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2018,愿你活成想要的模样
日期:2018-02-26 作者:听心 阅读:

2018,愿你活成想要的模样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01

  什么是爱?

  有人认为爱是付出、是清晨六点的阳光,是一地鸡毛,可能真的是这样,但我觉得爱就像塞林格说的一样,是想触碰又收回手,是想挽留又没说出口。

  “父母准备的后备箱”,又上了热搜,牛奶水果、肉干,网友花式晒图。

  深爱不多言,有一种爱叫满满的后备箱:

  网友小智随口说了句还是家里的艾叶粑粑好吃他的父母就连夜为他做了200个艾叶粑粑,还有新鲜的糍粑、粽子

  北漂C小姐喜欢鸡汤但嫌下厨麻烦,她的妈妈就把处理好的鸡肉和调料分袋装好,想喝的时候加点水直接煮就行。

  “他爱吃辣,别忘了给他炸点辣椒酱”、“他胃不好,给他装点花生”,临走前就连我严肃父亲都各种叮嘱母亲

  从家带回的东西塞满了冰箱,我妈说:“你慢慢吃,吃完了就回家……”

  02

  都说车站医院见证了更多的泪水,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我们成为了春节后返程大军里的一员。

  可能你是一个女生,在那个大城市里,你做着一份工作,很累却喜欢。在离家的最后一刻,母亲还坚持不懈地劝你回家,而你,满心的都是不耐烦。但最后她还是妥协了,说:“工作喜欢就好好做,恋爱结婚也别着急,慢慢挑。”当送别的歌声响起时,你背着她,泪水控制不住地落下。

  可能你早已步入社会,在搬家收拾行李的时候,看到了幼时的玩具毕业的合照,回忆便肆意的翻涌而出,而成长有时就是失去过程,来去匆匆,你总是没有机会见一见曾经的老同学。在候车厅,你们约定好了下次的聚会。但大家都知道,可能没有下一次了……

  可能你是互联网作者,你不愿苟且,你还有不死的梦想。你和朋友抱怨父母的不理解,你向往自由和拼搏,而父母却希望稳定。可在临别的时候,一向固执的父亲看到你眼里热爱的光,第一次做了退步。很少流泪的你,在驶往梦想的车上,哭了。

  世间最苦的大概就是别离。QQ音乐视频里的几位主人公是我们很多人的缩影,在离家的那一刻,伤感就会上涌,我们总是忍不住湿了眼眶

  03

  离开家的这几天,你过得怎样?

  我知道独自在不易,和父母也会时有争吵,但看了QQ音乐的视频,我发现有些爱也许沉默难以发觉,却足够厚重永久。

  你知道吗?总有人在默默陪你、爱你支持你。

  光阴就像海滩上不断被卷入深海的沙砾,一直在流逝,你和好友各奔东西,散落各地,独自接受岁月洗礼

  但你发现了吗?

  有一种友情是海滩,沙砾褪去,光阴流逝,它却一直在,历久弥新

  有些人是绝不会逐渐退出你的世界的,你可能不知道有多少个瞬间,他在不经意间想起你,就像你想到他。

  可能联系的不频繁,但在你的生日、在某个普通的夜晚,他就会出现。他还是爱插科打挥,你说话的语气也依旧没变,你们聊起天来,还是那么默契,这就是知心老友感觉

  你们年纪相仿,爱好相似,或许还曾约好以后退休了去旅行。时间公平,从牙牙学语白发苍苍,他定会陪你一起变老。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年华不尽,我们不分”,这就是友情,历久弥新。

  而父母的爱,含蓄而又无条件

  就像诗人说的:他们的余生,一半留作想念,一半留作为你担忧,他们的步伐,一半用作追赶你,一半用来退让。

  QQ音乐追梦篇的视频就很好的诠释了父母的爱。

  在你的眼里,有热爱的工作,有追寻的梦想,还有父母对你的不理解。而父母的心里,全是对你身体关心,对你未来的担忧,还有照顾不到你的烦恼,满心满眼,全都是你。

  现实残忍,父母已经年迈了,站在新旧时代的两端,他们或许不知道什么是互联网,不会用智能手机,但最后他们选择了退让与支持,因为在那首你热爱的《追梦赤子心》里,他们听出了你的喜欢,理解了你赤诚的追梦之心。

  大概所有父母的爱都来得这么沉默却包容。只要多点理解与沟通,我们就会发现:但凡是自己喜欢的、想做的,父母愿意无条件做我们背后的脊梁。

  其实,在前进的路上,你我从不孤单

  04

  电影《哈利波特》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爱才是最伟大魔法。”

  你说自己有梦要追,他们不理解,但在《追梦赤子心》里,他们听懂了你的热爱。

  他们有不舍说不出口,有忧愁不敢表露,但在父亲放的那首《送别》里,你听出了万千愁绪

  给爱架上连接的桥梁,它就能超越一切。

  在过去的一年里,可能你欢笑过、也挫败过,但人生路上走过的每一步都作数,晴空烈日里流下的每滴汗都闪着光芒,你所有的付出都有意义

  你吃过的苦、你受过的累,你掉进的坑,你走错的路,都将造就独一无二的你。

  相信自己一定行。

  异乡生活或许艰辛,前方的道路也仍有风雨,但我不畏不惧,相信你也是如此。因为我们有音乐相伴、有亲友支持,还有梦想扬帆。

  而且丁尼生说过:“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

  努力幸运,越付出越精彩,相信付诸行动,就能冲破重云,让梦想的光照进现实。

  新的征程已经陆续拉开了帷幕,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还未到达的远方,都在等你动身开拔。

  家是港湾,但远方是彼岸势在必行;远方没有亲友陪伴,但还有音乐,紧紧连接你们的心。

  “听音乐,如识人,”懂了你爱的歌,就懂了你。

  你爱过的每一首歌,都藏着你的人生,每段歌词,都是心绪。那些说不出口的、带不走的、忘不掉的,都在歌里。

  音乐,传达爱、沟通爱、连接爱。

  新的一年,带着爱与勇气,我们节后再出发。

  2018,愿你可以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点击阅读原文,领取更多爱的故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2018,愿你活成想要的模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