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知乎最高赞:比月薪5万更重要的是这一点
日期:2017-11-30 作者:菲姐 来源:日记本 阅读:

知乎最高赞:比月薪5万更重要的是这一点

1

人和人的相遇都是有概率的。 

我们这一生会遇见千千万万的人,却只会和其中的一小部分发生故事,与其余的绝大多数就只有擦肩而过缘分。 

而那些闯进我们生活里的人,虽然跟我们相识相知,但说不定哪天一个转身,就再也不会再见。 

想想好像确实如此。 

曾经在学校挥手道别,说以后要常联系的同学,多年以后却因为个中原因爽约同学聚会。曾用力爱过的恋人,分手后也没有在下一个路口重逢。辞职的时候说着改天约饭的人,再也没有一起吃过一顿饭。 

人生匆匆,我们忙着认识新的人,也在无意中弄丢一些人。 

有时候,我们总以为留给我们彼此的时间还有很多,但我们可能就在某个瞬间会失去一些东西。 

2 

前两天跟大学同学聊天,无意中就聊到她上学时暗恋的男神。 

同学半开玩笑地说,要是当初她勇敢地告白,或许现在已经跟男神结婚了。 

我不知道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但我觉得有点忧伤。 

她有多喜欢那个男生,我们都是知道的。 

那时为了让男神看到她,平时从不打扮的她放下了大马尾,染了一头棕色的卷发。放弃了牛仔裤和平底鞋的日常标配,换上了性感修身的连衣裙,天天化着精致的妆容,蹩脚地踩着恨天高在学校里出现。 

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有一次上课,她穿着10公分的高跟鞋从我身边经过,她走得很慢,每走一步,脸上就不由自主地露出为难的表情。

好不容易挑了我前排的座位坐下,她脱下鞋子,长舒了一口气。脚后跟的地方分明被鞋子磨出了两个深深的红印。 

那个傻姑娘因为自己长相普通,自卑得不敢靠近男神一步。期望着通过改变自己的形象,让男神有朝一日会把目光落到她的身上。 

因为她喜欢的那个男生是我们系的全民男神。 

然而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像同学希望的那样。 

她的男神处了个对象,全系的人都在疯传,说他们一点也不般配。那个女孩子长得很不出众,个子矮小,身形微胖,看上去确实各方面条件都不如她。 

同学知道这个消息后,哭了很久。明明还没有拥有,却感觉自己已经失去了千千万万遍。 

她的经历也让我想起了电影《当哈利遇上莎莉》里的一句台词:“若你要跟某人共度余生,那么余生越快开始越好。” 

是啊,爱情从来都不是等来的。 

若是真心喜欢一个人就应该主动地去告诉他,因为一旦选择去接近,就是获得拥有的机会。也许不一定能得到回应,但是起码努力争取过,不至于给余生留下遗憾。 

3

很多事情也是这样,有时候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下一秒会经历什么。所以想到什么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尽快去完成,别等到失去之后才知道后悔。 

上个月,在朋友圈得知好朋友谈恋爱的消息,很为他高兴。 

想起几年前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还在前女友逝世的阴影里走不出来。那个女孩子跟他在一起4年,原本打算跟他一起上大学,结果却被查出患了血癌。 

她的家境很普通,家里人掏光了所有积蓄也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所以女孩子坚持保守治疗,死活不肯住院,还逼着我朋友说分手。 

我朋友没有离开那个女孩子,他一边上学,一边还陪着他们辗转各个医院,寻找偏方。 

但是三个月后,女孩子病情恶化,不幸去世。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记得朋友跟我说过,陪伴在女孩身边的最后那段时光,他才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跟女朋友一起去做。 

他有些无奈地说,那是他第一次体会那句话的意思: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 

可人就是这样,总是要去亲历死亡,才会明白生老病死其实离每个人都很近。 

我有个亲戚,7年前被查出患了鼻咽癌,当时他的两个孩子还在读书。他家里人就把那些年他开工厂赚到的钱和从房亲那里借来的全部都拿来给他治疗。

后来他的病治愈了,生活也变得十分拮据,好多年没有工作的妻子只能到熟人的公司去上班,帮补家计。半年前,他癌症复发,全家陷入绝望,家里再也拿不出一分钱给他治病。仅仅一个月内,他病逝了。 

那件事情对我的影响很大,也真的让我明白生命无常的道理,然后我萌生了买保险的想法。所以前段时间,我找了身边买过保险的朋友,有人给我推荐众安保险(蚂蚁金服、腾讯、中国平安发起成立)推出的“尊享e生”医疗险

据我了解,这个险种一般医疗最高报销300万恶性肿瘤最高赔付600万,可延保至80岁。首次确诊恶性肿瘤且住院,不再扣除免赔额,续保也享0免赔。

虽然自己平时身体没什么大毛病,但是谁也无法预测意外哪一天会来。就算真的等到意外来临那一天,我们也不一定能改变一个结果。但我们能防止未来的生活被改变,让我们的家人不会因为亲人的一次重病而让生活变得举步维艰我想这就是保险最大的意义。 

而且“尊享e生”的最低保费仅136元,相当于每个月少买一件衣服,对于有固定收入的人来说还是可以承担得起的。 

它覆盖70种重大疾病,能够最大范围地覆盖高危疾病,为投保人提供保障。罹患重大疾病急需治疗时,申报保险,还可以安排全国三甲医院专家治疗、手术、住院。并额外涵盖住院前7天、后30天门急诊和全年的门诊手术费用,100%报销,进口药、自费药都能报,看病更省心。 

现在,“尊享e生”还推出一个活动,即日起至月底,通过下方小程序向好友推荐尊享e生,好友购买后,推荐者可获得保费金额15%红包,可以累加,不设上限。现在就领取你的专属“保险福利”。 

余生很长,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余生很短,生命的消逝就在一刹那。我们无法阻止意外的发生,但我们能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多一份保障。 

我是菲姐 一个牛逼闪闪的女青年

你可能还想看

如何查看谁把你的微信置顶了?

我真的很喜欢你,但还是到此为止吧。

分手后的行为,暴露你的情商

合作请联系邮箱bd@momentculture.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知乎最高赞:比月薪5万更重要的是这一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