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能因小失大
日期:2018-05-24 19:28:50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能因小失大

  那年乡镇医院老年人体检,其他各项指标正常,唯独妈的肝部有囊肿。妈说,这咋办呀,一幅忧心忡忡样子。我不放心再一次在医院里为她做了复查。医生说,不要紧,有人携带了一辈子都没事。

  我一边安慰老妈,但是一边还是不放心。再三询问医生,医生说,要是不放心的话,以后每半年复查一次,如果没有变大,身体也没有不适感觉就可以完全不管。如果变大,或者有疼痛的感觉就要注意了。怎么注意?我进一步询问医生。医生说,那只有做手术了,不过也不要紧,手术很简单

  这样我也就放心了。以后每隔半年我便为母亲检查一次,结果发现囊肿果然在变大,但妈一直说,没有什么感觉。医生便说,那就再观察吧。突然有一天,妈说,自己觉得腹部隐隐作痛,我便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了。可能也做手术了。

  住了院,医生逐项检查,结果发现不仅肝部囊肿需要做手术,而且胆囊也有结石。医生建议,连胆囊一起摘除,做一次微创,解决两个问题,我觉得还是比较科学的。于是按照医生设计方案,我们为她做了肝囊肿摘除手术和胆囊摘除手术。手术十分顺利。但术后我一直觉得妈的身体、精神远不如以前了。我的心里便隐隐的作痛。唉,到底是人老了。

  那天刚刚下班,村里人电话说,妈流口水,嘴歪了,而且说话含混不清。一听这话,我当时就懵了。坏了,我的心砰砰直跳,脑子里乱糟糟的。当即开车回家,果然发现,症状不好。立即拉人去医院。

  果然是脑梗。好在很轻微,好在发现及时,好在治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住院的这段时间妈一直还在惦记自己门前的那点菜。我说,妈呀,大帐和小账要能够算得清。再不能种菜了,今后管好你自己就是咱家最大的收入

  妈嘴上应承,不知道将来到底能不能做到,到时候我还得加紧看管,可不能因小失大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能因小失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