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90后离婚的100个理由:婚姻里这七个地雷一定不能踩
日期:2018-05-14 12:15:06 作者:番茄 阅读:

90后离婚的100个理由:婚姻里这七个地雷一定不能踩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

  01

  那天办公室的小敏跟我请了三天假。

  原本以为是她身体不舒服。没想到她却说:“嗨,离婚了。想给自己放个假静一静。”

  她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平静,可办公室却瞬间炸开了锅——小敏93年的,才刚25岁。况且10个月前,大家才刚参加完她的婚礼啊!

  后来上网随手一搜,才发现90后的离婚率真的挺高的。

  想不到吧?80后的你还在被催婚,90后就已经开始批量离婚了!

  是什么导致90后的离婚率居高不下呢?

  在90后离婚的100个理由中,我总结出了七个婚姻中的“地雷”。

  02

  三观不合

  三观不合,天天吵架。与其让孩子生活在天天吵架没有爱的家庭里,不如离婚。

  ——《中国新闻周刊》

  在中国95后数据报告里显示90后最看重伴侣条件是三观一致

  广西东兴一对年轻夫妻彭某和黄某,两人于2015年1月经朋友介绍认识后,不久便确定恋爱关系,同年3月原告发现自己怀孕,两个月后双方办理结婚登记,同年11月生育儿子。彭某在“坐月子”和哺乳期间,因为小孩喂养及今后教育方式问题与黄某产生纠纷。于2018年3月向法院提出离婚。

  在婚姻关系里,三观是否相容影响着婚姻的继续。

  你喜欢去西餐厅我喜欢吃大排挡,两人不同的生活习惯本没问题的,有问题的是相互指责对方的习惯。你看不起我吃大排档,我挑剔你吃西餐厅。

  虽然,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小问题,但时间久了,就会慢慢腐蚀双方的感情

  “你变了

  突然就不爱了。

  ——《中国新闻周刊

  最怕就是突然就不爱了。

  最近一部很热的短视频“你变了,我们离婚吧”。

  视频里的男人觉得婚姻里激情经过去,就连结婚纪念日也只一个习惯的行为。他认为他对妻子的爱已经淡了,于是他提出离婚。

  妻子同意了,但提出要他在未来的一个月里答应她的一些要求。而那30天里,妻子的要求都是重复的让他:拥抱牵手,亲吻和说爱她。

  视频的最后,男人才明白,原来大家都没变,只是日复一日琐碎生活,让他忘记了最初怎么去爱。

  视频的结局完美的,但日常生活很多婚姻因为“突然不爱了”而分道扬镳

  贫贱夫妻百事哀

  “以为自己嫁给了爱情,却败给了进口奶粉和请不起的月嫂,养孩子真不像养蛙游戏那么简单”。

  ——《中国新闻周刊

  很多年轻人结婚时只想到两人相爱就可以了。但当他们的爱情碰上现实,孩子到来后,在柴米油盐、奶粉纸尿裤等重重压力下,开始后悔当初自己轻易步入婚姻。

  03

  出轨

  我怀孕的时候,他竟然跟打游戏认识的网恋出轨了,头顶冒着绿光。

  ——《中国新闻周刊》

  有相关调查显示,妻子怀孕期间是丈夫出轨的高发期。

  现在很多年轻的女人在婚姻里更讲求平等和互相尊重,她们对于出轨是零容忍。所以,相对于以前的女人为了孩子不轻易离婚,现在的年轻女子更偏向为了孩子必须及时离婚。

  为了结婚而结婚

  避免过年被催婚,我先发制人摇一摇摇了一个男朋友,三个月闪婚闪离,Very高效。

  ——《中国新闻周刊》

  “对方条件不错,我妈说:先结婚,感情可以慢慢培养,然而……”

  凑合的婚姻就像不合脚的鞋,怎样穿都会感觉到磨脚。

  一段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会少了怜悯,少了疼惜,更谈不上包容。最后才发现,这样的婚姻,连相互照顾的搭伙生活也谈不上。

  女人都不愿结婚了,男人还想娶个保姆

  爸妈都没有说过我一句重话,老公天天指使我干这干那,我凭什么跟他这儿受气啊?谁还不是小公主咋的?

  ——《中国新闻周刊》

  “我爱你,所以你应该好好照顾我,我的家人,还有我们的孩子。”这是男人的一贯说辞

  男人习惯以爱的名义让女人沦为保姆。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不再愿意被男人以爱的名义圈禁起来。

  婚姻生活里,她们更讲求分工合作

  “我被父母当公主般疼爱,凭什么嫁给你就得做保姆?”

  对婚姻不再敬畏

  一高兴就结了,不开心就离呗!反正离婚证才9块。

  ——《中国新闻周刊》

  电影失恋33天》里,有一句经典台词:“我们那个年代的人,对待婚姻就像冰箱,坏了就反复地修,总想着把冰箱修好。不像你们现在的年轻人,坏了就总想换掉。”

  现在的人对婚姻往往缺乏耐性。婚姻生活一出现问题,他们情愿换一台,而不是花时间去修理一台旧冰箱。

  他们会迫不及待地向对方表态:离开你,我也会过得很好。

  04

  婚姻就是一场赌博,你是拿着手里的筹码去翻一翻,还是赔个清光,需要运气,更需要智慧

  我一直认为:爱与被爱都是人所必须的。人不能因为害怕受伤,就失去了爱人能力

  那些婚姻长久的人,往往都有着大智若愚的智慧。

  比如张智霖和袁咏仪相恋八年,结婚十七年,这一路走来,少不了两人的相互体谅,相互包容。

  张智霖明明很嫌弃袁咏仪经常买包,甚至在节目跳蹦极时大喊:“老婆,不要再买包了!”但每一次还是说:“你喜欢就买吧!”

  有媒体爆出:张智霖以近亿元的房款买房子,不加袁咏仪的名字,说张智霖很心机。袁咏仪却表示一点感觉都没有,因为她相信张智霖,房子什么的,一点都不心动。

  这大概是婚姻的最好模样

  他说:你脾气火爆有关系,我会包容。被说“妻管严“我也愿意;

  虽然不喜欢你买包包,但如果你喜欢,一切都没关系

  我会努力赚钱,只为了让你能随心所欲

  而她却说:你买房子不加我名字没关系,但你一定不能比我先走。

  对爱情抱有过高期望的人往往容易败兴而归。

  须知道爱情虽美好,但婚姻更多的是脱去朦胧面纱平淡如水般的现实。

  05

  朱天心说过:所有的爱情到最后都是这样,看到它的残酷,才懂如何相守

  如果你不想在婚姻里受到伤害,就需要懂得婚前睁大眼睛,婚后适时地睁只眼闭只眼

  婚前,如果睁大眼看清对方的为人,认清双方当前的经济状况是否适合结婚,那么婚后一地鸡毛日子就会相对减少,婚姻的幸福指数也会随之提高

  婚后如果懂得适时糊涂,不什么都去争对错,不什么都要黑白分明。那样,即使是一地鸡毛,也能将其扎成鸡毛掸,将一切都打扫干净

  婚姻需要经营,也需要不忘初心。需要学会宽容信任,也需要懂得互相赞美鼓励

  而最最需要的,还是懂得彼此珍惜

互动话题

  你认为,怎样才能更好的珍惜婚姻?

  本文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的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选自《望夫成龙》。

  推荐阅读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跳转

  全智贤:你凭什么红了20年?

  “老婆,多想你还活着”,这封地震后十年的情书看哭朋友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90后离婚的100个理由:婚姻里这七个地雷一定不能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