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两个故事的反思:你忙的是耶稣,还是自己的思虑愁烦?
日期:2018-01-08 作者:活水 来源:活水社区 阅读:

两个故事的反思:你忙的是耶稣,还是自己的思虑愁烦?

   /   /   /  分享恩典 & 传递爱

  每晚20:30发文更新

关注

  图片: 网络 | 整编: 活水

  转载请在后台输入 授权

  

  路加福音

  2: 41-43

  每年到逾越节,他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当他十二岁的时候,他们按着节期的规矩上去。守满了节期,他们回去,孩童耶稣仍旧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并不知道。

  01

  逾越节是为纪念神击杀埃及头生的儿子和牲畜、拯救以色列人而设立的,是他们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日

  这一年,马利亚和约瑟也带着十二岁的耶稣去参加,以表达他们对于神的敬拜和感恩

  然而在节日期间,他们却把耶稣丢了,并且丢了还不知道。

  什么原因?或许是节日太热闹了,或许是自己太忙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忽略了耶稣,忽略了神的儿子;他们不知道耶稣才是这个节日的主角,耶稣才是他们敬拜的对象

  02

  另有一个故事。说有一个国叫“爱的国度”。有一天国王告知某一个小镇,定于某天访问当地居民。

  这位国王爱民如子,德高望重,深得民众爱戴。听说国王将要到访,大家都欢欣鼓舞感觉这是莫大的荣幸。

  于是镇长召集大家,商议当天的欢迎仪式,并要举办一个隆重的晚会。

  会后大家就都忙开了:邀请乐队,排练节目,搭建舞台,采购食物准备道具;又把镇上的路边摆满鲜花,各人又买了新衣服精心打扮自己……

  有一天,镇上来了一个穿的破破烂烂的乞丐。这位乞丐一路乞讨,然而没有一个人搭理,因为他们都忙于装扮小镇和会场,又要为自己化妆和试穿新衣服。

  到了约定的那一天,正当大家翘首期盼时,国王的一位大臣带来消息:国王今天不来了,因为他已经来过了。当时他装扮成一位乞丐,可是你们都各自忙于自己的事,没有一个人愿意停下一分钟给予一丝关怀。我们是“爱的国度”,若是没有爱,即使镇上布置的再漂亮人人打扮的再光鲜,又有什么用呢?

  03 

  第一个故事中,耶稣的父母按着规矩去参加逾越节。

  但是他们参加逾越节却把耶稣丢了,并且丢了还不知道;

  今天我们也按着规矩聚会、读经、祷告,按着规矩去探访、传福音。

  然而我们这里面有耶稣吗?我们是因为外面有规矩才去做,还是因为内心有耶稣才去做呢?

  我们今天忙碌中心又是什么呢?我们忙碌的时候是否丢了耶稣呢?丢了耶稣后我们知道吗?

  第二个故事中,国王说的那席话给了我们很重要的一个提醒。

  我们忙于侍奉,忙于工作,忙着家庭,忙着自己……我们忙忙忙!然而若我们里面失去耶稣这个中心,又有什么益处呢?耶稣不要我们外面粉饰的漂亮,他要的是我们里面充满他的实质。

  一开始的时候,那个小镇的居民或许还知道是为迎接国王而忙;忙着忙着,就忘了自己为什么而忙了;都去忙着自己了,所以对边上的乞丐不予搭理。

  若“爱的国度”没有爱,还能叫“爱的国度”吗?若基督徒不爱自己身边的人,他会爱基督吗? 

  04 

  忙碌是最能夺去我们对于神的爱的。即使我们看起来是忙着神家里的事情,也可能里面和神没有一点联系

  这就是耶稣对马大说的: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路加福音10:41)

  马大当时正在为耶稣和门徒准备食物,然而耶稣却说她是思虑烦扰。这不是说侍奉耶稣是错,而是说这样的侍奉从实质上来讲,和耶稣并没关系

  为什么?因为马大的里面装着的不是耶稣,而是许多的事和许多的思虑烦扰!

  今天我们忙吗?忙本身不是错,忙的忘了耶稣就是错,忙的忘了耶稣还不知道就是错上加错。

  所以越忙就越要抽空去祷告,忙碌之后也要懂得退隐去祷告,好让自己知道是为谁辛苦为谁忙!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两个故事的反思:你忙的是耶稣,还是自己的思虑愁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