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聊聊,关于天价岩茶最成功的一次炒作!
日期:2018-05-10 23:15:11 作者:村姑陈 阅读:

聊聊,关于天价岩茶最成功的一次炒作!

  点击蓝色关注小陈茶事,置顶公众号谢谢

  《1》

  这两天,相信大家都被一张天价岩茶的图片刷屏了。

  不停有人来问村姑陈:关于这张图片,你怎么看?

  我在试茶的百忙之中抽空瞄了一眼这张图,灰蓝黑色的底,用表格方式呈现着十来种茶的价格

  母树大红袍一斤520万领衔,接下来是一些听过名字和素未听闻的茶的名字,价格从48万到3万不等。最低3万。

  看完,第一反应就是,妙!多么高段位的一次炒作!!

  可不是么,这位炒家,只做了一张似是而非的图片,打着天价茶的噱头,利用人们对天价茶的好奇心理,就成功地把一些闻所未闻的茶推送到了消费者面前。

  所有吃瓜群众义务为他转发,所有茶叶群义务为他讨论,所有不明真相的群众在YY这些“天价茶”,自动美化这些素未听闻的茶,自动给它们打上高光,奉上神坛顶礼膜拜。

  一分钱广告费没花,让这些茶名扬天下

  这位炒家的所有成本,只是做了一张图片。

  可能花了10分钟。

  高手!!

  《2》

  有人问:“这上面的茶,真的有吗?”

  有。

  “那真的值这么多钱吗?”

  呃......看个人吧,觉得值就买,觉得不值就不买。

  “这些茶的价格,物价局核准过吗?”

  呃.....我不清楚,您打上海市物价局或者武夷山市物价局问一问?

  “那这些茶有人买吗?”

  应该.....有吧。

  (画外音)

  李麻花:人傻钱多,这是在说我嘛?

  村姑陈:岩茶春茶采完了,你还不快滚回来?

  《3》

  不得不说,这次武夷岩茶的炒作手法,确实高端

  一分钱没花,就达到了震惊茶圈的效果,村姑陈要给这位幕后高人,点108个Zan!

  纵观武夷岩茶的成名史,崛起史,不难发现,它总是与“天价”二字相关联在一起。

  2009年左右,那件匪夷所思的“天价茶叶蛋”事件,让牛栏坑肉桂横空出世,亮相全国茶圈,一夜之间登顶了武夷岩茶风云榜,稳坐状元宝座

  自此武夷岩茶在茶界声名雀起,碾压同为闽茶一脉的铁观音和金骏眉,闻名全国,风生水起,雄霸天下

  这捧红牛栏坑肉桂、整体提升武夷岩茶档次的成功炒作,它的成本,只是一条看似普通新闻

  其实就是一篇软文。

  精心编撰了一个离奇故事,迎合了读者们猎奇的心理,果然一炮而红。

  (这篇软文的作者,是一位媒体前辈,有机会,村姑陈要去请他签个名。)

  《4》

  十年过去,2018年的5月,春茶季的末尾,武夷岩茶再一次利用“天价”概念,又红了一把。

  而这一次的幕后推手,胃口更大,不甘心像2009年那样只炒作牛栏坑肉桂一种茶,那样获益源太单一利益太少。

  这一次,炒作了十来种岩茶。

  而且,这一次成本更低,都不用辛苦打字,都不用辛苦编故事,都不用托媒体同行帮忙群发,只花十分钟做一张图,利用吃瓜群众微信朋友圈自动推广,一分钱没花,一个人情没欠,就做成了好事

  岁月流逝,炒作手法也在进步,且一次比一次更成熟

  兵不血刃,这种技法,令人服气。

  不战而屈人之兵,是为上策

  《5》

  回顾一下武夷岩茶的成名史,好像跟各种传说故事型的炒作挣不脱牵扯。

  打开万年历再往前追忆,在遥远的明朝,武夷岩茶便与重大新闻事件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老朱废团茶兴散茶之后,御茶园迁到九曲溪畔之后,武夷岩茶成为皇家和国宴指定用茶。

  在那武夷岩茶鲜花着锦,烈火烹油,风头不二的时代,武夷岩茶里的一个品种——大红袍,也由于“治病救人”的美丽传说而享誉全国。打那之后,大红袍便成为了武夷岩茶的代名词,稳坐十大名茶宝座,七百年来从未跌落。

  从现在武夷岩茶炒作的轨迹,反推回去,村姑陈完全理由推测,七百年前的那个关于大红袍的传说,也是一次精心布局的炒作。

  那件大红色的官服,便是道具

  有人精心编织了这个治病救人的美丽故事,再给那棵茶树起了大红袍这个美丽的名字,在那个信息传递相对落后的时代,这种故事是最能迅速传播,并打动许多人的。

  于是大红袍一夜成名,红遍天下。

  这一红,就是700年。

  《6》

  沧海桑田,茶海浮沉

  700年过后,关于武夷岩茶的炒作仍然在进行着。

  现代的商业炒作,传播更快捷,影响力更大,范围更广。

  然而,炒作的核心,仍然脱不开古时炒作的套路——要根据人们的八卦心理,虚构一个离奇的故事,这个故事要有传播性、要有新闻性、要能实现商业价值

  炒作,是商业上的一个合理手法,不能说它好或者不好

  唯有希望,所有的炒作,是真的有据可查,有实可依。而天价茶,真的能实至名归

  只有这样,天价茶才能一直成为天价茶,呆在神坛上,永远受人早晚三炷香,顶礼膜拜。

  成为永远的赢家

  文章为小陈茶事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长按二维码,关注小陈茶事↓ 

小陈茶事.水帘洞高丛黄旦汤水细腻柔和香气落水,轻啜一口茶,仿佛在水一方的女子,轻轻掀开了罗帐,虽面蒙绢纱,但从身段来看,已知是美人。香。

  点击图片直接阅读

  黄旦,武夷山版《北上广不相信眼泪

  点击阅读原文,将水帘洞高丛黄旦带回家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聊聊,关于天价岩茶最成功的一次炒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