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有一个很久没联系却很想念的人吗?
日期:2018-01-13 作者:夜叔&张小瑾 来源:夜半叔声 阅读:

你有一个很久没联系却很想念的人吗?

  

  世界上酒馆那么多

  你却偏偏进了我这家

  #互动

  话题 | 你有一个很久没联系却很想念的人吗?

  音乐 | 燕 池 《 人海

   01

  今天忙完工作后,急匆匆地见了一位阔别五年之久的老友。

  我们认识超过十年了,这几年他一直在西北地区支教,也做他喜欢摄影。 

  上次见面时,还没有DJ戴杰,没有夜半叔声,那时我刚毕业,正是人生中迷茫的一段时光。我还记得当时我在北京,每天都在忙着面试找工作,忙着怎么融入新环境,他时常请我吃饭,一两杯酒安抚当时那颗迷茫的心..... 

  一晃时间都过去这么久了。 

  其实我们一度很亲密的,因为是初中同学,所以几个老同学经常会聚一起撸个串儿,喝个酒, 吃个火锅涮肉什么的,那时候快乐很多,偶尔会聊起自己喜欢的人,大家在一起侃侃大山,吹吹牛x,逗逗贫嘴,实在不亦快哉。 

  后来他说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要学摄影,要去支教,他离开后,我们的联系也越来越少。

  其实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我们隔着几千里的路,在不同地方生活,他需要适应当地的环境,要融入那里的生活,更多的是陪伴那里的小孩子一起成长,而我也要忙着工作,糊口。  

  他在新环境里遇到的问题鞭长莫及,他所做的事情是我经验范围以外的事,我没有能力帮他分担,很多事都是他自己承受。

  我只知道西北的天气比较恶劣,最冷的时候会到零下几度,虽然我也很惦记他,但渐渐地,我们只会在某个特定的时间里视频聊天,或者节日的时候送去一些祝福,基本就完成了这一年的互动。 

  02

  后来,我也有了新的圈子,一些新的朋友在几次社交之后,走进了我的生活,我们时常去攀岩、徒步、爬山,节假日一起约饭喝酒,时间被工作和社交活动所占据。 

  越是成长之后才明白,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好像因为工作而不能顾及家庭友情啊,是一种显得很大人成功人士生活状态。 

  好像只有忙的要死的时候,才能给自己找到一份安全感。 

  因为有很多忙不完的工作,那些曾经无话不谈的好友,现如今都沦为朋友圈的点赞之交。

  有时候想到这件事,我也会用“朋友之间,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或者“或者他们现在也混得不错”,这些话来自我安慰

  03

  直到这次那位老友过来这边办一些事,之后他特地来看我,我们一起吃了饭,几年不见,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聊了两个小时,他就匆匆地去赶航班。 

  一场本该好好叙旧的聚会,就这样仓促匆忙地结束了。 

  我看着他走了,内心还有很多情绪在起伏,不知道是不好意思,还是怕自己显得不够酷,不够像大人一样看淡离别,总之,我只是挥手跟他道了别,没有像以前一样拍拍他的肩膀,再来一个拥抱,然后豪迈的叫一声“好兄弟。” 

  很多人把渐行渐远怪罪给时间,空间。  

  其实仔细想想,能够拉开这段距离的,是我们各自的际遇不同,彼此的生活轨迹不同,追求不同,所以话题越来越少,每个人都在忙着自己的事。  

  但所幸那些很久没有联系过的朋友,曾经在我们的生活里是有过那样多亲密的交集。  

  说这些并不是为了责怪我们渐渐疏远,也不是为了证明时间总会让一些人走散,只是我知道,人生这么长,有人来,就有人走,有些人一直留着不走,就已经是万幸了。 

  因为哪怕是相爱的人,到了到分道扬镳的那天,除了向前,我们再无其他的选择。人不会停下来等等谁,朋友之间也更是如此。 

  04

  我想起几天前在微博上看到的一个段子: 

  “22-24真是一个奇妙年龄段,我身边有人还在读书,有人已经靠自己付了首付,有人单身到现在,也有人孩子都出生了。” 

  我们的二十几岁,有过那样珍贵的友情是眼前这些琐事无法比拟的。

  只想说,不管你遇到了谁,抚平过你的伤,给过你温暖,都要在拥有时好好珍惜,而那些值得维护的友情,是无论你多忙,都需要去经验起来的。  

  因为世界上有七千万个地方,遇到一个人并成为朋友的概率要比遇到情人大得多,但遇到一个真情实意的朋友,却比遇到一个对的人要更加难得。

  就像《老友记》中有句台词说的:“生命里恋人们来来去去,但朋友永远是朋友。” 

  心情不好的时候,工作不顺利的时候,亦或是每个开心得意的瞬间,能给你鼓励的,都是那些一直在你身边,没有离开的好友。 

  好了,今晚的分享就到这里,今晚跟你互动的话题是: 

  你有一个很久没联系却很想念的人吗? 

  你们之间有没有因为长期不联系渐行渐远呢? 

  友情也好,爱情也行,期待你来跟夜叔分享。

  你有一个很久没联系却很想念的人吗?

  他曾来过你的世界,点亮过你的人生

  只是后来物是人非,很多人都悄悄地走散了....

  今天的评论区100条精选留言

  由你们来构成: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有一个很久没联系却很想念的人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