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打架靠力气,吃饭靠脑子
日期:2018-03-28 21:27:44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打架靠力气,吃饭靠脑子

  有句话叫打架靠力气,吃饭靠脑子。总是有些人一天从早忙到晚,饭没空吃,孩子没人管,朋友没空见,整天忙里忙外样子,但是一天下来,看看手里处理的事,要么就是好多事都在进行,都没处理好,要么就是一件事,重复的在做无意义工作自己还不自知。总是很苦恼,明明我这么努力,怎么就这么累。

  我家孩子就是这样,学写拼音的时候,一个拼音写十遍,十个拼音写下来得20分钟左右,天天这么写,很用功,可是写了几天就很烦,我单独拿出来给她听写,一个都写不出来。各种生气委屈,所有负面情绪都出来了,我就是笨,我就是学不会。

  我问她,相信妈妈吗?按妈妈说的做,我保证,你学的又快又好。我们先要确定一个小目标,当然不是挣一个亿,呵呵。我们今天就学5个拼音,多一个都不学,也不用写十遍,我们一个一个来认识它们,只要你认识了,记住了,就不做了。

  就这样坚持了有一个月,我们也可以去小公园遛弯,也可以练琴,还有时间看会动画片,拼音不知不觉中就都学会了,而且认识学会了一个后还很有成就感,学的很带劲。

  所以,不要老抱怨工作难做,事情太多。换一种思路整理一下,或许,你活的更轻松,更精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打架靠力气,吃饭靠脑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