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壶音色之二《小河淌水》
日期:2018-05-28 21:26:06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置身于音乐意境里,打开耳朵,把自己放在流水般的旋律中——题记

  阳光下,那一条流淌的小河,在翠山间蜿蜒。一波一波的阳光,绵延着我的视线两岸花草星星点点的缀着山水,闭上眼睛,静静地聆听来自山水之间的淙淙音律。

一壶音色之二《小河淌水》

  仿佛,这声音扯着我的思绪,让我在这广阔天地间一往而情深。散淡的心情在这方天地里不紧不慢的踱着脚步没什么困惑住我此刻的心情。

  心绪走走停停,时而走在庇荫的山林间,时而停在明媚的阳光里。一尘不染的心情循着那份宁静,那份美丽,在弥漫心底清雅中,开出了一朵芬芳的禅花。

  心澜微起,荡漾了一池的涟漪。多想,是一滴小河里的水珠,沿着河岸一路而下,荡去所有的烦躁沉闷,踏着阳光,缓缓地,轻轻地,盈盈而去……

  但我知道,这只不过是不经意间的感慨罢了。我喜欢这种平和而又从容时刻,既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快乐。现在,我席地而坐,在随风而来的清凉顿悟

  记得纪伯伦曾说: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了,以至于忘记为什么而出发。一直以来,我都这么平淡地活着,以至有人问我,这样的生活,你觉得有滋味吗?

  滋味?我是一个动静皆宜的人,动的时候我只喜欢自己喜欢的事,从不去逢和别人的思想;看自己喜欢看的风景,从不跟风去看那些失神的景色,和志同道合的一二知己谈天说地,从不去乌烟瘴气聚会间吵闹。

  静的时候可以一个人捧着一本书从晨看到昏,可以炒两个可口小菜小酌一杯心情,也可以在熙熙攘攘的闹市里独走着一份安静

  人生短短的几十年,我只想活地舒适一些,温情一些,不会让肩膀担不起的重担负压自己,在很多人眼里,我是个没有理想没有激情的人,面对这些,我只能淡然一笑。

  何必把自己包裹的那么累呢?看着眼前涓涓流淌的小河,没有奔腾的浪潮,没有咆哮的怒吼,就这么安静地淌着,就像我从不被别人左右的情怀一样,一直流向远方。

  我知道,在岁月长河里,不是我得到的太少,而是我知道我需要什么。就像此刻,那米阳光,那条流水,那淡然的心情,还有那至死不渝的安然情怀,都是我丰厚的家当。

  现在,《小河淌水》在耳边散开,心情顿觉天高地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壶音色之二《小河淌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