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相信是硬盘的问题吗?
日期:2017-11-29 作者:小武 阅读:

你相信是硬盘的问题吗?

相信大家已经知道北京三色幼儿园虐童、疑似猥亵幼儿案调查的结果了。

硬盘坏掉了,所以目前结论是:扎针存在,性侵没有。

如果这篇文章从硬盘角度写,阅读量应该会很可观。

毕竟它坏的太蹊跷了,再加上以往它背的锅太多,大家已经产生心理性逆反:呸,特么的又是你,这次一定有黑幕。

就跟现在隔几年就有人曝光美国登月计划是假的一样,大家对于这一类读物总是情有独钟

而且愤怒是最佳的阅读传播BGM,所以写它准没错,就像我朋友圈那些被疯转的文章,很快10w+,虽然会被删,最起码曝光量有了,死得其所。

不过我还是想说下别的。

因为既然我能想到这一个层面,警方应该也会考虑到。

它敢这样报道出来,而不是换一种“更合理”的说辞,虽然不代表它就一定是真的,但细究所谓的硬盘,也不会解决什么实质问题,白白生气而已。

从理性上讲,我对这个通报是持怀疑态度,因为过于简单粗暴。

简化细节的后果就是人们会产生更多的质疑。

一个刘老师作案这么多次,那其他老师就看不见?

一个库管员就敢随意开关监控设备,而且这么长时间也没人觉察到问题,那么幼儿园在这个事情上是不是也有相应责任

家长是实名露脸,以这样的姿态去造谣,代价未免太惨烈了吧,反过来想,得基于什么原因,他们才会去做这样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如果真的是家长造谣,引起这么大轰动,那么澄清、道歉的处罚是否合理?

但从感性上讲,我是倾向于相信性侵不存在的。孩子身心健康才是重中之重,并不希望看到他们真的遭受过那种毁灭性的侵害。

其实能决定这个事件走向的根本,不是警方不是幼儿园也不是我们,而是当事孩子的家长们。

如果真有肉体上的猥亵,那么体检报告会体现。

如果有精神上的侵害,请专家也能得到医学鉴定。

就像父亲出车祸得不到赔偿的赵先生事件那样,他们只要敢爆出相应的纸质证据,我们不缺这一腔热血,我们怕的是竭尽全力呼喊想要的正义背后却是不堪一击谎言

让我们等待家长们的反应吧。

就算真相如警方通报,那这件事情就该以简单的虐童事件结案了么?

不,它应该是个开始。

幼儿园事件发酵到现在,反映出一个更严重的问题:人们和公权力之间的不信任日益严重。

只要遇到社会事件,模式都是一样的:

先是全方位地删评论删文章,让表面上看起来有条不紊,特别稳定;

然后调查结果的标准就是,只要我提供了就好,至于说不说得通,接不接受,都是你们自己的事儿。

我能理解这样的出发点,毕竟造谣一张嘴,威力还无穷,被煽动起来的民意会毁天灭地,一旦方向被恶性带偏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但经过这么多事件,它也该权衡下,这种居高临下粗暴姿态所造成的负面影响的危害性。

就像花露水说的那样,有的事见本来并不是政zhi事见,你一个技术上、业务上的事情,非要拔高到路线正确与否的层次上,被这样暴力处理的群众,难免会被逼的往那个方向想。

“令狐冲用在思过崖上学的新剑法打败了师娘,本来按照门派律令该鼓励鼓励,该批评批评,或者说组织大家研讨一下这个新招好不好,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岳不群偏不,上去就是一个嘴巴子,骂他小畜生,你想干嘛?吓得令狐冲跪地求饶。

一声小畜生直接让师徒俩对立起来,从这开始俩人就离心离德,谁也不信谁。”

出现事件,着眼点不在问题上,反而不停地挥舞大棒:闭嘴!

可我们能干嘛?只是想要真相而已。

就算有乌合之众,但也没必要上纲上线到遇事就来禁言吧?

言论过于不自由,不正是滋生不信任的土壤么?本来没啥事,越管控越产生疑问:是不是真的有问题,否则怕什么?是在掩饰什么?

猜忌比谣言危害更广。

不管是出于掌权者的心态,还是力有所不逮只能粗暴执行,但现如今,底下群众猜疑已如此之盛,你不出结果质疑你在徇私舞弊,你出解释则说黑幕滔天,是时候调整方式去解决这个不信任问题了。

就从三色幼儿园做起吧。

不管是召开允许提问的开发布会也好,做出更全面合理的书面解释也罢,多与公众互动,针对舆论的焦点做出回应总会消解质疑的。

无论结果如何,最起码姿态会让部分人信服:公 权力确实是在探求真相。

我看到一个评论:过去三十年政fu部门透支了信用额度,社会 矛盾和秩序乱套了,当下社会只有承担。

恢复信任当然不是通过一件事就能搞定的,它是个漫长且浩大的工程。

可如果不从现在开始做,不光硬盘会坏,磨损的人心就真的好不起来了。

// End

ps:我调整了十几次,一段段排查,才不出现这个,也是无语。

欢迎理性探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相信是硬盘的问题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