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农具不只是用来农用的
日期:2018-03-25 06:40:4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农具不只是用来农用的

  文/黄小平

  我们知道,农具是用来农用的。但农具除农用外,还有别的什么功用和价值吗?

  比如,按照农具的比例缩小数十倍、甚至数百倍做成农具模型,卖给城里人

  你也许会问,城里人会买吗?

  随着城市的扩充和发展,很多农民进城做了城里人,他们在农村长大,在农村生活过,对农具有着一种特殊情感,把农具制作农具模型卖给他们,既可以欣赏,又可以满足他们的怀旧心理

  有一个人这样做了,他是沂蒙山区的一个普通农民,名叫曲宝营。他把自己精心制作的农具模型拿到上海这个大都市里去出售,结果特别欢迎。于是,他专门注册了“沂蒙农家宝”商标,雇用大量员工进行规模生产,每年纯收入超过百万元,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还为他和他的“农具”加工厂制作了专题节目

  农具不只是用来农用的,一件物品的功用和价值是多方位的,只有那些懂得开发和利用它的人,才能实现其价值的最大化。一个人的价值也是多元的,只有那些懂得开发和利用自己潜能的人,才能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农具不只是用来农用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