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去男朋友家拜年注意事项》
日期:2018-02-14 作者:佩佩 阅读:

《去男朋友家拜年注意事项》

  祝你好运。

  文 / 佩佩

  后天就是春节了,不知道此时此刻有多少女生,正惶恐不安想象着即将去到男朋友家里登门拜年的场景

  慈祥和蔼的男方父母温馨家庭聚餐,热闹的拜年气氛,此刻看来都是步步为营的终极挑战表现稍有差池,就要踩雷阵亡。

  为此前两天我做了一条征集:去男朋友家拜年注意事项。

  许多人立马高声呼喊“求你赶紧写出来”,写文这么久,还是第一次感觉到自己被迫切地需要着。

  于是我广泛地集合了大家的智慧与忠告之后,为你们总结了以下一份《注意事项》。

  @Lisa 女

  恋爱一年半

  男友异地

  #通过男朋友,了解一切能提前了解的事情

  第一次去他家拜年,看见阳台小孩子弄得到处都是瓜子壳和糖果纸,就顺手拿起旁边的扫把想帮忙收拾一下。

  刚扫几下,他妈妈就从厨房里跑出来,一边跑一边说:“哎呀,不用不用,你去看电视吧,我晚点收拾。”我还一直客气说没事没事。

  后来我才知道男朋友的妈妈是个挺迷信的人,他们那里有个说法是年初三之后才能扫地,否则就会把财运扫走。

  能够提前了解的事情包括但不限于:不同地区习俗差异对方父母个人特殊喜恶,当天可能会碰面的亲戚

  因为这关系到你会不会在新年这样的特殊时期,犯禁忌讲错话,穿错衣服送错礼物,会不会叫错人,甚至是不小心未来婆婆的冤家亲戚聊得亲热。

  对了,不妨和男朋友一起猜想会被问到哪些问题,第一次见面一般就是家庭,工资工作因为男朋友或许会更清楚,怎样的回答会更讨他的父母喜欢

  #家务不用真干,但要主动问。

  这是个老梗了,我去他家之前问过我妈,要是我弟带个女朋友回家,是不是得洗碗。

  我妈说:“其实我们只是在意你有没有那份心而已。”

  所以你得主动问,但他妈妈一般不会让你真洗,你就帮忙收收碗筷,擦擦桌子就好了。

  @金小蓉:摸清男友家里的情况重要,可以从男友那提前了解他家的习惯,比如,吃饭座位有没有什么讲究、进门用不用换鞋、见到谁谁谁要怎样称呼、他爸妈一般看什么电视、饭桌上经常谈论什么等,这些小细节都是可以提前做一下功课的。

  @张荆棘:帮忙做家务顶多就是洗碗,其他不要做。没嫁过来没搬过来,扫地拖地就有点做太多了。洗碗是你吃了饭,可以主动辛苦一下。

  @周雅麗:对于谁洗碗这个梗,我觉得男朋友洗最好啦,当你和他妈在争洗碗的时候,他进来说“你们都出去,我来!”要是他吃饱饭往沙发一躺,任你跟他妈斗智斗勇孤军奋战,要不要留着过下一个年就该考虑考虑啦。

  @Vivi 女

  恋爱四年

  感情稳定,深得男朋友父母喜爱

  #礼物要带,这是礼数问题。

  当然有人说如果还是学生不送礼也没关系,对方的父母也一定会客气说“不用不用”,但还是得送的。

  如果你非要投其所好,送点别的,一定要搞清楚状况,否则会很尴尬

  他第一次去我家拜年,才大一也没钱,想给我爸买烟结果还买错了,买了很便宜的。

  用两个词来形容当时的状况:“很心酸,很惨”

  反之,女生男生家也一样,其实父母在意的只是礼数有没有做到而已,第一次去带一些吃的年货,水果什么的就可以了。

  送礼的时候要会说话,不要不讲话。可以说“叔叔阿姨,第一次来拜年也不知道买什么,就买了些水果和曲奇过来,希望不要嫌弃。”之类的,客气地弯弯腰,放在沙发隔壁就好了。

  谈了几年之后,现在再去他家就轻松很多了,开开心心地吃个饭,收利是,买得东西多了,也自然知道他的爸爸妈妈喜欢什么。

  以前总想着贵的,现在会买他们喜欢吃的,或者需要的营养品,会比较实际一些。

  #嘴要甜,但不要太热情,很假。

  其实你表现得含蓄一点,乖一点,阿姨基本就会喜欢你了,没必要太过于热情,太假。稍微捧捧场就好了,别太拼命夸。

  在长辈们眼里,太油嘴滑舌反而不讨人喜欢,会让人觉得你很虚伪,很会装,不实在

  @被压抑天性的少女:送礼就买吃的,水果,保健品,要不就是投其所好。emmm..我在家很喜欢吃水果,柚子开的很6,刚好那天吃水果,活生生的秀了一把好操作,也足够好的了,有表现机会,也不要太过。

  @ddd:需要你帮忙就帮忙,不需要就不要赶着去,可以坐着陪聊天,就是不要显得你很急需表现。

  @ly:殷勤不要献得太夸张,让人不自在适当嘴甜就好。

  @卫青 男

  恋爱两年

  父亲公务员,十分看重礼貌礼节。

  #懂礼貌,要主动。

  我爸是那种特别看重礼节礼貌的人,像我这种小辈,每一次吃饭都是要给别人斟茶递水的,从小就融入到血液里了。

  所以我女朋友去到我家,也是要帮忙斟茶递水的。

  当然还有饭桌上的礼仪,比如吃饭座位安排,等长辈先入座,敬酒高低那些,都不能乱来的。

  主动喊人,可以都叫叔叔阿姨,除非我爸特别介绍了。

  也不一定是官场的人才注重礼貌啦,哪里都一样,也不用太紧张,礼仪细节注意就好了。

  #要带礼物,烟酒可能是禁忌。

  拜年记得带礼物,送什么比较好可以问男朋友,不过官员的话得注意收礼物这点,送水果是最保险了。

  有些是烟酒不收的,党的要求,清廉:)

  @米呀:叫人一定要真诚地礼貌地去叫,长辈给红包别拒绝,一定要双手去拿。吃饭的时候别发出声音,要斯文。只夹在面前的菜,常带笑容。跟人对视要温和,少玩手机沟通

  @jimmy-liao:有理有节,不刻意讨好,也不要失了礼貌,平时多学些为人处世,要大方关心长辈,投其所好。

  @Annnna:不要自以为是不懂装懂,聊到不擅长的领域回答时要使用可能也许大概,以免引起长辈不满。当长辈说的话是错的,只能解释,不要争辩。

  @简:不要擅自到处乱走参观,特别是房间这些私人地方绝对不可以落座到床上。

  @匿名 女

  恋爱一年

  未来婆婆十分宠爱自己儿子

  #让阿姨觉得多了个女儿,而不是少了个儿子。

  那些很疼自己儿子的阿姨,对你会更苛刻。

  你千万不能让她觉得你抢走了她的儿子,要对她好一点,让她觉得自己多了个女儿,视情况给阿姨买件衣服,陪她办个年货啥的。

  不要在长辈面前你侬我侬了,多孝敬他们,谦虚一点。

  #回答问题要斯文大方。

  回答长辈问题要面带微笑,大声一点,不要太害羞扭捏。

  讲话的时候要真诚,不要老看男朋友眼神

  遇到不会答的问题,男朋友醒目一点,会救场就好了。

  #给男朋友面子

  别踩你男朋友!他家人数落你男朋友的时候,一定不要跟着说,乖巧地笑笑就好。

  平时喜欢凶男朋友的,一定要控制好自己,不要和他顶嘴,有什么留到以后再说。

  @jimmy-liao:说话面带微笑这个很重要,会让人觉得你很开朗。男朋友平时对你特别好的,也要收敛一下了,不然妈妈会不放心。

  @张荆棘:不要凶男朋友,开玩笑也不要凶。让父母看到会觉得你很难教,以后更加不得了

  @周雅麗:注意事项就是你男朋友,最好能时刻陪在你身边,帮你接下梗、化解尴尬。

  @Annnna:如果有其他客人,最好和男友一起坐客厅,不要躲到房间里,这样显得不尊重人。

  @何S 女

  恋爱五年

  可以在男朋友家留宿的女人

  #如果太瘦,请穿显胖的衣服。

  

  去他家拜年,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需要想办法“显胖”的时刻了。

  我本身比较瘦嘛,但家长一般会喜欢圆一点的女生。

  太瘦会让人觉得你没力气,很弱。

  

  #留宿可以,注意分寸。

  我男朋友家太远,第一次去他家拜年,就自己在附近租了个酒店,后来阿姨知道了,后面几年就让我在他们家留宿了。

  如果他的家人留你,可以留宿。如果他家没有客房,或者人家没有主动留你,就自己去租个酒店吧。

  不可以和男朋友一起睡,不可以!

  这是长辈们眼中的原则问题,会让人觉得你很随便。

  而且既然在别人家住下了,记得早点起床,看看需不需要搭把手准备一下早餐什么的。

  @小姐姐:雷区?没有,只要你别瘦的跟猴一样,她们都不会有意见。一个瘦子的悲哀

  @WEARE:不要睡到大中午,起床记得叠好被子,勤快一点。换鞋的时候要把鞋子摆好。

  @隆哥 男

  单身

  虽然单身,却已经见过不少“高级玩家”父母。

  #让你当自己家,也别真的这么顺遂。

  让你别客气,当自己家就好,很明显就是客气话,想让你别紧张,才可以看到你最自然最真实状态

  你可以不那么端着了,但也别真的太放松

  #事实是改不了的,但话术可以改变结果。

  提前算好八字,不会就去百度。他们会很含蓄地问你,问你哪里人啊,皮肤这么白喜欢吃什么啊,几点出生啊。

  问了出生时间就能看到八字了,过段时间就会拿去算。

  如果不合,就完蛋了。

  当然,八字只是一套参考工具,你要找到里面的规律,然后自己改变。我的意思是,每个人的八字都是改不了的,但话术是可以改变结果的。

  比如说你和男朋友自己算了,两个都是火,老人家就会说不好,会相冲。这时你就说,挺好的,相互支持,财火更旺。相克就说互补。

  我爸当年偷偷给算八字的大师塞了钱,更绝的是,我妈也塞了。婚后第二年两个人才自己说出来:)

  @ddd:要保持矜持,但是不要装,因为叔叔阿姨的年纪早就看破一切了。

  @张荆棘:实在尴尬,就减少见面时间,提前和男朋友说好让他带你出去玩,晚饭再回去,再好好表现,不能自己说要走。

  最后

  在写这份注意事项之前,我看完了后台所有的留言,也问了身边很多过来人,获取到的干货已经足够多了。

  但在写之前,我突然觉得,最直接的方式,或许终究是去问问父母们。

  当我问我的妈妈,如果弟弟带回来的女朋友没有主动洗碗,表现也不太好,没有达到你的预期,你会觉得很失望吗?你会和弟弟投诉、反对吗?

  她喝下一口茶,不紧不慢地说:“我哪里舍得她干家务,不过是在意她有没有那份心而已。

  “反对?我不会。失望只是担心他们以后不懂照顾自己。只要他们两个真的互相喜欢,我讲那些有什么用。我也当过年轻人。”

  被父母坑过很多次的隆哥,采访时跟我讲了一句话:“以为装一下就可以蒙骗过关,其实父母都是老油条,坦诚一点吧。

  隆哥那时刚谈恋爱,女生还没有跟父母讲。有一次她爸妈让隆哥帮忙上楼拿点东西,然后煮了红糖鸡蛋糖水让他吃,而且要吃两个鸡蛋,吃不完不准走。

  其实这是一些农村家里的习俗,煮了代表认可你,能够和他们家女儿谈谈恋爱。

  父母都是这么走过来的,你的害羞、紧张、装乖巧、不小心犯错,其实他们都懂,也真的没有你想象中那么严苛。

  还有另外一个有意思观点是,其实去男朋友家拜年,也是在考察男朋友,他够不够机灵帮你打圆场,对家人怎么样,在家表现怎么样,会不会坚定着把你介绍给他的家人。

  也应了我妈那句:“只要你们真的互相喜欢。”

  所以不用太紧张,开开心心地去吃个饭吧。

  @佩佩:

  去男朋友家拜年注意事项:“他们会喜欢你的。”

  晚安

  插图 | 为你鼓劲的佩佩

  音乐 |  Comment Te Dire Adieu? - Françoise Hardy

  作 者 介 绍

  佩佩

  我很麻烦

  “嘿,长按二维码,跟我们一起有趣

  我们想给你一个理由 继续面对这烂生活

  信箱:WeAllMessUp@Foxmail.com

  这里收集了那些不太愿意迎合的年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去男朋友家拜年注意事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