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和你的链接,全在这个行李箱 | 《负空间》奥斯卡提名动画短片
日期:2018-03-18 01:30:45 作者:小弯钩 阅读:

我和你的链接,全在这个行李箱 | 《负空间》奥斯卡提名动画短片

  点击蓝字获取更多干货↑↑↑

  前两天看了一部奥斯卡提名温情动画:《负空间

  这部短片改编自Ron Koertge 的一首诗Negative Space,即这部短片的旁白,导演被原诗打动,因此出品了自己工作室的第一部完整的定格动画。

  短片缓缓叙述了我和父亲之间的故事——打包行李箱

  父亲教我如何打包行李

  在打包行李箱的过程中和父亲的互动

  及这一行为双方感情意义

  这些,都是主人公在前往父亲葬礼路上的一幕幕回忆

  与其说父子之间打包的是行李箱,不如说是彼此感情的置换。没有过多言语,一句“完美”双方就心照不宣

  每一次打包的行李箱,每次看见那些空置没有好好利用的空间,都会让主人公不由自主地想起父亲。

  包括在葬礼上看见父亲平躺在那个大箱子里,脑海反应出的一句话,却是:看看那些浪费的空间。

  这句话也为整个故事点睛,不知道你对这句话是如何理解的?欢迎看完视频后在文章底部留言。

  还记得上面说:有些父子增进感情,是通过打篮球和聊汽车,我们通过收拾行李。

  “看看那些浪费的空间”,或许是在说,父亲总是在忙碌,他们之间的相聚实在太少。

  也或许是在说,看到那棺材,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行李箱,里面躺着父亲,“啊,我是多么舍不得他一个人孤零零的走”。

  拍摄这部动画的导演谈到:

  “这相当于一种仪式性的连接。人们通过这个小事绑定,但是不会直接就此谈感情。”

  你呢,在生活中和谁有哪种仪式感的链接

  让你们即使不用言语,就互明心意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关注三点一弯钩

  回复听见】即可获取更多文章

  你和父亲的距离有多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和你的链接,全在这个行李箱 | 《负空间》奥斯卡提名动画短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