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车窗外的视野
日期:2018-06-01 20:57:50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车窗外的视野

  车窗外的视野越来越宽阔了,蔚蓝的天空下,满目一望无际的浅绿色草原,停下车三步并两步跑下公路冲进草地,一种野草芳香扑面而来草丛中不停地蹦起各种昆虫

  不时有被惊起的野鼠窜出溜走,几只鹰在空中不停地盘旋着是时而落下、时而飞起,隐约看到远处不停移动的片片羊群白色的蒙古包,儿子兴奋异常,不停地向四外拍照。我们贪娄地深吸着草地清新空气,面向草原深处扯开嗓门痛快地大吼了几声,仿佛人都融化在了茫茫绿色中。

  车子前行驶到了诺门罕战役纪念馆,馆区周围的地面上散落着几十颗锈迹斑驳的大口径废弃炮弹,门口停着一辆旧式坦克。馆内陈例着战役遗留下来的各类物件

  中午12点,车子驶入左彬居住的宝东公社(这里把乡镇仍沿用旧习惯称公社,现在已经撤并了),看到的住房绝大多数泥土房,窗户比较小,有点象资料里看到的非洲部落房子房门并不是开在房屋正面,而是在正房一侧延伸出一小偏房,房门就从小偏房进入。

  左彬介绍说草原的冬天很冷,气温大多在零下30度左右,这种房屋结构就是为了有效御寒。他动手弄了一大盆手扒羊肉和几碟咸菜人手一把小刀在大骨块上剔肉吃,儿子不太会使用刀,干脆直接用手扒着吃了。

  我和左彬就着羊肉几杯白酒下肚了后便飘飘然了,清香的羊肉味道远比我们这边的好吃多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车窗外的视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