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高大的是乔木,矮小的是灌木
日期:2018-01-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高大的是乔木,矮小的是灌木

  文/黄小平

  区别乔木和灌木,有两个明显的标志:一是乔木有明显的主干,而灌木没有明显的主干,或主干不明显,很多条相差不大的枝干同在一起生长;二是乔木高大,而灌木矮小。乔木和灌木这两个区别的标志,前一个标志是因,后一个标志是果,是因为乔木有主干而灌木没有主干或主干不明显,而导致了乔木生长得高大而灌木生长得矮小。

  因为乔木有明显的主干,它就能把吸收的养料集中在主干上,从而确保了主干有充足的养料供其生长,因而乔木才会长得高大。而灌木则不同,因为它没有主干或主干不明显,那么它吸收的养料就要平均分配在多条枝干上,因为养料不集中,每条枝干得到的养料有限,从而没有充足的养料确保它们的生长,因而生长得矮小。

  一个人有没有一个远大的理想目标,有没有对一项事业的全心投入和专注,决定了他最终是成为高大的“乔木”还是矮小的“灌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高大的是乔木,矮小的是灌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