个坏消息是,我们现时经验的“果”,只能来自于过去选择的“因”,并且因果从不重复;一个好消息是,我们现时可以有意识地选择“因”,以便在未来有觉知地品尝相应的“果”。

  此次摩羯座满月,不只承担过去,也在选择未来。为生命负起责任,从现实,从眼下开始。

  祝福大家。

  版权声明:原创文章由作者授权首发于若道平台,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白名单。

  想阅读更多作者的文章,请在后台回复 王芝桦 即可。

  王芝桦

  心理占星师,身心灵统合疗愈师,艾瑞克森催眠治疗师

  天津道玺身心灵中心创始人,身心灵疗愈执业13年

  占星咨询执业9年,全职于个案咨询与占星教学工作

  微信公众号:daoxi-life

  长按打赏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更多课程信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重磅 | 五星逆行下的摩羯座满月,着实不能轻松度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