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妈,我不想学数学!”家长这样做,比打骂管用1000倍!
日期:2018-05-31 20:45:04 来源:成长必读 阅读:

“妈,我不想学数学!”家长这样做,比打骂管用1000倍!

  我是一位80后年轻妈妈儿子程程在读小学年级。我和老公结婚选择生活在南方老家的一个小城,我们工作稳定,过着安稳富足的生活。可是没想到,儿子程程的学习,却成了我们家最大的疙瘩,甚至险些毁掉了家庭幸福

  -1-

  半年前,程程的各科成绩一直徘徊在及格线的边缘,只有语文成绩还说的过去,我知道全是因为他爱玩电子游戏导致的.....

  家长会上,老师也委婉提醒:不能老让孩子玩游戏,要多陪伴教育,马上小升初了,不行就找个老师帮帮孩子。

  我们不是不管孩子学习,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确实是太忙,加上孩子自觉性太差,我们在家还能装装样子学一会,只要一离开,就开始玩游戏,因为他家里把网都给断了,电脑设了密码手机没收,但还是管不住,借同学手机也要玩游戏,程程爸爸甚至动手打了他一次,但也就老实了几天,不到一周,还是老样子。

  最后没办法我们商量着还是给程程报个数学辅导班吧。让老师盯着学,可才上几天课,就嚷嚷着不去了。

  “老师总让我回答问题,可是我一站起来就很紧张,一紧张本来想到的东西也忘了,还有同学们也不愿意跟我玩,妈妈,我好烦啊,我不想去上课了。”

  “烦!紧张!这就是你学不好理由吗?以后的中考、高考,数学、英语占着这么大的比重,你这一门就跟人家拉个六七十分,还怎么跟别人比?”我终于撑不住了,在儿子面前哭了。全家希望都在儿子的身上,我们也为他花费了太多的心血。看到他染上网瘾、厌学,我比谁都着急,一着急又朝着他发脾气,但是过后又后悔自己的冲动

  那一段时间,我和老公经常也是互相发愁唉声叹气想想自己辛辛苦苦大半辈子,连孩子也教不好,深感为人父母失败

  -2-

  虽然恨铁不成钢,但我知道这个时候想办法帮孩子更重要!为了程程能好好学习,我想尽了各种办法,只要有时间就看找各种培训机构对比体验,还给班主任送礼,想让老师多关注些他,可结果都不理想

  直到有天同事一句话提醒了我,“孩子自己不积极,就是找再好的老师也不行啊,不如想想怎么‘曲线救国’啊!”,我们家那个也是爱玩电脑,后来我索性给他报了一个少儿编程班,想让他看看这些游戏都是怎么设计出来的,随带也想看看他是不是学计算机的这块料,我慢慢发现,他居然渐渐远离游戏了,而且还喜欢上了学数学!学习主动性也上来了!

  然后给我安利了他们学的核桃编程。当时我心里很怀疑,学个编程孩子会有那么大变化吗?同事看出了我的迟疑:“你不知道,现在可流行学这个呢,编程是未来的必备学科,对孩子的逻辑思维培养有很大帮助,我北京亲戚家孩子就在学这个,而且国家明文规定要把编程纳入高考了,再说了,这不是7天内无条件退费吗?相当于免费试听,有没有效果,你们试听一下就知道了吧。”

  反正价钱也不高,我就给程程报了,给程程上课的是中科大的宇航老师,本科期间就获得了“RoboCup” 机器人世界杯世界冠军,第一节课分3个小节,看一节视频,然后马上做练习,有问题可以随时咨询老师。课程内容也是他很喜欢植物大战僵尸,孩子做完作业,我微信上马上就能收到报告,虽然一节课一个小时,但感觉全程都很亢奋结束了也不肯离开,嚷嚷着下周还要学,这是他长到12岁唯一让他劲头十足的一门课,那种学习状态我真是之前从来没有见到!

  课后班主任老师也告诉我,其实程程的基础和学习能力还是可以的,只是缺乏兴趣信心,导致不喜欢、不想学,只要能让孩子体会到学习中的乐趣,孩子的成绩肯定能提上去。

  听到这儿,我当时就坚定一定要孩子坚持学下去。

  -3-

  没想到,这个神奇的编程课真的让程程爱上了学习,而且我发现,它比我还要了解儿子的优缺点,能够很好贴合他的习惯,帮助他发挥自己的长处

  编程属于STEAM教育,它与其它学科有很强的关联性,能提升单位时间的学习价值。程程上学后的课外时间本来就不多,但编程学习中能融入数学、逻辑几何物理、甚至语文等其它知识,这就大大提升了他学习的性价比。

  例如核桃的入门课中就有一节关于制作《三国演义》题材的小游戏,很多孩子自己写剧本、自己配音,重新演绎一版自己的三国故事。因为是自己在创作,程程的兴趣很大,他会不停的跟我说,妈妈我的作品里用到了好多学校学到的知识。

  通过这种形式,程程不仅爱上了编程和数学,还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发现了数学的应用之美,同时对家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宇航老师的引导下慢慢学着感受爱。

  随着程程学习编程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发现他比之前听话多了学习主动性也提高了,粗心毛病也改掉了,开始有细心的习惯,因为编程里从没有“差不多”二字,只有“严谨和准确”,一步不对程序就走不通

  后来,他竟然也改掉了游戏上瘾的坏习惯,我问他为什么,他说玩游戏都太low了,现在我要自己做游戏,让别的小朋友玩我的游戏。我知道那是因为编程给了他“上帝视角”,让他发现游戏背后有更美丽的编程世界。

  除此之外,程程的团队协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等都有很大的提升!上课回答问题也不再害怕了!

  这些都是编程带给他的变化。

  老师也告诉我们,学编程的最佳时机就是小学段,趁孩子现在课业负担不重,逻辑思维也快,帮他们掌握一门有益终生的技能,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4-

  今天程程放学回家,6点吃完饭,6点10分开始写作业,目测今天作业略多,但是程程效率非常高,6点50分顺利全部完成!7点开始上自然拼读,8点半结束。中间有不到10分钟的休息时间,他竟然利用这点时间把今天的钢琴练完了!平时磨磨蹭蹭的他,今天简直判若两人

  太姥姥问他原因,他竟然说:“我要编程,周一的程序有点小瑕疵,一直放在心里,今天好不容易挤出点时间,要修改一下。”

  程程还自豪地跟我说:“妈妈,老师今天当着全部同学表扬我了!”

  我放下手头的活,问他究竟怎么回事

  原来今天他们数学课复习质数,老师特意用上了他设计的小程序当教具,还让他上台解释了自己的程序。

  “妈妈,因为质数就是指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其它自然数整除的数。所以,我设计的这个程序也很简单,输入一个数,然后判断它是否有因数,如果有,就不是质数;如果没有,就是质数。”

  看到儿子稚嫩地跟我解释,我太感动了。真难以想象,刚上五年级的他就能够自己设计小程序给老师当教具用,而在此之前,他的数学成绩还经常不及格。

  作为妈妈我除了高兴还有庆幸,觉得自己找对了路子。学习编程后,我从程程身上看到了太多这样的变化和成长,他正在像我期待的那样,变成一个学习优秀性格阳光小伙子

  在最近一次考试中,程程数学考了98分,英语考了95,总分排名班级第2!

  (家长投稿,为保护隐私,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如果你的孩子也跟程程一样陷入了成绩低谷,千万不要放弃,不妨像我们一样试试核桃编程,反正7天内是无理由退款的。给孩子也给自己一次选择,也许你的这个选择就让孩子从差生变成一个优等生!尝试方法见证非凡改变

  在这里也为大家争取到了专属福利,他们现在搞活动,原价299元的课程,现在只要99元就可以报一个初级班,5次课,家里有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就行,孩子零基础也没关系。学完初级班,如果孩子感兴趣,可以报名年课接着已学内容学下去,跟动不动千上万的线下课比,价格真心不贵!

  现在

  成长必读申请专属优

  99元/5课时

  仅有100

  下周统一开课

  开课后7日之内不

  退款!

  99

  少买一盒普通面膜的钱

  却能给孩子开启一个未来

  我觉的很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妈,我不想学数学!”家长这样做,比打骂管用1000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