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好久不见,非常想念
日期:2016-03-16 作者:刘小兔爱刘小兔 来源:刘小兔爱刘小兔原创 阅读:

好久不见,非常想念

  好久不见,非常想念

   1

  最开始这句话被我知道是来自一个电台

  玛纳斯广播电台,那个声音很好听叫陈辉的主持,他每次都说,好久不见,非常想念。

  玛纳斯真是一个小地方,我们乡下的学校也小小的。起初,只有我和姐姐在听,不知怎么的,后来很多人在听,初二年级姐姐的同学在听,初一年级我的同学也开始在电台点歌。

  主持人有三个,何杨,白露,陈辉,他们换着主持节目。但只有陈辉会说,好久不见,非常想念,事实上,他最多可以两天不主持节目。

  他们的节目很简单,随便聊点什么,然后就是点歌,发短信点歌,打电话点歌,后来还有贴吧点歌。

  姐姐偷偷用爸爸手机点过很多次歌,每个周五,她用小小的诺基亚手机编辑好短信就发过去,点《琥珀》

  《会有天使替我爱你》《转角遇到爱》

  后来有一次姐姐要我点歌,点我喜欢的,电话接通他说好久不见,我说好久不见,他笑你该说非常想念,然后问我点什么歌。

  白狐

  送给谁

  恩……姐姐吧

  她在听吗?

  恩

  是她让你点歌的吗?

  恩

  后来被姐姐埋怨好久,怎么如此愚笨,我却惊讶,怎么如此聪明

  那会上网只有微机课才得机会,同学们纷纷去贴吧留言点歌,都是假名。我也有注册,蓝梦儿,很多人都知道,因为我只点歌,并不送祝福,我只是想听一些歌而已。那天隔壁班下课,我的好朋友告诉我有人点了一首歌《情人》送给蓝梦儿,说很喜欢她。第一反应是有人愚弄我,因为我只知道那首刀郎的情人,那露骨不堪的歌词,听了都会红着脸躲避,简直气晕了头,又不知道是谁?因着好学生的身份,去了老师办公室借用电脑,在下面留言,希望不要播送那条消息,只是一个恶作剧。

  忐忑不安等到八点,一直猜测他有没有看到,结果他读了,说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喜欢就认真喜欢,放的是杜德伟的那首情人。那时不是很明了的话如今看来真是聪明到极致。

  后来,主持人换了,再后来又回来一段时间,可是我却没赶上听那句好久不见。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2

  高一,喜欢一个漂亮女老师,个子高挑,性格随和。即使我们是最乱的一个班她也面带笑容耐心满满。暗自发誓,以后要长成她的样子。后来她因为公事出差就不再给我们教课,我却时常盼着再次见到她。高二分了文理科,学生老师都是一次大调整以为再也见不到她了。

   高三最后一次模考,成绩下滑幅度太大,被老师叫到办公室站,和一排人在墙角罚站,突然走进来一个美女,走路婀娜,自带香风,抬头一看,竟然是她。

  老师,好久不见 我竟吐口而出

  XX,好久不见,非常想念,她笑着像是发现了惊喜,并且过来抱了我一下。

  那一瞬间我多年都不曾忘怀,她教过那么多学生,却记得不起眼的我的名字,她说非常想念。

   3

   大学接触网络多了起来,开始在网上发布一些作品,加了某知名杂志的作者群,看他们聊写作心得,默默的谢了很多也投了很多稿子,坚持了一年多,结果都没有消息。

   后来参加别的活动忙了起来,就搁浅了写文投稿,因为心灰意冷索性也屏蔽了那群。

   继续买那本杂志,看到以前一起探讨心得的作者陆续发表作品,羡慕不已,暗自猜测,他们都把我这个一次都没发表作品的菜鸟忘得差不多了吧

   15年开始陆续收到稿费时,我才明白,不是自己写的太菜,只是与杂志风格不符而已,于是重新接受群消息

   在一个雨后的下午,我在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好久不见

   然后扔了手机出去看彩虹了

   当我回来看手机时,简直惊呆了

   几乎被刷屏了

   好久不见,非常想念

   那是一种比看见彩虹还激动心情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挥手寒暄

  和你 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今天听到陈奕迅的这首好久不见,突然想到了很多,荒废很久的摘抄本,收藏未动的网站,搁浅的文字梦想,还有那些渐行渐远的小伙伴,时光匆匆流逝,你们还好吗?

  好久不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好久不见,非常想念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