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不必在朋友圈假装得很自律
日期:2018-05-14 21:33:03 作者:祈凉 阅读:

你不必在朋友圈假装得很自律

  一只狮子Lion

  从没见过你,但我很懂你。

  关注

  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了一 只 狮 子 Lion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后台回复晚安”,每晚治愈你一次)

  朋友圈大概是这个世界上牛人最多的地方了。

  有人每天都发自己健身房照片,举铁跑步,无所不能;有人整天抱怨自己学习有多辛苦论文没写,实验没完;有人深夜发了一杯冒着热气咖啡,配上一段心灵鸡汤文案,还有人一小时发了三条朋友圈,都是想说自己这一个小时的学习有多么艰辛

  可实际上呢?也许那个举铁的只去过几次健身房,那个熬夜的是因为白天玩手机耽误了时间。一个学了一个小时就要发圈抱怨的人,想必一个小时就几乎已经是他的极限

  在微博上看过一张截图,有人戏言道:学渣好不容易学习了一会,就得发好几条朋友圈来强调这一点。学霸呢,伏案几个小时也不会说一句话

   

  原因其实也很简单,我们发朋友圈,一定是有什么想要分享,甚至是想要显摆的东西,每一条朋友圈都是自我形象的一部分,而当我们展现了某个形象时,至少这个行为在我们自己眼里,是稀有的,是值得表扬的。

  那么问题就很好解释了,对于学渣来说,自律是稀有的产品,而对于真正的学霸,他们却早已习以为常自然不会特意发圈求赞。

  朋友圈像是带了高倍滤镜的美颜相机,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行为都雕琢得尽善尽美。可是关掉特效,去掉滤镜,撇开磨皮,你映在前置摄像头里的样子,才是自己原本真实面目,也是生活本身的模样

  何必要在朋友圈装得很自律?去一次健身房,照片拍得能发个十来天;读一次书,要上下拍照一个小时来昭告天下。朋友圈的滤镜最终会变成一个哈哈镜,我们看进去,看到的是扭曲的虚荣的自己,而撇开镜子,才发现装出来的自律早已悄悄腐蚀了我们的精气神。

  而我们本该做的,不是下载一包一包的高颜值滤镜,不是拍照五分钟修图两小时。而是真正地认真锻炼身体保养皮肤,一个人是不是真的自律,本不必要放在朋友圈里,他的眼神,气色,态度成就,这些骗不了人的东西,最终组成了生活本身。

   

  但愿你关掉朋友圈,在生活中也能活成一个真正自律的人。

  作者:祈凉,可能干货最多的情感写手

  公众号:Miss祈凉,能做你的树洞,也能做你的灯

  GM:

  《送你一匹马》——金志文

  “听说爱狮子的人,点赞、留言、分享一个都不会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不必在朋友圈假装得很自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